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2 12:40:43幻羽

克羅地亞足球隊3比0完勝阿根廷隊!梅西黯然...

 
    世界盃D組小組賽第二輪比賽,克羅地亞完勝阿根廷,提前出線。

                        ( 2018年06月2211:14 )

比賽于週四在下諾夫哥羅德行,克羅地亞球員安特·雷比奇(第53分鐘)、盧卡·莫德里奇(第80分鐘)、伊萬·拉基蒂奇(第90分鐘)各進一球,30完勝阿根廷隊

克羅地亞連勝兩場,積6分,不會掉出小組前兩名,穩拿1/8決賽入場券。阿根廷僅積1分,淨勝球-3,但仍有出線機會。目前分別積1分和0分的冰島隊和尼日利亞隊將於週五在伏爾加格勒行小組賽第二輪比賽。

阿根廷小組賽最後一輪比賽將於626日在聖彼德堡行,對陣尼日利亞,克羅地亞將於同一天在頓河畔羅斯托夫迎戰冰島。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622日,2018年世界盃D組次輪一場比賽在下諾夫哥羅德球場展開角逐,阿根廷03不敵克羅地亞,恩佐-佩雷斯錯過空門,雷比奇
住卡巴列羅失誤破僵局,摩德里奇和拉基蒂奇擴大比分。克羅地亞連勝出線,僅積1分的阿根廷出線形勢嚴峻。

阿根廷首輪被冰島逼平,克羅地亞則2球輕取尼日利亞。兩隊此前曾在1998年世界盃上交手,阿根廷1球小勝克羅地亞,此後兩度熱身各勝1場。阿根廷變陣3後衛體系,梅西繼續領銜,梅卡多、佩雷斯和阿庫尼亞輪換出場。克羅地亞僅用布羅佐維奇輪換進入首發。

馬拉多納賽前親吻並展示梅西球衣以表示對其支持。克羅地亞第5分鐘險些破門,拉基蒂奇頭球擺渡,佩里希奇面對梅卡多突入禁區左側12碼處勁射被卡巴列羅撲出遠角。塔利亞菲科挑傳,梅西小禁區邊緣射錯過皮球。薩爾維奧禁區右側邊緣傳中,梅薩山禁區邊緣內勁射被洛夫倫奮不顧身出底線。阿庫尼亞左路傳中打中橫樑上沿彈出。

阿根廷第30分鐘錯過機會,克羅地亞防線讓球失誤,阿庫尼亞禁區左側傳中被出,恩佐-佩雷斯禁區左肋13碼處射空門竟然偏出左側立柱。克羅地亞3分鐘後也險些破門,弗爾薩利科右路斜傳,反越位成功的曼朱基奇小禁區左側沖頂偏出近角。雷比奇連續犯規被罰黃牌,桑保利場邊激烈抗議。半場結束前,摩德里奇送出直傳,但雷比奇20碼處射飛。

雙方下半場均未做出調整。塔利亞菲科直傳,阿圭羅禁區左側低射被沒收。克羅地亞第53分鐘打破僵局,卡巴列羅接回傳球解圍失誤,雷比奇禁區左側12碼處空掃射入網。伊瓜因替換阿圭羅出場,帕文也換下薩爾維奧。伊瓜因禁區左側下底傳中,梅薩山小禁區左側射門被蘇巴希奇用腿勉強擋出,梅薩山回敲,但梅西再射被拉基蒂奇鏟堵出近角,隨後奧塔門迪角球混戰中頭球頂高。

弗爾薩利科禁區右側斜傳,曼朱基奇前點小禁區邊緣推射偏出近角。替補出場的迪巴拉禁區右側弧線球射門高出。桑保利在場邊脫掉外套指揮比賽。拉基蒂奇中圈受傷倒地,阿根廷持續進攻引來球迷噓聲連連,裁判最後鳴笛中止比賽。克羅地亞第80分鐘擴大比分,布羅佐維奇橫傳,摩德里奇禁區弧頂外晃開奧塔門迪弧線球射門,皮球擦右側立柱入網,2-0

馬斯切拉諾對拉基蒂奇犯規後,奧塔門迪掄腳踢向拉基蒂奇引發衝突,曼城中衛被黃牌警告。拉基蒂奇25碼處任意球直接射門打中橫樑彈回,科瓦契奇頭球攻門高出。克羅地亞第91分鐘鎖定勝局,拉基蒂奇反擊中突破至禁區弧內射門被卡巴列羅勉撲出,科瓦契奇禁區左側無私橫傳,拉基蒂奇小禁區前推射入網,3-0

阿根廷(3-4-3)23-卡巴列羅;2-梅卡多,17-奧塔門迪,3-塔利亞菲科;18-薩爾維奧(56',22-帕文)14-馬斯切拉諾,15-恩佐-佩雷斯(68',21-迪巴拉)8-阿庫尼亞;10-梅西,19-阿圭羅(54',9-伊瓜因)13-梅薩山

克羅地亞(4-2-3-1)23-蘇巴希奇;2-弗爾薩利科,6-洛夫倫,21-維達,3-斯特裏尼奇;7-拉基蒂奇,11-布羅佐維奇;18-雷比奇(57',9-克拉馬里奇)10-摩德里奇,4-佩里希奇(82',8-科瓦契奇)17-曼朱基奇

 

     429
萬人口小國世界排名第15位:送阿根廷慘敗打進世界盃16

俄羅斯世界盃已經結束了第8個比賽日,除了東道主俄羅斯、南美傳統隊烏拉圭、奪冠熱門球隊法國外,又有一支球隊提前打進世界盃16,就是來自歐洲東南部的國家隊克羅地亞。依靠拉基蒂奇、莫德里奇和雷比奇三名大將的連袂進球,克羅地亞以3-0完勝梅西領銜的阿根廷,豪取小組賽兩連勝,也實現了提前一輪小組出線。

比賽第53分鐘,雷比奇利用卡巴列羅的門球傳球失誤克羅地亞首開紀錄。比賽第80分鐘,莫德里奇在禁區週邊直接遠射破門,克羅地亞取得2-0的領先優勢。比賽第91分鐘,克羅地亞利用快速反擊,由拉基蒂奇打進本場比賽球隊的第3球,徹底鎖定了勝局。克羅地亞三個進球都十分精彩,也從側面折射出阿根廷後防線的糟糕表現。

南歐的一個國家,克羅地亞只有429萬人口,甚至還出現了負增長趨勢。但是,克羅地亞的足球、籃球和網球等運動項目卻在世界範圍內都有競爭力,其中足球方面,克羅地亞在整個歐洲乃至世界足壇對是濃墨重彩的一筆。1998年法國世界盃上,蘇克、比利奇、賈爾尼等名將領銜的克羅地亞黃金一代,相繼淘汰了德國和荷蘭後一路殺到了半決賽。

在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克羅地亞高居第15位,在世界盃D組中僅次於種子隊的阿根廷。而在首輪小組賽中,克羅地亞發揮出色,兩球輕鬆擊敗非洲傳統敵尼日利亞,取得開門紅,現在又三球完勝同組實力最的阿根廷豪取小組賽兩連勝戰績,克羅地亞提前完成了小組出線目標。

以克羅地亞的實力和狀態,有望拿到D組第一,而16淘汰賽的對手極有可能是C組第二的丹麥或澳大利亞,這無疑增加了克羅地亞打進世界盃8的機會。加上俄羅斯世界盃,克羅地亞有5次世界盃決賽圈經歷,之前的4次參賽經歷,除了1998年打進4外,其他3次都沒有獲得小組出線,而在球隊第5次參賽的情況下,有望打進世界盃8的好成績,而這很有可能是莫德里奇、佩里西奇、曼朱基奇等名將最後一次世界盃之旅了。

 

                    10-梅西 黯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