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8 16:31:42幻羽

【林瘋狂要登陸CBA了!年薪超過300萬美元!北京為簽林書豪下血本了】


                   林書豪穿北京球衣的效果圖

   ◎林書豪已與CBA球隊接觸,邁出實質性一步,首鋼男籃成最佳選擇◎

                 20190817 16:15 新浪網

今日,著名的籃球記者賈磊在其社交媒體上爆料稱多支CBA球隊正在接觸林書豪,後者也在認真考慮加盟CBA的可能性。在此之前,不管是國內媒體還是國外媒體都在討論關於林書豪是否會加盟CBA

"已經有多支CBA的球隊和林書豪的經紀團隊進行了接觸,探討了來CBA打球的可能性。只是由於目前一切還在談判當中,具體的細節還不便對外透露,但有一點是可以告訴大家,林書豪已經在很認真的考慮加盟CBA的球隊了。#林書豪#"賈磊在社媒上寫道。

在前不久的臺灣,林書豪在臺灣深情落淚,談到"(沒有NBA球隊與我簽約)這真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人生真的好艱難。我總是想以正確方式去達成夢想,每一年都期盼,但感覺每一年是更艱難。成為自由球員是艱難的過程,感覺像是被NBA放棄。"不難看出,林書豪對於籃球賽場依舊是非常熱愛。

其實,上賽季的林書豪發揮還是比較出色的。上賽季的前51場比賽,林書豪效力於亞特蘭大老鷹隊,場均出場19.7分鐘,可以得到10.72.3個籃板3.5次助攻。來到多倫多猛龍隊以後,出戰了23場比賽,場均可以得到18.9分鐘的出場時間,可以貢獻72.6個籃板以及2.2次助攻。只從資料上看,林書豪在場上還是有一定的競爭力。不過各支球隊考慮到林書豪的傷病隱患及進攻效率問題(三分球只有20%,投籃命中率也只有37.4%),最終沒有獲得一份正式的合同。不過從目前來看,林書豪來到CBA還是非常有實力的。那麼哪些球隊有可能成為其下家呢?

目前CBA的球隊中,缺少小外援的球隊的確不多了,廣東男籃、上海男籃、北控男籃、遼寧男籃、青島男籃等都確定了外援陣容,山東男籃等也確定了小外援人選,綜合來看,或許北京首鋼男籃有可能成為其下家。

首先來說,首鋼男籃具有獨特的地理位置優勢,這也是許多外援考慮的一方面,其次,北京首鋼男籃資金充足,其母公司剛剛被評選為世界500強企業,實力非常雄厚,而在猛龍隊的薪金只有70萬美元,如果真的加盟CBA,林書豪的年薪恐怕要比這多許多,再次,從整個競爭力來看,北京首鋼男籃雖沒有到達CBA聯盟一線球隊強度,但也一直保持了較強的競爭力。如果林書豪到來,北京首鋼男籃也將成為奪冠大熱門。



         ◎林書豪接近與北京隊簽約 林瘋狂要登陸CBA了!◎

                 20190818 12:42 新浪體育

北京時間818日消息,林瘋狂登陸CBA被傳了一個夏天,如今有望成真了,北京男籃已經接近與林書豪簽約。

林書豪實際上一直和北京男籃有過接觸,昨天林書豪和北京隊主教練雅尼斯進行了見面,雙方就出場時間等一些細節進行了溝通。

林書豪上賽季隨猛龍隊獲得了NBA總冠軍,卻並未能夠在今夏獲得NBA球隊的青睞。今年夏天,林書豪來到中國參加了很多活動,期間他曾數次表示自己願意來CBA打球,並且有數支CBA球隊都與林書豪進行了接觸,如今,林書豪登陸CBA這件事就要成真了。

 

           ◎年薪超過300萬美元!北京為簽林書豪下血本了◎

                   20190818 13:00 新浪體育

北京時間818日消息,北京首鋼俱樂部近日與林書豪的經紀團隊進行了緊密的談判,雙方就林書豪加盟首鋼的可能性進行了商談,林書豪有希望在未來一年代表首鋼征戰CBA

從林書豪抵達北京開啟中國行開始,北京首鋼就與林書豪進行了接觸。北京首鋼想林書豪團隊方面表達了強烈的希望他能加盟的意願,林書豪也對加盟北京首鋼表示了興趣。在林書豪以嘉賓身份參加CBA選秀大會的之後,姚明也和林書豪就下賽季加盟CBA的可能性進行了詳聊,這也讓林書豪開始認真的考慮加盟CBA的可能。

北京首鋼給林書豪開出的年薪在300萬美金以上,據瞭解,現在不止北京一家CBA俱樂部與林書豪的經紀團隊在進行接觸,但對於林書豪來說,加盟北京,無疑是他目前考慮中的一個不錯的選擇。從現在情況看,首鋼有機會以外援的身份簽下林書豪。

附註:

※北京鴨首鋼籃球俱樂部,或稱其股東企業之名北京首鋼隊,或稱其隊名北京鴨隊,曾冠名北京金隅,是中國籃球聯賽CBA的一支球隊,是該職業聯賽迄今為止的第四支總冠軍球隊(前三支分別為八一、上海與廣東)。俱樂部前身是中國籃球職業化之前的北京男子籃球隊,曾多次獲得中國男籃聯賽的冠軍和全國運動會冠軍,是一支中國男籃聯賽的勁旅。俱樂部擁有者:首都鋼鐵集團、北京市體育局。※




       ◎林書豪傾向首鋼原因剖析 城市效應+綠卡成最大誘惑◎

                  2019-08-18 14:09:38  WhyTee

關於林書豪加盟CBA球隊的流言,是近來中職籃球迷關注的焦點。今天有消息傳出,北京首鋼男籃無限接近與林書豪簽約,瞬間引爆中國籃壇。這次重磅引援,使得CBA聯賽更具關注,同時也讓北京首鋼隊重返奪冠大熱門。

究竟林書豪經紀團隊在思索多日之後,與眾多CBA球隊進行了一番交涉後,為何會傾向選擇北京首鋼隊呢?這其中的原因還需要進一步剖析,大體從俱樂部和林書豪個人為出發點,大致原因氛圍三個。

北京城市效應馬布裏開先河

NBA球員在選擇球隊時,通常大牌球星會為了個人價值,傾向於大球市。球隊坐落於城市,越加具有競爭力,對球員的價值提升越有幫助。從卡瓦伊-倫納德傾向於洛杉磯,到凱文-杜蘭特和凱裏-歐文今夏聚首紐約,種種實例可以看出,球星對於大城市的嚮往。

而對於CBA球員來講,大城市同樣有利於他們的發展。像北上廣深這樣的一線城市,贊助品牌的聚攏,加上媒體的無限曝光,都有利於他們的個人宣傳,同時也能夠為團隊謀取更多利益。林書豪加盟北京首鋼隊,不可否認他對於城市效應這一點相當看重。因為林書豪曾在NBA拿過超千萬美元頂薪,席捲的林瘋狂一度讓他成為世界籃壇的焦點人物,何況上個賽季他還被冠軍球隊多倫多猛龍所賞識,這些都讓他放不下光環。同時他也期待有朝一日,能夠重返NBA,謀求更遠的出路。

此時就會有人開始反駁,為何這麼多大城市都有CBA球隊,而且廣東有三個球隊,北京除了首鋼還有北控,為何書豪偏偏選擇首鋼隊呢?這其中的道理,可能是首鋼開出的加碼更讓團隊滿意。但其中深層次的更是林書豪身份的轉變,可能成為更大的附加值。

眾所周知,斯蒂芬-馬布裏加盟北京首鋼之後,為球隊拿到了三個總冠軍。憑藉著自己對北京籃球的卓越貢獻,馬布裏拿到了中國綠卡,在籃球運動的外援球員中開了先河。而林書豪如果加盟北京首鋼,作為美籍華人的他,只能佔用球隊一個外援名額。但是為了得到身份認同,林書豪寄希望獲得中國球迷更多認可,拿到中國綠卡甚至成為歸化球員,可以讓他更多的獲得歸屬感。因此馬布裏與首鋼之前的運作,讓林書豪團隊看到了希望。由此首鋼擁有簽下林書豪的優勢,而且這個得天獨厚的優勢,其他球隊都不具備。

書豪身份轉變球隊自身都受益

中國足球開啟歸化時代之後,男籃關於歸化球員一事也傳的沸沸揚揚。去年林書豪在中國行期間,毫不避諱的說道有關未來代表中國隊出戰的消息,他表示如果得到邀請,會考慮出戰。由此來看,林書豪並不忌諱國籍一事,同時也表達了為中國隊出戰國際比賽的意願。

而林書豪如果一旦成為中國籃球歷史上首個歸化球員,對於他個人來講是一件無比榮幸的事情,會讓北京首鋼隊瞬間成為CBA直接奪冠大熱門,也會改變整個中國籃球的進程。

首先歸化球員不會佔用CBA球隊外援名額,他所加盟的球隊,可以繼續招募兩名外援。而林書豪的個人能力,絕對是頂級外援水準,相當於一支球隊擁有三名外援,這樣的球隊絕對在CBA具有很強的競爭力。

而對於林書豪自己來講,成為歸化球員之後,他可以實現個人很多突破。比如代表中國男籃可以征戰洲際比賽,亞運會、亞洲杯、未來的男籃世界盃,以及奧運會等賽事。而林書豪之前在NBA取得過榮譽再多,也很難在人才濟濟的美國隊中獲得陪練的邀請。而參加洲際大賽對於一個球員來講,更是一件無比光榮的事。

當然對於中國男籃而言,擁有像林書豪這樣的球員,在後衛線上絕對是一個極大的補強。林書豪的突破能力以及投射能力,加上他卓越的組織能力,完全可以勝任男籃首發控衛。包括在未來培養年輕人時,林書豪給大家帶來的經驗,也是一筆寶貴的財富。

錯過周琦後的最大收穫

如果林書豪真的加盟北京首鋼,這將是球隊在與周琦擦肩而過之後,球隊截至目前最大的一次運作。儘管之前有消息稱,前NBA中鋒艾派-尤度與球隊簽約,但是首鋼隊尚未官宣。而林書豪在休賽期一旦空降首鋼男籃,想必新賽季球隊的門票又會被洗劫一空。

之前有消息爆料稱,首鋼隊總經理秦曉雯前去美國與周琦團隊進行過協商,雙方就談判一事進行了深度交流。即將在簽約時,有外力阻攔導致彼此沒能完成合作。當時遼寧隊被曝出有意周琦,而且一度也有不少流言傳出,周琦基本已經加盟了遼寧。不過直到周琦回國之後,CBA公司通過仲裁,將周琦優先簽約權判給新疆之後,雙方才完成了簽約。這其中外力的阻攔,導致首鋼隊與周琦錯過了千載難逢的機會。

而林書豪這次登陸CBA,首鋼隊率先拋出橄欖枝,並且一直成為領跑者。想必這一次如果能夠談攏,一定會成為球隊之前引援失利的最好彌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