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6 13:34:52こいし

2010/03/26


昨天是朋友的生日,我夥同十幾位同學一起去吃飯慶祝,
聊了許多班上事情,或是一些趣事,我算是花最便宜的那一群,但是一個豬排飯亦花了將近250元。
不過開心就好了。

其實我是想說說最近的一點想法,雖然先前學校一直大力推廣「教學卓越計劃」,
不過因為跟我無直接關係,所以我一直沒去注意。
但是到了最近,才終於了解這計劃真的與我息息相關。
學校為了爭取教育部經費,所以要在教育部面前擺出成果,
尤其最近一年以來多開設好幾個證照輔導班就是最佳例子之一。(今天亦只講我在意的證照相關)

就我所知,光是我所屬的系就已經開了幾個:
丙級會計事務(我早就過了,所以沒去)、丙級國貿實務(已經結束)、乙級電腦軟體應用(上完第一堂)、理財規劃人員,聽說連乙級國貿都確定要辦了,只是還沒有確切時間地點。(話說很多資訊都只PO在電梯、公佈欄,都沒有放在網路上,宣傳效果當然不好)

其它的(包含證照以外)我就沒去注意了,因為像是理財規劃證照班亦是無聊看看公佈欄時才知道的,不然我亦不會去上。

其實我只是覺得可惜(對我來說)
以前1~3年級都沒辦什麼班,到了4年級學校才開始積極推廣,這對一般的人(尤其新生)是好事;不過對於四、五年級要拼升學的人來說,只能望之興嘆。因為沒有時間同時應付好幾個科目,遑論包含我在內的許多學生都有去補習。不過還是要盡量參加,至少在專科畢業前多拿幾張證照,多拿些對自己有利的機會。
(我個人倒是有了七張)

說到補習,最近上補習班的時候,有一次聽會計老師說
「某某某補習班的人員說『國中畢業的學生,成績好的上高中,成績差勁的都去上專科』,不信可以假裝自己是大學生去問問看。」「該補習班聲稱自己不收專科生,但是實際上還是有收」之類的。我承認每個補習班都會打自己的廣告,順便攻擊其他補習班。
不過說真的,倘若對方真有這種說詞,真的會讓人很不爽那個某某某補習班XD

不過話又轉回來,我們班上現在只剩我跟另外兩三位同學沒有加補微積分...
我哥是說微積分是專門跟國立大學拼命的,以我的程度不可能。所以我沒有去補微積分。(而且還要加錢)
但是我哥當初亦只是考二技,不能把他自己的情況套入在我身上吧?(但是他金融相關的科目真的強到不行)

好吧,先到此結束話題,因為我晚上也有其它課程要上。
啊啊......緋鞠完結了,笨蛋測驗召喚獸下週亦要完結了。準備在下個月開始看輕音2
(謎:本週的國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