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7 16:53:59幻羽

被美韓最大軍演惹惱!北韓:開戰已成既定事實!




韓最大空中軍演4日展開,美軍B-1B轟炸機也參演。(圖/south korea defense ministry )

           被美韓最大軍演惹惱!北韓:開戰已成既定事實!
                           2017年12月07日 14:06

美國和南韓4日開始舉行史上最大規模的聯合空中軍演「警戒王牌」,不僅罕見派出F-22、F-16戰機參演,展現震懾北韓的意圖。這也的確再次挑動了北韓的神經,北韓對此怒斥,美韓軍演與美國威脅要對北韓進行攻擊的舉動,都讓朝鮮半島爆發戰爭成為「既定事實」。

北韓外務省發言人表示,美韓聯合軍事演習及美國近來威脅要先發制人對平壤發動戰爭,這些都是在對北韓傳達出,美國在準備開戰的訊息,也因此導致朝鮮半島爆發戰爭成為「一個既定事實」。他昨晚也在官媒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的聲明稱現在唯一的問題是,「戰爭何時會爆發?」

北韓外務省發言人也說:「我們不希望開戰,但也不會逃避。如果美國誤判我們的耐性而導致核戰爆發,我們保證會以我們持續提升的強大核力量,讓美國付出慘痛的代價。」

另外,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在2日向美國情報部門表示,北韓領袖人金正恩根本不知自己在國內和國際上的情況是何等脆弱。北韓外務省發言人對此怒斥蓬佩奧「厚顏無恥地批評我們的領袖」,也說蓬佩奧挑釁北韓的言論更進一步確認了美國要開戰的意圖。

南韓與美國4日起舉行史上最大的例行空中聯合演習「警戒王牌」,此次軍演在北韓試射新型飛彈後不久進行。美國派出12架F-22與F-35匿蹤戰機赴韓,雙方出動至少230架戰機演練。

另外,韓聯社引述南韓軍方消息指出,美軍六架F-22「猛禽」戰鬥機、六架F-35A「閃電二」戰鬥機、六架EA-18G「咆哮者」電子戰機、十多架F-15C戰機、十多架F-16戰機先後抵韓,為4日至8日的軍演作準備。匿蹤性能出眾的F-22戰機以空前規模參演,可望對薄弱的北韓防空網路構成極大壓力。

美國空軍F-35B戰機和E-33預警機在演習期間,將從駐日基地起飛赴韓參演但不降而返,部署於關島的B-1B「槍騎兵」遠端戰略轟炸機編隊則將飛臨朝鮮半島演練空襲。駐韓美軍第七航空軍及南韓空軍也會參加此次為期5天的演習,參演軍機共計230多架。

演習重點包括操練阻擊空中來敵,並精確打擊北韓飛彈發射車等關鍵核子飛彈設施,摧毀瞄準南韓國首都圈的北韓軍方遠端炮陣並消滅海基滲透特種部隊等。



(中央社首爾4日綜合外電報導)官方表示,南韓和美國今天展開歷來最大規模聯合空中演習。北韓上週在發展武器計畫下試射一枚號稱最先進飛彈,升高國際緊張情勢。


路透社報導,這場名為「警戒王牌」(Vigilant Ace)的年度美韓聯合軍演將舉行到8日,部署230多架飛機,包括6架F-22猛禽匿蹤戰機。北韓譴責這是挑釁舉動。

根據派駐南韓的美國空軍發言人,F-35戰機也將參與軍演。而第5代戰機參與數量也將是歷來最多。

大約1萬2000名美國軍事人員將加入南韓部隊軍演行列,包括陸戰隊和海軍。飛機將從8個美國和南韓軍事設施起飛。

南韓媒體報導,B-1B槍騎兵轟炸機(B-1B Lancer bomber)本週可能加入聯合演習。美國空軍發言人尚未證實報導所言。

美國軍方在軍演登場前表示,這場聯合軍演目的是提高備戰和執行能力,確保朝鮮半島和平與安全。

法新社報導,北韓5天前試射一枚據信射程可達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對美國總統川普形成新挑戰。

北韓執政黨機關報「勞動新聞」(Rodong)在這場軍演登場前猛烈抨擊。勞動新聞在昨天社論中指出:「這是對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北韓正式國名)公然、全面的挑釁,隨時都有可能造成核戰。」





      美韓聯合軍演  美軍兩款戰機首次同時出現朝鮮半島上空
                    2017-12-07 HKT 14:58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表示,美軍在美韓聯合軍演中,出動F-16與F-35A戰機,是兩款戰機首次同時出現在朝鮮半島上空。

兩款戰機目前分別部署於南韓群山空軍基地,及日本沖繩嘉手納基地。

美軍空軍指揮官說,希望透過F-35戰機飛越朝鮮半島,試驗聯合空中作戰能力,以證明部隊能立即投入戰鬥。

較早前,北韓表示,美韓兩軍繼續在朝鮮半島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令當地爆發核戰爭只是時間問題。




2017年12月06日訊 美韓兩國空軍目前正進行史上最大規模的『警戒王牌』(Vigilant Ace)聯合空中演習,韓國軍方表示,美軍B-1B戰略轟炸機今日(6日)也飛抵朝鮮半島參加演習。

韓聯社引述韓國軍方消息報導,部署在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的美軍B-1B戰略轟炸機編隊將在朝鮮半島上空實施轟炸演習,韓美空軍戰機為其護航。

美韓兩國空軍從週一(4日)起在朝鮮半島上空進行為期五天的代號為『警戒王牌』的大規模聯合空中演習。在這次年度軍演中,兩國空軍出動230多架戰機參加這次的軍演,規模創歷史新高。

而且美軍罕有地派出大批最新一代隱身戰機參演,其中包括24架美軍精銳的F-22、F-35隱形戰機。還有包括美國海軍和海軍陸戰隊在內的1.2萬名美軍參演。

朝鮮上週試射一枚最新型「火星15」洲際彈道導彈,並宣稱導彈具有打擊美國本土的能力,令國際緊張局勢再次升溫。

此前,美軍多次出動B-1B戰略轟炸機震懾朝鮮。

11月2日下午美軍兩架B-1B戰略轟炸機飛臨朝鮮半島,進行空對地轟炸演習。當日韓日兩國戰機也參與演習。美國空軍並表示此次演習按計劃進行,並非針對當前的特定情況。

美軍B-1B有「死亡天鵝」之稱,與B-52、B-2並稱為美國三大戰略轟炸機,具備「地毯式轟炸」能力,破壞力強,最大載重量和最高時速居三大戰機之首。 據悉,B-1B轟炸機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起飛兩個小時即可抵達朝鮮半島參與作戰,可高速甩開戰鬥機並投擲大量炸彈。



美國與韓國從今日(4日)起一連5日舉行歷來規模最大的空中聯合軍演。美軍多部F-22及F-35隱形戰機亦會參與其中。朝鮮官方發聲明稱,會對此類接連不斷的挑釁行為予以無情回擊。

對此,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表示,中方對朝鮮局勢再度趨於緊張感到遺憾,並重申反對任何導致局勢緊張化的行為。

王毅今日會見傳媒時表示,朝鮮半島局勢在維持兩個月相對平靜之後再度趨於緊張,各方沒有抓住中方此前呼籲過的機遇窗口,中方對此感到遺憾。

王毅稱,中方對各種意見從來都持開放態度,但各方都應當依從聯合國安理會有關決議的規定和精神。因此,中方一向堅決反對朝鮮無視安理會決議推進的核導開發,始終嚴格和全面執行安理會各項決議的具體內容。中方也一貫反對任何導致局勢緊張化的行為,堅持不懈地推進勸和促談,因為這同樣也是歷次決議提出的要求。

他強調,不符合安理會決議的主張或者是安理會決議以外的舉措,缺乏國際法依據,損害安理會成員的正當權益,也將不利於安理會各項決議的順利執行。

另一方面,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今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當前朝鮮半島局勢高度敏感,希望有關各方多做有利於局勢緩和的事情,避免相互刺激。

至於美方考慮在美國西岸部署導彈防禦系統,以及韓國部署「薩德」導彈防禦系統一事上,耿爽指出,導彈防禦問題「事關全球戰略安全穩定與戰略平衡」,希望各方都能夠本著負責任的態度,穩妥地處理有關問題。

朝鮮於上周三(11月29日)發射了新型洲際彈道導彈「火星-15」後,美國時隔9年再度將朝鮮列入恐怖主義資助國名單,對朝鮮追加單邊制裁。

此外,美韓於周一(4日)至周五(8日)進行代號為「警戒王牌」的韓美空軍聯合演習。今次參與演習的有來自駐日韓空軍基地超過230架戰鬥機和1.2萬名美軍官兵,包括6架F-22和6架F-35隱形戰機,以及部署在關島的B-1B轟炸機等亦會參與今次軍演,是美韓歷史上規模最大的聯合空中軍演。

朝鮮官方發聲明稱,美韓聯合空中軍演在規模與性質上具有實戰性,是對朝鮮的嚴重挑釁,將慎重考慮採取史上最強硬的回應措施還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