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6 12:38:08Iris

又去看醫生

上星期四,我又像個瘋婆子一樣,右邊揹著Taco,左手提著Melvin,用盡氣力擠進的士小小的空間裡,向醫生進貢去了。
因為Taco的藥快要吃完了,所以差不多每兩個月都要到跑馬地報到,今次Melvin也順道去做一個Blood test,看看白血球的指數有沒有回升。

關於Taco
醫生告訴我一個好消息,那就是今次Taco可以嘗試一種新藥,如果反應理想,就可以取代類固醇的地位。新藥的英文名字我記不清楚,不過醫生告訴我這種藥俗稱肥仔水,基本上,它是人類小朋友吃的藥物。不過,最新的研究指出,貓的哮喘和血清素過高有密切的關係,新藥則能夠降血清素。
新藥也有一定的副作用,醫生說,吃了胃口會變好,想睡覺,有5%的貓會變得aggressive。一想到可愛的肥Ta會變成一隻脾氣不好,又會攻擊人的貓,我的額頭便會出現三條黑線。(試把哥斯拉幻想成脾氣暴躁的Taco)
幸好Taco在服用了三天的肥仔水後,致今還是好端端的,脾氣不但沒有變差,晚上更會跳上我的床上給我愛的按摩咧~~(肥Ta按摩的姿勢很像香量級相撲手用雙手推倒對手的動作)
至於胃口方面,食慾明顯大增,我只好把長糧制再次變成早晚放飯。
今次去覆診,Taco也打了一年一度的防疫針,四合一的防疫針只要港幣80元,出乎意料的便宜呀^^

關於Melvin
當然是少不是抽血,不過今天醫生發現Melvin的心跳有點問題,有時平穩的心跳會突然出現幾下不規則的跳動,所以下次要做一次心電圖。
至於驗血報告,因為送了去化驗所檢驗,報告還未出,一有結果便會向大家報告。

後記:
當貓媽真不容易呀,錢不是最重要的問題,最重要的還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身體健康,百毒不侵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