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9 23:00:15iamOK

路見不平

親愛的校長,恕我直諫。因為您待我們恩重如山,所以我更要提供完整的資訊供您決策。

星期二中午的事件,讓我很驚悚。

如果一句「是生教組答應讓家長請長假的」,就可以呼攏掉自己沒有著力,對生教組乃至學務處都不公平。
我的角度觀察到的iamOK,至目前爲止,都是一個主動且負責的人。
就是因為負責,所以願意扛責任填報校安。
就是因爲負責,所以第一時間提著一袋保久乳衝去問題家庭家訪。

她每天早上都會去巡校園,沒有一天坐在位置上吃早餐,也是自從YPR之後唯一換掉播音系統老舊音樂的人。我發誓她是我在訓導處看過最盡責的生教組。

還有午休⋯其實也沒有哪屆生教組去看過午休,說真的。

請校長再仔細回想,這整件事情,能描述並拼湊最清楚的,是哪一個處室?
我可以體諒輔導室前陣子因爲辦大考甄試而忙不過來的窘境,然而如果一句「是學務處生教組的錯」就可以將責任推卸掉,對硬底子苦拼實幹的學務處有失公允。

我記得您有教過我們:誰能把細節交待得最清楚的,表示這個人投入最多。

充其量,iamOK只是沒經驗而已。
或者有點傻傻不會爲自己辯解的人而已。

但她絕不是一個會推卸責任的人,頂多只是「負錯了責任」。
她很像第一年的我,熱切想要學習,只是不得其法。好好栽培,會是一個忠心耿耿的人。
或許您身邊目前缺乏曹、沖這樣能力型主管,因此心力交瘁。但像iamOK這樣直率誠懇的孩子,至少會是一個忠心誠實的屬下,值得珍惜。

我不想推輔導下水,大家都在同一條船上,所以我也不願直指誰才是沒有做事的人。我也知道主管不愛蠻幹傻事的阿呆部下。
不過有些時候,有些人,出事時,的確是會因爲挺不住,而背叛的。

PS.新生始業式的創新闖關活動,是學務處包的,不是輔導。

PS.SBK沒上學這件事情,是ZCQ老師來通報的。因為ZCQ老師第一時間在輔導室通報,輔導室回應她:「那我去問註冊組」。ZCQ老師覺得無助,轉來學務處求助,於是學務處開始一連串您看起來很蠢,但是有在透過行動嘗試解決問題的動作。

PS.爲什麼學務處這麼蠢?因為我們都知道輔導室忙於準備大考、校長很疲憊很辛苦,該名學生家長其實很有事⋯⋯所以我們用了不聰明的方法嘗試處理,不敢驚動您。

綜以上,學務處是願意自己身上插箭,也不願主子中一支箭的一群憨人。




上一篇:大噹特噹

下一篇:沉冤得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