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9 18:38:46幻羽

【最浪漫的詩人:李白】



      【最浪漫的:李白】

李白是中國歷史上大的浪漫主義詩人。然而,人李白的一生究竟是什麼樣的?他都經歷過

據歷記載,李白出生於西元701年,距今已有一千三百多年了。相隔千年,我除了知道李白是人,他的生平和往事知之甚少。

為詩人的李白,他曾和不少青年才俊一,追求仕途名利。

他曾朝廷,矢志成皇帝身的得力助手,想成為輔佐君王、達濟天下的人物,但他的仕途生涯未平坦,在生活的重重打下,他依然豪,依然自信。

為隱士的李白,他常常出入于高山密林之道,交超的高尚人士,了得道成仙,他還親煉製,最後為長期服,身體變得非常弱。

了最大限度地原李白的形象,在涉及存在爭議的事件,本書採大多數學者的看法,可能保李白的形象不被野史、戲說所歪曲。相信在完此後,者朋友會對李白有一全新的解。

 

第一章:生不逢,志向

在李白5候,武周剛剛結束,唐中宗登上皇位,但朝廷外仍然鬥爭,更有皇后意取代中宗,成第二天。李白一家,就是在朝廷如此混候,西域碎帶遷地的。李白12候,唐玄宗即位,唐王朝才束了朝廷的混局面,大唐局始走向一段太平期。

受到代背景影,李白小就立志匡君報國,希望成為輔佐君王的棟樑之才。 

<1>歲誦六甲,十通《》《

<2>大匡山,人知所去

<3>揣抱,仗劍俠

 

第二章:孤帆南下,獨間長

李白滿懷信心離開了家,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到處幹謁賢臣,希望靠他的引,一朝廷棟樑之才。

然而一位好友他安排了一摸不著頭腦的“相”,最李白奈的是這門親事他怎也推不掉,最成了人家的上女婿。

後,靠著岳父家族的力,李白得以安城想。然而,第一次進長安,他遇到的不是至高上的遇,而是王公的冷眼相加。碰子之後,李白心灰意冷,流落安街

<4>莫名其妙入

<5>玉真公主別館禁生活

<6>拒之

<7>窮則,下海

 

第三章:未被重用,蹉跎年

的李白終歸逃不的捉弄,就在他要忘自己的理想,放棄對仕途的追逐,他的一位好朋友得到了朝廷的宣召,得以言任。朋友一去,更增加了李白心的抑。不位朋友發達之後仍不忘故交,他在一神秘女人面前美言了句,使得李白於有機會進入自己寐以求的殿,到自己朝思暮想的明君。

可是,李白在皇帝身邊沒過多久,就去了,他甚至君王、朝廷都失去了信心。

<8>神秘女子相助,官拜翰林

<9>事人

<10>天子呼不上船

<11>仕途,

 

第四章:本立功,

安跟玄宗身候,李白有機會和朝臣然他在朝廷僅僅職兩年,卻發現了一個驚天的秘密:的“乾子”、唐玄宗的臣安祿山,竟然圖謀!李白的猜果然沒錯離開長安後不久,安祿山就派信接他前往幽州,想借李白的名天下士。李白明知那是“虎口”,,孤身一人前去,他是真心投靠安祿山,將計

<12>積慮,意欲扳倒安祿

<13>假意投奔安祿

<14>才不遇,無門

<15>寄希望于哥舒翰

<16>三入虎口

<17>南下宣城,躲避災禍

 

第五章:本是仙人,豪真性情

理想,簸仕途中的李白艱難坎坷,但生活中的李白又是另一番子。

在李白的一生中,他到處遊歷見聞頗豐,也成了豪逸性情。在些年的遊歷中,他收情,成兩個孩子的父;他了友情,結識了不少義膽的有之士。更重要的是,中國歷史最重要的人,李白和杜甫,奇般地相遇了,且他間結下了深厚的友

<18>酒醉梁園識美眷

<19>行桃下,誰複憐

<20>忠心耿耿

<21>恃才自傲,特立

<22>杜甫:君子之交淡如水

 

第六章:神仙酒空千古

李白的文作品以主,李白的好以喝酒主。

一名人,李白超然灑脫的神仙氣質人可比的,在他的文中,他的神仙骨更是揮灑得淋漓致,深受人的喜此同,李白文曼妙無邊誇張想像,也為歷代文人客所驚歎如其人。在生活中,位“仙人”又何不天真漫、超然灑脫、充滿幻想呢?

<23>流最少年

<24>知蜀道

<25>自由主

<26>風與道骨

<27>曼妙無邊的幻想世界

<28>自我解嘲與憤世嫉俗

 

第七章:幻,慷慨悲歌

文武全、志向大的文人,生不逢是最悲哀的。李白的晚年,由於信永王李的惑,終為自己招來殺身之。後位胸天下的大人,竟然是因朝廷大赦天下才免於

已至暮年的李白,再也有精力去高談闊論,而就在他想通過參軍打仗明自己忠於家的候,卻發現自己已年老衰。晚年李白無顏與妻子面,流落在市井街,靠生。

<29>安史作妻南逃

<30>王室多,狂醉花月之

<31>山避,見證盛唐之衰

<32>,九死一生

<33>晚年的


    (請自行點閱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