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6 18:14:59將將

我也是個小廚娘-就是愛吃火鍋

昨晚呢
有點罪惡
不...應該說一點點罪惡而已XDD

因為之前買的海底撈湯底包快過期了,也因為最近冰箱滿多高麗菜跟菇類的
所以決定來開鍋!!!!

麻辣鍋材料要準備什麼呢?
其實我很少在外面吃麻辣鍋,一般火鍋店的材料都差不多
而且現在比較講求養生,就不會想買加工製品(火鍋料)

昨晚準備了以下材料:

菇類(金針菇、黑美人、珊瑚菇、柳菇、鴻喜菇、杏鮑菇)
茼蒿(這時候正是季節啊!!)
油條(特地去中式早餐店買的)
統一脆麵
南瓜(因為只為了煮火鍋,所以買人家切好一小塊的)
豬肉片
板豆腐
鴨血
花枝丸&章魚丸
高麗菜
蝦子
玉米筍
豆皮
海底撈湯底包

以上算一算啊!大概一千元左右,我們共有5個人吃,還外加一個烏魚子消夜份
其實滿划算的哈哈哈哈



結果因為老爸老媽不習慣吃麻辣鍋,老媽還準備了白飯
唉唷!!!麻辣鍋就是要配麵啊!!! 所以這些還有剩下兩包XDD




有點小失算,油條再下鍋前應該再烤過一次,

經過一天的放置,不是很脆了
但後來事實證明..買兩條有點太少,昨天供不應求啊!!



可愛的茼蒿~~~~~弟昨天說~嗯!!! 這根本是必備的啊!!




這時候就不會覺得買太多菇了~~~火鍋就是要有菇啊!!!



豆腐跟鴨血在一開始就先下鍋,幫助快速入味
但..下次可能只買豆腐了,鴨血好像沒有人喜歡XDD不夠入味呀!!



看看右下角的杏鮑菇,有沒有專業(挺胸
切井字型較易入味~~~
結果老爸一看到這個火鍋顏色直呼"看起來也太辣了吧!!我的胃..."
還在那邊裝可憐跟老媽討荷包蛋配白飯就好...

拜託!!!這個麻辣鍋一點都不辣啊!!!連我期待的麻也只有一點點而已...
家裡能吃辣的人真的不多...



今天中午再次吃火鍋哈哈哈



其實是把高麗菜、菇類、青花椰、花枝丸在丟下去煮湯麵啦~~~

哪能餐餐吃火鍋呢



最後用前晚罪惡的炸地瓜作結尾~~~
果菜市場買的地瓜真好吃~~~~~~~~~~



對了

說到高麗菜
這就要提到某一天的瘋狂了

趁著有一次老媽要放兩天假,問老爸要去哪裡玩
但是老爸就是那種走隨機路線,平常根本沒再規劃旅遊行程的
我也懶得跟他們出去玩
現在已經過了看山看海的階段了,有點慵懶
然後剛好看到臉書上,彰化二林社團裡面有人分享,老媽放假那天,有人開放自採高麗菜,一顆10元
但是地點在彰化..........

就算高麗菜再便宜,也彌補不上車油錢啊!
但!!!!!!!
這個消息就是這麼吸引了我熱血的爸媽...

當天7點開採,我們還怕被搶光,所以一早五點多起床就衝彰化了

你們應該知道..鄉下沒什麼路標,那個消息就單純地寫了個土地公右前方..



重點是遠望過去都沒有高麗菜田....倒是滿多火龍果田的啦XDD

我們就傻傻地在那附近轉了好幾圈,終於在幾次的爭論後轉向另一個方向
這才找到了所謂的高麗菜田~



看看這景色~~~~~一大早衝下來的!!




看到日出我都暈了...其實我那些熱血的基因是遺傳他們的吧!!!




這兩位就一邊採,我一邊收,咱們配合得很好~

就這樣採了20多顆吧~最後老闆娘也很阿莎力地算我們200元而已~~~
所以我家就有很多高麗菜了..
當然吃不完阿~~一回來就送親朋好友左右鄰居了~
高麗菜能煮啥呢? 包水餃、清炒高麗菜、煮火鍋啦~




看看我那剛拿到Xperia 10的老媽~馬上用起自拍功能了




其實整個過程不到20分鐘,但我們來回車程就3小時了...
甚至連早餐都沒吃就衝了

聽到我們特地從台中下來採菜的老闆娘女兒(PO那篇消息的人)
她整個驚訝不已
大概是沒想到真的有這麼瘋狂的人吧哈哈哈
綠茶ㄆㄟㄆㄟ 2019-10-27 13:03:19

我們家今晚吃火鍋!!!XD

版主回應
是不是!!!!
天氣轉涼了就是要吃鍋阿~~
2019-10-27 15:42:14
榮勻媽媽 2019-10-26 18:45:48

好帶勁兒的爸媽
可是夏天的高麗菜不怎麼好吃耶

版主回應
對啊!!!可是包水餃跟煮火鍋都還OK
畢竟菜市場隨便一顆也要50....這還是便宜些XDD(不要算油錢的話啦)
2019-10-26 22:24:58
緋裳女 2019-10-26 18:27:29

真的很瘋狂!
我也超愛吃鍋 可是不敢吃辣(今天買了一小碗雞肉飯 裡面竟然有一大堆韓國泡菜!?)

版主回應
哈哈哈為什麼雞肉飯有泡菜啊!!
如果是我,會喜歡耶XD

其實海底撈的麻辣鍋是麻而不辣~怕辣多加一點水就好(我們這次就是水加滿多的...
2019-10-26 22: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