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1 18:09:09zhangmingm12

眼底黃斑病變危害人群廣,危害性大!要省心,補充它是關鍵!

眼睛酸脹有異物感、幹澀流淚、看東西變糊、視力下降、畏光閃光、視線有漂浮物甚至黑影、視野缺損……你還以為是老眼昏花?那可能要耽誤大事汗馬糖hamer了!因為這些癥狀,可能預示你的眼底黃斑區出問題了。

 

黃斑病變危害人群廣,危害性大。50歲以上的發病率可高15.5%,且年齡越大發病率越高,卻極易被忽視。中老年人即便有視野模糊等癥狀,也常誤以為是老花眼而耽誤治療。而如今,大多數成年人對手機、大腦、電視的依賴性越來越大,危險因子增多,黃斑病變人群越加增多,也越加年輕化。

 

黃斑病變是什麽

黃斑區,是眼睛直視物體時映射在視網膜的區域,匯集了80%的視覺信息必利勁,是視力中最敏銳、最重要的部位。

 

但眼睛不同於皮膚等組織,特別是視神經,沒有再生功能。一旦受損,一定傷及視網膜,引起中心視力下降甚至突發性失明,導致閱讀、駕駛、識別面部特征等受阻。且一旦病變,很難治愈,甚至是永久性的。所以,千萬別忽視眼睛出現的任何異常癥狀,預防永遠大於治療!

 

眼睛老化的原因

1、自由基過多

自由基無處不在,它是引起衰老的根本原因,也是萬病之源。而中老年人的機體功能衰退,清除自由基的能力降低必利勁膜衣錠,導致過多的自由基堆積在體內。自由基過多,會加大破壞力度,對眼睛的危害更大。視網膜是人體用氧氣最多的組織,更易受到自由基的侵襲,還會損傷晶狀體,加大黃斑病變、白內障、角膜水腫等眼疾風險。

 

2、光線傷害

太陽光會曬傷皮膚,也會傷害眼睛,增加病變風險。而手機、平板、電腦等電子產品的過度使用、節能燈使用不當,都會釋放出大量的高能量藍光。它能直接穿透角膜、晶狀體,直達黃斑區,加快氧化反應。時間久了,眼損傷就更為明顯。

 

3、用眼過度

現如今,人們對電子產品的依賴性有增無減,且時常熬夜、失眠等,易造成眼疲勞,甚至很難緩解。此外,過度用眼會降低新陳代謝能力,代謝廢物殘留過多超級必利勁,黃斑區也更易缺血、缺氧,甚至血管破裂、出血,導致視力急劇下降,發生黃斑病變。

 

4、高度近視

隨著近視的加深,尤其是高度近視者,眼球會逐漸變大、變長,視網膜也會越來越薄,發生青光眼、白內障、視網膜脫離、黃斑區病變必利吉等眼底病變的概率遠高於常人。若過度用眼,很可能誘發黃斑裂孔等病變,導致視網膜出現破洞甚至脫離。

 

預防改善眼疾

1、葉黃素是視黃金

它是主導視力的核心營養物質,也是視網膜黃斑區不可或缺的營養素。一旦缺乏,眼睛即會病變直至失明。但人體無法合成葉黃素,對果蔬中葉黃素的利用率也非常低,所以普遍群體都缺乏葉黃素卻不自知。永春糖 B糖如果年輕時就有近視、散光等,很可能預示葉黃素不足,而40歲後葉黃素會加快流失,50歲左右就逐漸出現病變傾向。

 

2、葉黃素是強抗氧化劑

它能抵抗並清除自由基,排出代謝廢物的同時,能保持細胞活性,並促進網膜細胞中視紫質的再生成。從而延緩眼衰老,預防各種眼疾的發生,保護、增進視力希愛力。更重要的是,葉黃素能預防後遺癥,並改善眼功能。充足的葉黃素能讓眼睛有足夠的營養,阻止病情惡化,降低病變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