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9 13:57:07幻羽

世界盃上~不一樣的“地震”震撼感─墨西哥隊與日本隊



    地震學家:墨西哥球迷造成了地震波,但非正意義上的地震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2018年06月1907:51)

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嘯預警資訊處理中心對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稱,墨西哥球迷在墨西哥國家隊在俄羅斯足球世界盃上將球送進德國隊大門的瞬間引起了地震波。

"SIMMSA"地震監測網路此前稱,在墨西哥發生了""的地震。專家認,這和墨西哥人在本國國家隊進球後大規模的"歡呼雀躍"有關。

據稱,"很難說這是地震,但完全稱得上地震波。這是彈力波,機器能很楚感應到。但這種事件對地震學家沒有什轟動'的。只是恰好球迷們離地震台和地震感測器不遠,所以這次震動'被記錄了下來。"

"南薩哈林斯克"地震台的負責人葉蓮娜·塞麥諾娃對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稱,在墨西哥發生"地震"消息的可靠性很難相信。

塞麥諾娃對這種不尋常的現象作了評論,"即使是大規模的球迷們同時跳躍,也很難相信這的就是地震'。我認這不太可能。在我22年的職業生涯中,不記得有類似的先例。"

 

墨西哥隊進球門時墨西哥城因球迷跳躍震撼感烈 (2018年06月1902:44)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墨西哥城電 地震學家記錄到墨西哥城發生了非自然的人地震,當時墨西哥國家隊在俄羅斯世界盃對陣德國時進球破門。

墨西哥最後以10的比分獲得了勝利。

墨西哥地震台網SIMMSA消息稱,"墨西哥城發生的地震是人現象。可能是因墨西哥隊在世界盃比賽上進球導致球迷跳躍慶祝。至少市內有2個感應器在1132分探測到震感。"

墨西哥地震學家的資料得到了智利同事的證實。

617僅在墨西哥城的中央廣場上就有約7.5萬聚集觀看對陣德國的比賽,他們都因墨西哥隊進球而歡呼,這是墨西哥在本次世界盃上的第一場勝利。



          日本練:大阪地震影響日本球員心態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2018年06月1902:45)

日本國家足球隊主練西野朗在賽前新聞發佈會上稱,由於大阪地震,日本球員的心理狀態在世界盃上與哥倫比亞隊交手前不會處於最佳。日本與哥倫比亞的比賽將於週二在薩蘭斯克行。

西野朗指出,"昨天在大阪發生了大地震,我們的一些球員感到震驚。他們很擔心自己的親友們。他們的心理狀態不是很好,這讓我很擔心,但我們正在努力。"

西野朗還稱,夜裏,酒店內意外響起了火警警報。他補充稱,"這大和日本發生地震的時間相同。一些球員因此沒有得到足的睡眠,他們很累。"

日本大阪發生6.1級地震。至少造成3人死亡,200多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