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9 19:09:43幻羽

**人生是一種修行!佛說:「痛,自己扛!淚,自己擦!」**



      **人生是一種修行!佛說:「痛,自己扛!淚,自己擦!」** 

人生是一場修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劫...人生路漫漫,卻常常需要你獨行,這一路上坎坷風雨,常常需要你自己去經歷... 

我們常常跟人說,也常常對自己說,要站在別人的立場上思考問題,但只有當事情發生在我們自己身上,我們才開始明白... 

因為每個人的成長歷程不同,思考問題的方式不一樣... 所以每個人遇到同樣的事情,感受也不盡相同... 所以這世界上,也就本不存在感同身受這種事情...

年輕的時候,遇到一點不開心的事情,總想跟別人傾訴,希望得到別人的安慰... 碰到坎坷,總想找人幫忙,希望能順利度過...

心情崩潰的時候,總會找幾個好朋友出來,喝喝酒,發洩發洩...可是慢慢地,心裡有再多的話,也不想說了,只想一個人默默藏在心裡... 

 


想哭的時候,也會在人前忍住,等到夜深人靜的時候,再一個人獨自流淚...也許,人生總有些苦,是你必須要去品嚐!


               人生路上的有些痛,是你必須要去體會!

               人生路上流的淚,是你必須自己去感受!


這些感受,這些經歷,沒有人能夠幫助你,沒有人能夠永遠陪伴你,你只能自己去承受


                       痛,要自己扛!

                       淚,要自己擦!


你不能軟弱,不能後退,不管這一路上有多難,你都得咬著牙,堅持下去!



有時候也有一些難以啟齒的柔弱,想要找人傾訴,卻發現無人可說!

有時候也有人溫情脈脈地關心你的心情,你想了想,卻又把話咽了回去!

人們雖然都生活在人群裡,卻常常不得不困在自己的小世界裡,獨自感受痛和淚!

也許終有一天,你能夠學會釋懷,能夠變得淡然,但在這之前,你都得自己勇敢,就算有一肚子痛和委屈,也要堅持!

                       福要自己

                       債也要自己還

要知道你所有的財富、快樂以及幸福,其實都是你修來的,是你的努力,是你的堅持,是你的善良,是你的寬容,是你的感恩所修來的,反之,如果不修身、不修心,你就會因你不當言與行而種下禍根欠下一身的債,如果債多得還不清,那你如何能收穫你的福氣?



心是一塊稻田,大小由你定,心胸廣闊,則田如大海,能容萬物,心胸狹窄,則田如塵埃,萬物難容。田裡種的是陽光,收穫的就是快樂,種的是煩惱,收穫的就是悲傷。種的陽光多了,收穫的快樂就多,種的煩惱多了,悲傷也少不了。

如果你一直覺得你的人生之路很費力、很艱難,越走越慢,那我要恭喜你,那是因為你的人生之路是一直向上、一直朝前進的,而一旦你覺得人生之路很順暢、一帆風順的話,那恰恰只是說明你的人生之路正在走下坡而已……往前看,有時人生不一定總是很順,學會換個角度看問題!我相信,我看見!

因為人的心一直在變
所以我們要堅信自己可以通過修行越來越好不要被一時的困境打倒

順境多了,人有時候就會墮落逆境到極苦了有時候又一下子柳暗花明都是在一念之間

無論對順境還是逆境,都不要執著用平常心堅持努力就好一直前進,總會走出新的天地​。


人生是一場修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劫,但也總會有那麼一天,守得云開見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