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2 13:27:24飛天。曼魚

八月十三日的一段祈禱

  8月8日,台灣發生了極重大的水災。是台灣目前史上最重大的災害。南部許多土地、村落盡毀,百人被水沖走失踨,死亡人數一直在增加。看著報上的照片、報導,內心激動不已,8月13日在我的禱告筆記寫下了這一段禱告。

  為台灣禱告,是我所能做的事情當中,最微小無聲的一件,卻也是最偉大有力的一件。請你也為台灣禱告,為我們的人民禱告,為我們的領導禱告。

  為台灣祈禱。                                                            98.8.13

        [當我不能親臨災區,讓我用更多的禱告,為台灣南方的土地祈求。祈禱那地平安、那民堅強,那裡的人心都被安慰。

    為台灣,我的家鄉祈禱,更多正面鼓勵人心的言語發出來,取代謾駡、怨懟、惱怒;人心願意彼此體諒包容,相互扶持、感激,一同度過最艱困的時刻。

  我為領導們禱告,求他們能謙卑地感知天父的心,以及子民們的苦;求神給馬總統魄力、智慧、和決斷力,將他的心思放在平穩的高台,可以看見大地瘡痍人民困苦,同時讓他知道現在不只是要把事做好,更重要的是一顆能去體悟、感受天地蒼生的心,這顆心會教導他怎麼做。

  求神賞賜給政府高層,用心聆聽的雙耳、謙卑柔軟的心、感知天命的悟性。

  求神帶領,親自帶領台灣,走過這一段勢必會艱辛且又漫長的過程......。]

 

以上是我813的禱告,那只是個開端。現在回頭看,那個開端好似一個總綱,現在我們要繼續走下去了,好多實務上的辛苦困難真的在出現了。每一個細項都可以再禱告很多。在禱告中,我特別期望,我們不再用負面謾駡情緒的字眼,因為那對人心的盼望沒有幫助,只會激發更多的怒氣。一個朋友松諭,他的母親兄嫂姪兒全在小林滅村的水災中走了,他發起了重建自救會,馬總統去訪小林村時,他先是悲憤地拍桌子訴求,最後在馬總統承諾他們的訴願方案時,他收起怒駡,反而對馬總統說:總統,加油!

我很感動,對於松諭在這個最悲憤的時候,他不只是拋出一連串的責備、質問、情緒而已,收尾是鼓勵馬總統,要加油。一句加油,正說明了"把這件事交託你了,但我也知道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你一定要努力加油。"

路還很長,就繼續為台灣禱告吧!同時要繼續為領導們禱告,也為受苦受難的人民朋友們禱告。

請你跟我一起,禱告,更多的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