2004-10-28 15:29:19京待

紀念天使

我從來不能知道
你現在的窗外是白天
還是黑夜。天使
我要這樣叫你
沒有時限

不是每個人都知道
因為你
擅於隱藏和凹陷
用頭髮遮掩
那麼愚蠢,但人們
終究以為只是頭髮
不知道
你原來會飛翔

到過的海邊
身影往兩頭昇裂
你的笑像黎明
破開,據說下凡的天使
會在瞬間列隊
遁走。但是還有別的
天使嗎?我要
這樣叫你
別人自然
可以
但不是用我的聲音

要如何才能
附上翅膀偷窺
天堂
我的肉身太重
靈魂也是。詩呢?
或許可以
每一行都是
一根羽毛的長度
像你愛吃的巧克力
用來
比喻生命
翅膀噗張的律動

瞇細雙眼
除了仰望再找不到
姿勢
在天使消失時
等待抖落的,和詩
等重的羽毛

你的鞋也會
在隱入雲端之前
墜下
天堂總是悠游
看不見你
走過的痕跡。你還能
遇上寫詩的神嗎?
我唯一賜予你的
永生不滅,如你
留下人間喜樂
哀傷。但我還是要
這樣叫你
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