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3 12:09:52京待

看見

僧人掃葉,有風
飄過南中國海
你不穿裙,把頭髮
剪短
我點了一根煙
裊裊,升散到虛無
念想之際看見
那佛悲憫
看我
何苦眾生掃不去
宿緣
苦不能集不能滅
走不出路來

此刻我想你已經
安頓下心
往彼岸
我看不到的風景
雨霏霏而倩影
映隨
你是否整裝
但不把我塞進

我留長胡子
要你看見滄桑渡河
過海
是雨水讓它
總是分歧
總是滋長總是
安靜增長

你在山的小村
這雨夜如果鋪展
你說過的,滴觸你
感性的神經
那水萬重山后
還是傳遞
時空的黑且冷

而我呼出的
煙圈還沒散熱
就已在你清澈的眼
掛成一幕垂帘
你隔望,而我
任由差遣

我已經忍住
不向你說出
道別的話
字言之外這雨聲
浠漓
週而復始這便是
永遠

說是遺憾
那后來的事誰也
說不準
你的眼潰散
一如拙敗的水晶球
我不能讓你
安心
不能讓你看見
雨后的黎明

為了遠行,你應該
已經合眼
把我關在裡面
修行
夜雨還是
斷斷續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