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6 19:31:17魔幻舞

拒醫拒藥害死了我大舅

拒醫拒藥害死了我大舅
 
 
 
   2008-12-26   來源:凱風網   作者:鄧滿召
 
 
【字體:大 中 小】  [列印本頁] [發表評論] [關閉窗口]
 
 
 
  我們這裏的農村有個風俗,就是在先人死去的前三年,其子孫每年都要在冬至時節為他上墳。這個風俗叫“頭三”。我的大舅因相信“法輪功”“消業”論而拒醫拒藥,於前年不幸病逝。今年剛好是第三年。值此冬至時節,我又想起了我的大舅。

  大舅谷表統,生於1933年,生前曾是湖南省宜章縣一個中學的校長。他為人師表,又能寫一手好書法,深受師生的愛戴。尤其在我的眼裏,大舅是和藹、慈祥的。我是一個農村娃,那時因姐妹多,家庭很是困難。我是老滿,大舅就提議帶我出來到縣城他所在的學校讀初中。那時,一個農村孩子能到縣中學讀書是件很讓人羡慕的事。而且,我不像其他同學一樣在校住集體宿舍,吃蒸飯,而是吃住在大舅家。大舅不但在生活上照顧我,在學習上也經常在家裏輔導我做功課。因此,我很感激大舅,每逢過年,我就說很多祝大舅身體健康,長命百歲之類的話。

  可是事與願違。大舅任校長期間,正逢學校建設發展時期,他長年累月忙於學校事務,因此落下了一身的病痛,先後患上了前列腎炎、糖尿病。

  大舅雖然疾病纏身,卻很熱愛生活。大舅退休後保持著農民兒子的勤勞本性,在自己房屋後面的空坪上挖了一塊地,種了些花草。等鮮花競相開放的時候,大舅買來花盆,把花種在花盆裏,再放在自己家的陽臺上。他每天侍弄花草,也愛在花草的氛圍裏看書、寫書法。那種叫“三角梅”的花,是大舅最喜歡的一種花。大舅精心侍弄了兩盆“三角梅”。“三角梅”開花的時候,一串串、一簇簇,鮮豔奪目,惹得學校教職工都來要大舅的“三角梅”。大舅也樂在其中,不僅到花地裏幫他們移植花草,還教他們怎樣侍弄花草。一時間,學校挨家挨戶的陽臺,都擺放了大舅的“三角梅”。

  大舅也十分珍惜自己的生命,經常到西元去鍛煉身體,也會去老年會所去做保健按摩。儘管大舅很樂觀,但身體狀況卻沒改觀,經常是打針吃藥。看到大舅承受著身體的痛苦,從那時起,我就立志當一名醫生。

  初中畢業後,我毅然放棄在本校讀高中的機會,去了一所衛生職業中專學護理專業。有一年暑假,我根據自己所學知識,給大舅帶去了一些藥物。大舅見我給他買了藥,很不高興,轉身就進入臥室,半天沒有出來。當時我滿臉狐疑,以為是大舅嫌我還是學生就亂花錢給他買藥,也就沒有往心裏去。可是,我參加工作後,有一次又給大舅帶了藥,沒有想到是大舅竟然大發雷霆,把藥扔到垃圾箱去了。我委屈得直哭。表哥這才告訴我真相:原來大舅為了祛病強身,在1995年經人介紹,練習了“法輪功”,並到了如醉如癡的地步了,固執地認為人的病痛是在“消業”,是在“還債”,如果不承受些痛苦,來生就會更痛苦,而吃藥就是在增加“業力”。所以大舅看不得藥,看到了就有恐懼感,更不敢去醫院。知道事情原委後,我很為大舅傷心,我失落地來到陽臺上,發現大舅的花草枯的枯,死的死,就連那兩盆大的“三角梅”也幹死了。我心裏真有一種淒慘的感覺。舅母告訴我,大舅練習“法輪功”後,全身心放在“學法”上,以前寫書法的愛好也沒有了,也不侍弄花草了。看書也只看“法輪功”書籍,整天呆在書房,不是通讀“法輪功”書籍,就是打坐入定。以至他變得性情古怪,性格孤僻,不近人情。舅母勸他花點時間管理好花草,可大舅說那是常人的“執著心”,任那些花草自生自滅了。自那時起,那個在我心裏中可敬的大舅形象發生了變化,我奇怪怎麼一個堂堂的中學校長也有愚昧的時候啊!

  1999年7月,中央宣佈取締“法輪功”。我打心眼裏為大舅高興——大舅終於可以看清“法輪功”邪教本質了。雖然,那時我除了在電視上看到新聞外,對“法輪功”不怎麼瞭解,但我相信政府取締是正確的。然而,讓我失望的是,大舅依然沒有醒悟,依然對我們這些親人漠不關心。“法輪功”成了橫亙在我和大舅之間的一條鴻溝。我一直都因為大舅變得愚昧、不近人情,不願再去想念、看望大舅了。直到前年6月的一天,我突然接到了大舅因拒醫拒藥而去世的噩耗,不禁悲從中來。帶著對大舅的不解,我參加了大舅的葬禮。

  今年一個偶然的機會,我讀到了《凱風網》的一些文章,從而更進一步瞭解了“法輪功”打著強身健體的幌子,利用“消業”、“上層次”、“圓滿”等歪理邪說一步步對練習者實施精神控制的經過。我這才明白,大舅其實也是一名“法輪功”受害者,自從他接觸“法輪功”哪天起就註定他難逃“法輪功”魔爪,而且他不過是成千上萬“法輪功”受害人員中的一個。於是,我對大舅的埋怨轉為對“法輪功”的憎恨。想起大舅練習“法輪功”之前對我的好,我淚如泉湧。我為自己當初對練習“法輪功”的大舅減少關心的做法懊悔莫及。也許,我們晚輩對他多些關心,多些溝通,就能把他從“法輪功”沼澤裏救出來。可是萬惡的“法輪功”已經讓大舅與我們陰陽兩隔。

  前天,我帶著對大舅的愧疚,跟表哥去給大舅上墳。我把一束紅豔豔的“三角梅”輕輕地放在大舅的墓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