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3 23:07:25黑色

北部打工逃亡記.......真實故事

回想到當年到北部打工時的我,年紀只有15歲而那已經是五年前的事情了.

我跟我的朋友因為想要賺錢,四處的去尋找工作.屏東地區,找遍各地超商,加油
站和大型工廠.高雄方面,也去應徵許多公司,但卻都沒什麼進展,就在這毫無進展的情況下,我朋友的親友告訴我們說北部那裡有工作室關於防火牆版的,希望我們能夠到那去.我們兩個聽了之後非常高興有這一份工作.

隔天中午,收拾好自己的行李告別了家鄉就到車站去搭車,帶我們北上的是一位姊姊,那位姊姊帶我們北上並買了一些食物讓我們在車上吃.抵達台北,在車站下車,時間已經晚上9點,等了一會,老闆就開車子來帶我們到住處去,一進到裡面時所有人都用著異樣的眼光看著我們兩個,我們也笑著跟他們打聲招呼,整理好之後,就睡覺.

隔天起個大早,吃個飯,就坐車到桃園去,因我們所住的地方是台北新莊,到桃園也要一個小時的車程,到達桃園看到的工作地點居然是未建築好的大樓,此時才發現被騙,但是也傻傻的做了一天,中午休息時就到處走走,若是要從樓上下樓的話必須搭工地用之電梯,那是一位婆婆在管理的,我當時要下去忘記關門,他就用很不好的口氣跟我說:把門關好,想了一下還是算了畢竟沒關好們的是我,到了樓下我們打電話到他親友家,說我們被騙了,可是沒人相信我們所說的話,不相信就算了,在外只能靠自己.回到工作地點之後繼續工作,做到大約傍晚5點多,晚上回到住處時,吃過飯後就跟我朋友四處去逛逛,逛到一半時心中突然有一個想法,就是走人了事,但由於台北新莊這地方,人生地不熟,所以先去探測地形,大約走了30分鐘的時間,附近正好有捷運站,天助我也.

回到住處時,就偷偷的把行李整理好,到了半夜,我和我朋友,等到大家都睡著,就打算要逃跑出去,可是有一位仁兄居然還沒睡,氣死我了,使我們無法馬上離開,到了半夜3.4點那位仁兄終於把眼睛閉起來了,這時候我們兩人就開始行動,從樓梯近近的走下去,把們打開之後,就往外直奔300多公尺跑到了一座公園,我們就像是從籠子裡逃出來的鳥一樣,心中是如此的快樂阿,到早上6點的時候,就到捷運站去搭坐捷運到台北車站,在坐車回家.

雖然這一次的工作沒做成,但這也是我在社會上學習到的一種人生經驗,以後找工作時就會特別小心.這一次的逃跑說真的很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