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4 17:04:24yxiao3533

眼睛裏有個看不到的“洞”,怎麼回事?

1.4

女子近視2000多度,眼睛裏有個看不到的“洞”

中老年人視力下降,很多人不以為然,認為是白內障,要到完全看不見才能開刀。而等完全看不見去醫院,才發現不僅有白內障,還有眼底疾病,錯過了手術治療的最佳時間。視物不清的元兇不一定都是白內障,眼底疾病特別需要警惕。

 

68歲的徐大姐有2000多度的近視,看遠一片模糊的她,平時喜歡湊近報紙看點新聞。最近,她看字都成了問題,起初漢字像是被扭曲了,中間缺失了一塊,只能看到邊上的部首筆畫,現在近距離看東西都不清楚了,急忙來醫院就診。壯陽藥哪裡買 壯陽藥品  壯陽藥萬寧 壯陽藥屈臣氏

 

雖然從外表上,看不出徐大姐眼睛有何異樣,但浙二眼科中心眼底專科馬健副主任醫師對她進行了詳細的檢查後,發現除了高度近視、白內障,她的眼底黃斑有個裂孔。B超和OCT圖片顯示,徐大姐的黃斑區的裂孔有900多微米,同時還有視網膜脫離。徐大姐的黃斑裂孔已經引起視網膜脫離,需要進行復雜的玻璃體手術修復裂孔,填充氣體或者矽油。接下來,她還需要在床上俯臥一至兩周以上,讓眼內的氣體或矽油頂住黃斑部裂孔,讓視網膜長好。“很多患者對於早期的視力下降沒有引起重視,以為就是白內障,而忽略了眼底疾病,其實視力下降也有可能是黃斑疾病引起的,如果產生黃斑裂孔,玻璃體腔內的水從孔洞進入到視網膜下,就會導致視網膜脫離”,馬健醫生說,“發現黃斑裂孔需要早治療,早期手術的治療效果很好,等到發展到後期或引起視網膜脫離再治療效果就差了許多。”

 

 

在浙二眼科中心,馬健醫生接診的黃斑裂孔病人占眼底病人的5%~10%,而年輕人多為機械性外傷或者激光損傷。

外傷性黃斑裂孔多因為鈍挫傷如踢足球、拳擊運動時產生激烈的擠壓碰撞。拿拳擊來講,一拳打到眼睛的力氣是很大的,如果把眼球比作一個西瓜,因為力的傳導,會從受力面向周圍施壓,力量極大時產生破裂,甚至延伸到底部,而眼睛的底部正是黃斑區,輕則水腫,重則裂孔。

 

近期,馬醫生接診過一個省內小夥,23歲,因為在激光設備廠打工,眼睛被激光擊傷,來院就診的時候,一只眼睛引起了黃斑水腫,視力只剩0.1,另外一只眼睛近距離僅能看到手指,損傷已經慢慢變成黃斑裂孔。馬健醫生說:“被激光打傷的眼睛往往治療效果不好,視力很難提高,希望公眾引起重視,做好激光的防護。”目前,小夥正在進行工傷維權,黃斑水腫的眼睛需要進行長期的抗VEGF藥物治療。暑假期間,家長尤其要註意看管小孩,避開利器,因為好奇心去看激光筆,正對照射很有可能打到黃斑中心區,引起裂孔,需要特別註意。

壯陽藥 壯陽藥專賣店 男性壯陽藥 口服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 壯陽藥丸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