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4 21:15:25長江

給使我們拉肚子的餐廳的信

製作很多美食讓我們覺得很幸福的老闆:

我是你們的常客之一,你們做的東西實在是太好吃了呀!

這幾天一直想找機會向你報告一件事,只是因為我每天都很晚下班,傍晚跑來的時候你們早就休息了。

上禮拜天中午,我們全家來吃東西之後,有發生食物中毒的現象,推測應該是貴店的食物受到污染造成的。我老婆當天下午就開始上吐下瀉,我是隔天早上開始肚子痛,拉肚子一天多拉到禮拜二上午,小孩是禮拜一的下午開始拉肚子。

我們到底是吃哪道菜受污染?本來覺得是辣椒油(我們坐在離門口最遠、角落的那桌),後來覺得可能是泡菜,這麼推測是因為小孩在禮拜天沒有反應,而小孩不吃辣,那道附泡菜的料理是只有我們兩個大人吃而且不燙的食物(剛加熱透的食物是很安全的)。

禮拜一下午小孩也拉肚子之後,我們覺得共同有吃的東西,應該是它的醬,因為小孩吃的餐點也有用這種醬,而且它也是不燙的,容易受到污染。

這個事情要向老闆報告不是為了抗議或要求什麼賠償,而是因為我們都很喜歡、很珍惜你們這家店,有你們這家店辛苦的工作,我們才有美食可以吃。我們希望你們可以針對店裡面有可能造成食物污染的危險因素,盡力的排除,避免再發生。

我自己的前一個工作跟餐飲衛生管理有接觸,知道一點皮毛,像是煮熟的東西要馬上加蓋,而且不能放得太低,以免有不乾淨的東西掉進去,還有牆壁跟天花板要常清潔……你們的廁所也滿髒的,我會很擔心有污染物跑進食物裡,還有一種可能是上過廁所的人,他的手因為碰過廁所、不乾淨,吃東西的時候也容易不小心吃到肚子裡。

我擔心的是其實很多客人不是住在這附近的,他不會有空跟你說,但是他們會跟別人說不好的批評,這對你們的店會有傷害。我很喜歡你們所以沒有跟人家說,但是希望你們能夠改進。
                           愛你們的常客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