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3 11:25:31追風老頭

傍晚閒逛十分基隆



20170819 _ 整個夏天天氣都好的過頭 , 出大太陽又超級熱 , 所以我也就懶得出門閒逛 .

一整天呆在家裡也挺無聊的 , 傍晚沒那麼熱還是想出門逛逛 .



再次路過士林雙溪公園 , 和平常日不一樣的是拿專業相機拍照的人更多了 !

原來是有外拍麻豆 , 難怪專業相機會這麼多 .



有專業正妹可以欣賞 , 當然也順手拍個幾張留做紀錄啦 !

-



轉內湖往汐止 , 路過汐止的人氣景點之一 " 星光橋 " .

-



走舊台5省道原本想居高臨下拍火車的 , 反而是這一部3.49噸的大輪子賓士引起我得注意 .

-



特意的轉到七堵車場 , 似乎今天運氣不佳 , 沒拍到特別的火車經過 .

-



原本是屬意要去八斗子拍DRC1000加海景的 , 到了八堵臨時決定去十分車站逛逛看天燈 .

也許是天色漸晚遊客變少 , 連天燈升空的數量也明顯少了很多 .



靜安吊橋的隨手拍 .

-



每次來十分都一定要關心一下臂木式號誌桿 , 總覺得哪天一個不小心就再也看不到了哩 . . . . . .

-



鐵軌上還是站滿了準備放天燈的遊客 .

-



隨便的逛逛 , 似乎都是自由行的遊客居多 , 日本人也佔大多數 .

昨天才剛看了日本電影 , 才知道原來日本也有放天燈的祭典 , 可惜沒有穿浴衣的日本正妹 !



放天燈的店家都會在火車進站前大聲告知遊客離開軌道 .

以前則是一團亂的讓火車鳴笛按喇叭通知驅趕遊客 .



火車一進站 , 軌道上又站滿了遊客 .

-



鐵路局工作人員手上還拿著掉到鐵軌上的天燈 .

-



天黑了 , 我也該下山了 .

-



空拍整個十分小村落因為天燈的觀光變的明亮熱鬧 .

-



一路下坡滑進基隆港邊 , 依照慣例還是想去虎仔山拍照和吃咖哩麵 .

-



上一回路過時陸橋還好好的 , 這一次再路過陸橋已經消失無蹤 .

真的往事是真的只剩回憶了 !



由於咖哩麵還是沒開 , 所以只能選擇第二順位的牛肉麵當晚餐喀了 !

-



基隆港邊的海洋廣場很熱鬧 , 正在轉播台北市主辦的世界大學運動會開幕式 .

-



離開基隆後路過南港松山交界 , 馬路邊的郵筒貼了一張醒目的公告 .

原來是八月一日起 , 郵政資費的漲價通知 , 我也是現在才發現原來 " 漲價 " 了哩 !!

閒逛結束 , 以下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