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3 19:32:23馬來魔 (魔哥)

短評--【杜立德】:童話版的動物星球頻道





馬來魔影評:《杜立德》(Dolittle)。評分:70分

◎【一言以蔽之】:小孩會覺得很可愛,大人可能就覺得有點無聊了


網路上看到《杜立德》(Dolittle)影評,寫文章的人質疑為什麼片中的北極熊不會吃掉其他動物,會提出這種問題的人顯然完全不懂童話,要懂童話就必須有童心,不能太世故,如果你沒有童心,《杜立德》這樣的電影就不會適合你。

小勞柏道尼卸下鋼鐵人光環之後,面臨轉型問題,但轉型可能還轉不太過去,他在本片當中扮演一個可以聽懂動物說話的醫生,所以可以帶著一堆動物一起出任務,但基本上他那吊兒郎噹的演法,就還是鋼鐵人,順便加上一點點的傑克船長,重複性偏高,顯然還沒有找出鋼鐵人之外的其他形象。

至於《杜立德》好看嗎?我會說:以大人的眼光來說,這太幼稚了,但如果你要帶小朋友看電影,那麼《杜立德》是很好的選擇,看到這麼多會說話的可愛動物,會給小朋友的童年留下美好回憶,我知道以大人的眼光來說,他的評價不會太好,但童年夢想的重要性,可能比北極熊為什麼不會吃掉其他動物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