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9 08:44:34幻羽

-各國球迷雲集狂歡-世界盃改變莫斯科-


俄羅斯莫斯科,聖巴索大教堂旁邊,帶有2018年世界盃標誌的旗幟飄揚。

            -各國球迷雲集狂歡-世界盃改變莫斯科-

莫斯科紅場 — 

隨著世界盃足球大賽的全面展開,來自世界各地的球迷們紛紛到達俄羅斯,許多人來自南美、非洲和亞洲等地,這是他們第一次訪問俄羅斯。 許多俄羅斯人說,球迷們已經改變了他們的城市。

莫斯科變成了一個有全球各地人參加的巨大的盛會。

克里姆林宮周圍的街道在一年中的大部分時間都受到嚴密的防守,或者由於冰雪天氣而無法通行,現在卻充滿了拉丁激情和非洲節奏。

哥倫比亞隊球迷卡塔麗娜·泰賈達說:“對我們來說,一切都是新的,這是一種新的文化,新的語言,很難溝通。 但我們非常興奮。“

埃及隊球迷薩拉赫說:“人們非常友善,看起來非常好。”

墨西哥隊球迷喬治說:“我們都是團結的,美洲人、歐洲人、亞洲人。 大家團結起來。“

當地人從未見過這種情況。

俄羅斯隊的支持者娜塔雅說:“每個人都非常友好。 這是節日氣氛,是一個非凡的事件,比過新年要有意思得多!“

有些球迷來到俄羅斯並不是為了觀看本國球隊的比賽,因為他們的球隊並沒有入圍世界盃,例如來自蘇丹的12歲的阿卜杜爾·賈巴爾。

他向大家問候說:“你們好!我們現在莫斯科,天氣很好。”

旅居俄羅斯的尼日利亞人為球隊支持者舉辦了派對。

尼日利亞隊球迷艾甯·查理斯說:“我們一定能拿下世界盃,我很樂觀。”

旅居莫斯科的尼日利亞人的安東尼·阿布古說:“他們盡情享受派對,體驗尼日利亞人團圓的氛圍。 他們喜歡隨著音樂的節奏跳舞。“

狂歡派對之餘,人們也會來一點文化欣賞。 莫斯科華麗的地鐵系統簡直就是代表各球隊色彩的萬花筒。 俄羅斯渴望炫耀它的文化景點--從聖彼德堡的藝術畫廊到主辦城市喀山較少引人注目的伊斯蘭遺產。

成千上萬的志願者隨時準備為訪客提供幫助,確保比賽順利進行。

聖彼德堡的志願者尤利婭會說西班牙語。她說:“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 你只需冷靜一下,思考並解決。“

如果你迷路了,也許最好的建議是:哪里有歡樂的聲音,就往哪里走。
 

https://www.voachinese.com/a/world-cup-20180618/4444233.html

隨著世界盃足球大賽的全面展開,來自世界各地的球迷們紛紛到達俄羅斯,許多人來自南美、非洲和亞洲等地,這是他們第一次訪問俄羅斯。 許多俄羅斯人說,球迷們已經改變了他們的城市。



如何更好地觀看本屆世界盃呢?怎麼才能愉悅地觀看世界盃。

一、資深球迷的科普之路

如果你是一位非常瞭解足球的人,自己看球絕對毫無壓力。但是到了世界盃期間,肯定會有各路親朋好友,來諮詢你關於世界盃的問題,我們就用問答的形式,來挑選幾個具有代表性的問題。

1、平時不咋看球,世界盃給推薦幾個隊看看唄?

世界盃一共32哥參賽球隊,傳統強隊也有那麼5-6支,看你個人的口味了,一些重點球隊的基本情況介紹一下。



德國:衛冕冠軍,球員整體水準較高,沒有特別突出的球星,踢的是團隊足球。過去德國足球很硬朗,講究身體對抗,踢法相對直接,意志力頑強,鬥志旺盛,曾經拿過4次世界盃的冠軍。

如今德國隊改走技術路線,球隊主打傳球走位與控制,球員大多具備了較為細膩的腳下技術,就是黑旋風李逵到智多星吳用的轉變。目前唯一的缺陷是沒有很好的中鋒,就是身高體壯,能夠直接射門得分的那種人。


巴西:足球王國,曾經5次拿過世界盃的冠軍。過去巴西隊以華麗的個人技術,浪漫的藝術氣息,歡快的足球理念聞名於世,如今也有了一些改變。

球隊現在當家球星內馬爾,整支球隊目前大多數人在歐洲踢球,深受歐洲整體足球思潮的影響,巴西隊目前沒有以前那種跳森巴舞的感覺,多了幾分功利色彩,或者說是實用性吧。



法國:本屆世界盃人才最多的國家,但是沒有一個能帶隊出頭的大哥。他們的特點是球員個人天賦高,單兵作戰能力強,但是捏合成了一個整體之後,達不到11個人的合力的效果,就是那種1+1小於2的感覺。



阿根廷:萬眾矚目的球王梅西就在這個隊,球隊鋒線美如畫,人多的用不完。中後場球員水準有限,真正比賽起來,基本就靠梅西一個人carry。上屆世界盃拿到亞軍,本屆世界盃梅西渴望一戰封神。



英格蘭:人稱歐洲中國隊,因為他們在大賽中表現一直不好,得此戲謔外號。本屆世界盃,他們整體實力在傳統幾大強隊中,依然屬於比較差的那一個。球隊根源是缺乏創造性的核心球員,還是依仗身體對抗、速度衝擊直截了當地解決戰鬥。



西班牙:2008年到2012年,西班牙曾經是足壇霸主,他們把傳控足球演繹到了巔峰。簡單來說,就是他們的球員能把球鎖在自己腳下,互相之間的傳遞極為流暢,對手幾乎搶不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