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6 14:08:46幻羽

【​2018世足賽​】開跑前你一定要知道的十個八卦


 
        【2018世足賽】開跑前你一定要知道的十個八卦

         今年世足賽居然看不到帥哥軍團義大利藍衫軍!

等了四年!全球矚目的【2018俄羅斯世界杯足球賽】即將在614開打了!這個每四年刮起的足球炫風再度延燒到台灣,不論你是忠實足球迷,還是一日球迷都沒關係,在2018俄羅斯世足賽前夕,跟著柯夢波丹一起了解本屆世足賽你一定要知道的十個八卦,讓你馬上跟風成功!還記得四年前的巴西世界盃準決賽,德國以7:1的比數血洗地主國巴西!球評預測,今年德國和巴西強碰頭的機率依舊非常大,除此之外,居然還有不只一個爆冷出局的老牌足球強國錯失世足賽門票?到底怎麼回事,一起來看看!



(1)義大利成為最大遺珠

這應該是世足賽史上發生過數一數二讓人跌破眼鏡的事了!今年世足賽居然看不到藍衫軍!最慘的是,少了好多養眼的畫面啊~~~(崩潰)

除了1930年首屆世足選擇不出賽,還有1958年瑞典世足賽外,這是足球強隊義大利60年來首次無法晉級世界盃會內賽。去年11月中義大利在歐洲區資格附加賽對上瑞典結果兩場比賽一球未進,最後以01遭到淘汰也正式和世界盃say good bye!當時結果一出讓義大利舉國崩潰!



(2)橘色大軍爆冷出局

向來火力勇猛的「橘色大軍」荷蘭隊,在2014年巴西世界盃拿下季軍,實力向來不容小覷,也是每年大家關注的強隊之一,沒想到今年在外圍賽表現欠佳,最後僅得小組第三名無緣晉級世界盃。



(3)美國、智利意外落馬

美國自1986年以來首次遭到淘汰,臨時替換教練也無法扭回資格賽頹勢。

智利則是過去兩屆世界盃都打入最後16強,2015年及2016年還是美洲盃的冠軍,今年卻在最後一仗外圍賽被已肯定出線的巴西以3-0打敗,最後跌至小組第六名出局。



(4)首次拿到世界盃門票國家

冰島:全國僅有33萬人口的冰島,創下世足歷史上第一支人口不到百萬的參賽國,頂著「北歐神話」的稱號,被譽為此次世足賽最受看好的大黑馬!



(5)巴拿馬

史上第一次拿到世界盃門票的巴拿馬,總統巴列拉甚至把晉級隔天定為國定假日!(真的是很嗨阿!)這次晉級是靠著綽號「無敵鐵金剛」的後衛托雷斯(Román Torres)的致勝進球,一頭雷鬼頭配上金色挑染,看起來真的戰鬥力十足。



(6)梅西 & C羅最後一次效力國家隊?

全球最紅的兩位傳奇球星-阿根廷的「梅西」(Lionel Messi)和葡萄牙的「C羅」(Cristiano Ronaldo)早已代表國家踢過無數次戰役,不約而同的這兩位傳奇卻每次都和世足賽冠軍擦身而過!不過,以兩人分別30歲和33歲的年紀,本屆很可能是他們兩人退休前最後一次踢世界盃!畢竟,再過四年,他們都已經接近40了!所以說這次一定不能錯過阿根廷和葡萄牙的每場戰役,可能都會是歷史性的一刻阿!



(7)
睽違多年再次晉級的幸運兒

秘魯:除了隊長的禁賽令解除之外,秘魯像是有幸運之神在眷顧一般,睽違36年再度闖進世界盃,從2017年開始連續13場比賽都沒輸過!首戰將迎接丹麥,球迷都非常期待!

埃及:有「埃及梅西」之稱的人氣球星沙拿(Mohamed Salah)在歐冠盃受傷,原本傳出可能在世界盃足球賽缺陣。不過日前公佈的23人名單裡面,有沙拿的名字!這讓球迷又驚又喜。



(8)死亡之組?

2018世足賽,因為賽制的改變,每組最多只有兩組歐洲球隊,幾乎沒有以往廝殺激烈的死亡之組之分,不過今年戰況最緊張的就屬西班牙跟葡萄牙所在的B組為主!

西班牙主力戰將拉莫斯(Sergio Ramos)、後衛皮克(Gerard Pique)等等將在615日對上葡萄牙戰神C羅,想必球迷們的賭注都下好了吧!



(9)2018
世足賽吉祥物-是一隻狼!

每屆世足賽都會選出一個吉祥物作為代表,這個討喜的角色一出場總是大受球迷歡迎,今年的俄羅斯世界盃也不例外。這個由民眾票選出的萌萌吉祥物為西伯利亞平原狼,名字叫做「紮比瓦卡」(Zabivaka)!

「紮比瓦卡」(Zabivaka)在俄語有「射手」、「得分的人」之意,白、藍、紅的衣服配色則是象徵俄羅斯國旗,護目鏡則是這個雪國必備的配件之一,毛茸茸的外型非常討人喜歡,周邊商品也早已經賣得嚇嚇叫,是球迷到俄羅斯觀戰一定要帶的紀念品之一!



(10)世足賽主題曲《Live It Up》 貶多於褒

本屆世足賽主題曲《Live It Up》 是由波多黎各歌手尼基賈姆(Nicky Jam)和好萊塢男星威爾史密斯以及有「東歐蕾哈娜」之稱的科索沃女歌手斯特菲(Era Istrefi)三人共同獻聲。可惜歌曲一曝光就引來球迷失望連連的抱怨,認為這首歌曲調平淡、毫無主辦國俄羅斯的特色跟記憶點,一點都比不上由夏奇拉(Shakira)所演唱的2010年南非世足夯曲《Waka Wak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7rqGMEGFww

2018世足賽主題曲曝光 球迷:還我夏奇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sF5owOGTbE

2018世界盃|2018世足賽主題曲 |世界盃足賽主題曲




()一日球迷必知基本賽事規則

要當球迷,一定要講出些專業知識嚇嚇別人阿!世界盃採11人的賽制,場上除了球員外,還有四名裁判,裁判能夠給出黃牌及紅牌,世界盃的黃牌是採累積制,從小組賽累加至八強才重新歸零,兩張黃牌將於下一場被禁賽,而紅牌則是得馬上離場。

時間方面則是上下場各45分鐘,並有15分鐘的中場休息時間,若時間結束還平手的話,則有30分鐘的延長賽,若是30分鐘後又沒分出勝負,就進行PK戰!

** PK戰只會在晉級16強後進行,分組預賽以積分決定勝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