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3 12:42:45幻羽

***武漢所有交通工具暫停76條國內直飛航線受影響+新型冠狀病毒通過全球速賣通包裹轉播的風險已被評估***

       ***武漢所有交通工具暫停76條國內直飛航線受影響*** 

                       2020年01月23日11:19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北京1月23日電

武漢暫停全市城市公交、地鐵、輪渡、長途客運的運營,機場、火車站離漢通道暫時關閉,76條國內直飛航線受到影響。

據武漢市政府官網消息,武漢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23日發布通告稱,自2020年1月23日10時起,全市城市公交、地鐵、輪渡、長途客運暫停運營;無特殊原因,市民不要離開武漢,機場、火車站離漢通道暫時關閉。恢復時間另行通告。

另據新京報報導,據航班管家的數據顯示,截止1月22日13點30分,2020年1月22~2月1日,武漢天河機場國內直飛航線76條、計劃出港航班2879架次;國際航線30條、計劃出港航班293架次;港澳台航線4條,計劃出港航班55架次;武漢機場國內運營航司27家,投入運力最大的是南航,其次分別是東航、國航,廈航、海航。

湖北省內多條高速公路已經封閉。(微博)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重災區湖北武漢市,防控指揮部在周四(23日)凌晨宣布早上10時起全市公共交通工具暫停運營,機場及火車站的離開通道亦暫時關閉,呼籲市民無特殊原因不要離開武漢,恢復時間另行通知。 

另一方面,據內地官媒引述來自湖北省高速公路管理部門的消息,省內多條高速公路封閉,所有離開武漢的高速公路亦已開始封閉。

防控指揮部指,「封城」的目的為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斷病毒傳播途徑,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事實上,此前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有市委常委會會議上,就表明要按照「內防擴散、外防輸出」的底線,研究部署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 

對於毅然「封城」一事,武漢的官方傳媒《長江日報》亦有發表評論,指武漢經歷過諸多困難時刻,也戰勝過諸多困難,「這是又一個困難時刻,一個艱難的決定,展示了這座城市的決心」。 

另一方面,西面與武漢市接壤的鄂州市,該市的的疫情防控指揮部亦在周四發通告,宣布自早上11時20分,全市鐵路車站通道暫時關閉,恢復時間另行通知。

       ***新型冠狀病毒通過全球速賣通包裹轉播的風險已被評估***

                        2020年01月23日13:15 

全球速賣通俄羅斯(AliExpress Russia)代表處新聞處接受《消息報》採訪時表示,通過與全球速賣通公司的商品或包裹接觸轉播新型冠狀病毒的風險尚未查明。

但是,一些科學家認為,如果患者接觸過包裹,那麼新型冠狀病毒通過接觸方式轉播是完全可能的。

俄羅斯科學院遠東分院聯邦東亞陸地生物多樣性科學中心病毒實驗室負責人米哈依爾·謝爾卡諾夫向《消息報》指出:“當人咳嗽和噴嚏時,會形成微小的病毒顆粒,可附著在日常用品上。當正常人接觸這些物品時完全可能被病毒感染。“

然而,俄羅斯人民友誼大學流行病和肺結核傳染病實驗室主任加林娜·科熱夫尼科娃認為,由於病原體對周圍環境的變化比較敏感,所以新型冠狀病毒通過來自中國電商的包裹轉播的概率不大。 

正在評估新型冠狀病毒通過全球速賣通包裹轉播的風險全球速賣通俄羅斯(AliExpress Russia)代表處新聞處接受《消息報》採訪時表示,通過與全球速賣通公司的商品或包裹接觸轉播新型冠狀病毒的風險尚未查明。 

但是,一些科學家認為,如果患者接觸過包裹,那麼新型冠狀病毒通過接觸方式轉播是完全可能的。

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的俄中邊境口岸因冠狀病毒加強安全措施

             **武漢文旅局:全市旅行社暫停開展組團活動**

                            2020年01月22日18:00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北京1月22日電

武漢市文旅局1月22日在其網站發出通知,要求全市旅行社(含外地在漢分支機構)從即日起到2月8日暫停服務網點經營活動,不再組團收客。

根據通知,旅行社暫停開展組團活動。全市旅行社(含外地在漢分支機構)從即日起到2月8日暫停服務網點經營活動,不再組團收客。原已組團的,1月30日以後出行的,一律取消;1月30日以前出團的,旅行社要主動妥善處理遊客退團退費等合理訴求,不允許以任何理由阻止遊客退團退費。

通知還要求,暫停舉辦大型活動。A級旅遊景區、星級旅遊飯店暫停舉辦一切大型活動。 

根據最新數據,中國感染2019-nCov新型冠狀病毒的人數已達到324人。病毒已經蔓延到中國以外,韓國、日本、美國和泰國均有確診病例。新加坡、香港、澳門和澳大利亞發現了疑似感染病例。此前中國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鐘南山表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肯定是人傳人。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在武漢市場上出售的白鯨、蝙蝠、蛇、兔、雞肉品可能是新型冠狀病毒的來源。發病症狀和感冒一樣,包括發燒、咳嗽、呼吸困難。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新增死亡病例1例15名醫務人員感染*

                          2020年01月21日08:20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北京1月21日電

据武漢衛健委公告,2020年1月19日22時—1月19日24時,死亡1例,無出院病例和新增病例。 

據介紹,死者陳某,男,89歲,2020年1月13日發病,1月18日因嚴重呼吸困難入院救治,1月19日23:39搶救無效死亡。患者有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頻發室性早搏等基礎疾病。

截至1月19日24時,武漢市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98例,已治愈出院25例,死亡4例。目前仍在院治療169例,其中重症35例、危重症9例,均在武漢市定點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療。 

另據武漢市衛健委21日凌晨在其微博發布的消息,目前,武漢市共有15名醫務人員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另有1名為疑似病例。16例患者中,危重症1例,其餘病情穩定,均已隔離治療。

世界衛生組織總部 

        *世界衛生組織將就中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召開緊急會議*

                         2020年01月21日05:59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電

据世界衛生組織發布的消息稱,該組織1月22日將就中國爆發冠狀病毒肺炎召開緊急會議。 

消息中稱:“委員會將於1月22日在日內瓦舉行會議,了解本次疫情是否為國際級別的公共衛生突發事件。”  

武漢衛健委1月20日凌晨更新的數據顯示,截至1月19日22時,該市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98例,已治愈出院25例,死亡3例。目前仍在院治療170例,其中輕症126例、重症35例、危重症9例,均在武漢市定點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療。

累計追踪密切接觸者817人,已解除醫學觀察727人,尚在接受醫學觀察90人,密切接觸者中,沒有發現相關病例。 

此外,北京市大興區衛生健康委員會和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也分別發布消息稱,北京確診2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病例,廣東確診1例。 

浙江省衛健委20日稱,浙江發現5例疑似武漢肺炎患者,檢驗結果正在復核中。海外病例方面,泰國發現2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日本發現1例,韓國發現1例。

           **中國專家確認人與人之間會傳播新型冠狀病毒**

                                2020年01月21日02:18 

國務院衛生健康委員會專家組組長鐘南山指出,中國專家已經證實新型的冠狀病毒是肯定的人傳人。

他在中央電視台上說:“在廣東有兩例,沒有去過武漢,但家人去了武漢後染上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現在可以說,肯定的,有人傳人現象。”

這位專家補充說,還有醫務人員感染的病例,現在已知有14名感染的醫務人員。 

2019年12月底,中國政府宣布武漢市爆發不明病源肺炎。專家初步確定,該病的病原體是新型冠狀病毒。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20日發表聲明稱:截至1月19日22時,武漢市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98例,重症35例,危重症9例,死亡3例。其餘人狀況穩定。

           *中國外交部:武漢已採取出境離漢人員管控措施*

                               2020年01月20日16:36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北京1月20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就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表示,武漢已採取出境離漢人員管控措施。 

有記者提問,據報導,近日泰國、日本、韓國都出現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現在正值春節人口流動高峰期,很多人對此十分擔心,為阻止全世界範圍擴散,中方正在採取哪些措施?

對此,發言人耿爽回應稱,“據我們向有關部門了解,目前,日本、泰國韓國已經向中方通報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病例的情況,中方也與這些國家保持著密切的溝通合作,共同做好病員的救治以及疫情的防控工作”。 

他繼續道, “至於你剛才提到的中方會採取哪些措施來防止疫情的擴散,可以告訴你的是,目前武漢的地方政府已經採取了出境離漢人員管控措施。具體情況建議你向主管部門和有關地方政府去了解”。 

耿爽強調,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後,中方的有關部門及時向世界衛生組織、有關國家和地區組織及港澳台地區通報了疫情信息,也一直與他們保持著密切溝通。與此同時,中方的衛生健康部門也及時就疫情的發展對外披露信息、介紹情況,中方將會和各方一道來攜手應對疫情,共同維護地區和全球的衛生安全。

武漢衛健委1月20日凌晨更新的數據顯示,截至1月19日22時,該市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98例,已治愈出院25例,死亡3例。目前仍在院治療170例,其中輕症126例、重症35例、危重症9例,均在武漢市定點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療。累計追踪密切接觸者817人,已解除醫學觀察727人,尚在接受醫學觀察90人,密切接觸者中,沒有發現相關病例。

此外,北京市大興區衛生健康委員會和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也分別發布消息稱,北京確診2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病例,廣東確診1例。 

浙江省衛健委20日稱,浙江發現5例疑似武漢肺炎患者,檢驗結果正在復核中。 

海外病例方面,泰國發現2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日本發現1例,韓國發現1例。

中國衛健委:港澳台地區專家組赴武漢實地考察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為強化技術交流,應港澳台地區相關部門請求,2020年1月13—14日,武漢市衛生健康委接待了港澳台地區專家組實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