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2 23:24:33馬來魔 (魔哥)

短評--【絕地戰警 FOR LIFE】:有情懷的爽片



馬來魔影評:《絕地戰警 FOR LIFE》(Bad Boys for Life)。評分:90分

◎【一言以蔽之】:愛動作片的人會喜歡,不愛動作片的人不會懂


1995年《絕地戰警》(Bad Boys)第一集,2003年《絕地戰警2》(Bad Boys II)場面更大,2020年的《絕地戰警FOR LIFE》(Bad Boys for Life)是第三集,但是離上一集已經隔了17年,當年的「壞男孩」現在都變成大叔了!電影裡面這兩個痞子警察即使依然神勇,但還是要服老,一個越老越胖,吵著要退休,另一個越老越帥氣,還想繼續槍林彈雨,卻也面臨世代交替的危機,「歲月」為這套娛樂動作喜劇系列電影增添更多豐富的元素,看著他們長大的觀眾或許也和劇中人有同樣的感觸。

如果你不喜歡動作片,那麼你絕對不會喜歡《絕地戰警 FOR LIFE》,因為動作片會有的問題他全部都有,包括沒劇情,或者劇情不深刻,還有各種「邏輯狂」都討厭的合理性問題,比如說退休警察為什麼可以參與查案之類的問題(邏輯狂永遠搞不懂戲劇效果,他們會困在自己的邏輯迴圈裡面,然後一直出戲,我對他們深表同情)。

但如果你喜歡動作片,或者喜歡有男人味的動作喜劇片,看電影只想輕鬆一下,滿足感官刺激和熱鬧氣氛,那麼這部擺在過年檔期上映的電影就會是很好的賀歲電影,只是你必須知道,看賀歲片跟看動作片一樣,都需要情懷,沒有情懷,你就永遠不懂這種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