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6 15:53:08threelink27

高考改革後,複讀生預計兩年內只複考語種數

  自2001年,教育部取消考生報考普通高校學生年齡及婚姻生活狀況的限制,此後,社會需要考生甚至大齡考生已經成為我國每年高考經濟社會發展關注的焦點問題之一。然而,隨著新高考制度改革研究方案的出台,今後,14門學業管理水平進行考試將貫穿高中三年,這將大大增加企業社會考生參加高考的難度。業內專業人士表示,2020年起,社會考生恐怕僅能參加高職院校入學考試。

  知情人士可以表示,目前,高考制度改革發展方案僅在浙江省、上海市兩地試點,三年內還不會產生影響我們全國經濟社會需要考生。但“2020年起,社會考生恐怕不能再圓夢清華、北大等學術型高校,只能通過參加一些高職教育院校的入學考試”。

  根據教育部的新規定,14次學業水平考試將貫穿高中三年。 這意味著過去,社會考生只能在高考期間參加統一考試,未來,學業水平考試更多的是學校和日常,社會考生需要在三年內完成14次學業水平考試才能獲得參加高考的資格,這大大提高了社會考生參加高考的門檻。

  為考上理想的大學同學曆年被選為重複。在未來,如果考生選擇複讀,14學業水平考試成績可以保留或複檢?對此,知情人士表示,我省采取“終身有效的學業水平測試成績,兩年選舉結果有效的考試科目內”的原則。的是,在過去的重新高考複讀生都必須參加語文,數學,外國,或文綜理綜考試科目,但在未來,這意味著只能複讀生奪回兩年內的語言,外三層的數科目。 “這可能會增加複讀生的數量。”知情人士表示。

IVE工程的建築學高級文憑,培訓建築界專業人才,建設未來智慧型城市。IVE工程持續創新,掌握業界最新技術,課程涵蓋室內外建築設計、建築科技及實用技能,更有助未來升讀本地或海外學及就業發展。

  9月19日上午,經省政府批准,浙江省服務人民對於政府新聞辦在之江飯店舉行一些新聞信息發布會,正式進行發布浙江高考招生管理制度以及綜合發展改革開放試點工作方案。省委教育工委書記、省教育廳廳長劉希平,省教育廳副廳長韓平,省教育考試院黨委書記、副院長孫恒,做了一個新聞媒體發布及現場解答。

  劉西平說,改革方案的核心思想是在保證“公平正義”的前提下,“擴大教育的選擇性“。 在浙江高考新方案設計中,我們首先考慮是否有利於學生的選擇,是否有利於高校的自主選擇,因為在學生和學校的不斷選擇中必須實現良好的教育。

  浙江高考改革圖表

  浙江高考改革試點方案出詳細時間表,到2017年全面實施。 浙江考生在大學入學,考研等方面有更多的選擇。

  作為高考制度改革試點的上海,與浙江同時可以公布了試點工作方案。

  上海市試點總體目標是形成分類考試,綜合評估,多元錄取,程序透明的高等院校招生模式。

  兩個高考改革方案都采用了“3 + 3模式”,統一高考招生共六個科,三個必修科目是語文,數學和外語。

  外語教育考試每年都舉行2次,選用其中一個一次學習成績計入高考。而在中國外語的考試工作時間上,除了企業都在6月舉行1次外,浙江的另外通過一次考試規定在10月和選考科目同期數據進行,而上海另外還有一次則安排在每年1月。

  浙江高考成績保持750分不變,上海降為660分,其中語文,數學,外語各滿分150分不變,3門普通高中學業水平等級考試科目各滿分僅70分。 上海決定從明年起取消額外的加分。

相關文章:

畢業證書上的抗戰記憶

醒來後,江西省教育考試管理竟悄然改變臉

六招識別研究高考改革錄取通知書真假

清華北大招生團隊感歎:教育不是生意

關於浙江省2015年高職學生提前進行招生試點管理工作的通知

哈默德 2020-09-08 10:48:56

感恩分享~
http://www.hamertw.com/shop/p-forc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