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1 19:57:04WitchVera

《 燦爛灰色調 》:古素琴油畫個展

Enjoy her oil painting next month in Taipei, kindly refer. Vera Pon

Share: 古素琴 + M畫廊
19小時 ·
《 燦爛灰色調 》:古素琴油畫個展

時間:2020/07/07—07/26
(週二到週日15:00–21:00)

地點:M畫廊
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13巷7號
(北市捷運東門站出口)

『燦爛的灰色調』古素琴油畫個展

藝術家們喜歡用的色調,在某種程度上也反映了他們的性格、心態,以及創作時的心境,他們用不同程度的冷暖色調,帶我們進入他們豐富的內心世界……古素琴老師的畫是那種不張揚、不唬人能讓人安靜地駐足欣賞,像她這樣的作品正是當下所缺少的;在這個被當代藝術綁架的年代,她對這個世界不說教也不爭辯甚至批判;她的作品是誠實的,中肯的,不論色調濃重還是清淡,意境都趨向靜穆、幽深,似在譜寫著自己。安靜而不張揚力度更大!

藝術的重點不是外在的虛張聲勢,而是一種內在的氣質。如今當代藝術橫行,有誰認真看待這樣的畫。繪畫本就是完全的自我感受,不必符合任何人的想法,甚至不必基於現實,那一刻感受到什麼就是什麼。猶記英國詩人雪萊說:當他的愛在不理解他的人群中無可寄託時,便會投向花朵、小草、河流和天空,並因此而感受到心靈的愉悅。我想古素琴老師也同雪萊一樣的心境與感受吧。畫畫是一個人能做到最美好的事,當你的作品是發自真心的時候,它就不會失敗。

文/陳世勳

「燦爛灰色調」古素琴 油畫個展

「幸運的人用童年治癒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治癒童年。」阿德勒說過這樣的話。我是那個幸運的人,在一個物資缺乏的農村,赤腳穿越田野,足脛上割劃一道道血痕,永不疲倦地採摘月桃、金銀花。家屋逢雨必漏,飯碗缺了口,毛筆耗損只剩數根鬚,我卻痴看古牆上的斑駁雨痕、老樹暗淡的紋理、石頭嶙峋的凹突....那樣一個天然粗糙、陳舊又充滿變化、陰翳神秘而豐富淋灕的世界。

這雙童年的眼引領著我穿越深藏在事物內部的巨大能量。我努力睜亮眼睛展現生命的各種樣貌,讓藝術提供一種沖擊、一個誘因來開啟觀者的性靈經驗。若有人提出師承何人這樣的問題,我會回答:真正的師承是自己,師承謎一般的世界,師承存在於日常瑣事中的皺摺,如一滴水珠反映著周遭萬般的現象。

燦爛灰色調,是低調、不完美、褪色、陳舊而古老溫潤的色澤,它是我童年的底色,也是我一生豐富燦爛的底色。

文/古素琴

古素琴

《 燦爛灰色調 》:古素琴油畫個展

時間:2020/07/07—07/26
(週二到週日15:00–21:00)

地點:M畫廊
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13巷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