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1 11:11:46WitchVera

0708走讀巷弄

當日趕不上花蓮告別式現場
每天誦經
金剛經+藥師經+普門品+阿彌陀經
迴向陳媽媽永享福壽安寧

陳克華
兩通至哀電話
陳克華
「已經去靈堂上過香了。」
對方說完便掛
好像人死是再平常不過的事
我卻無端心情好些——
「⋯千萬要保重身體,我有一天
也要去見你媽媽的—」
掛上電話之後
難過突然翻倍
因為一個走變兩個走。
2020,7,26

歸零
陳克華
終有一天你累了,你終會
活到這樣一天——-
累到連一個淺淺的呼吸都不能負荷
一次心跳都疲憊不堪
每一個念頭升起
都沉重得令你動彈不得——
別說舉步為艱你
翻個身都不能
手指不再能夠輕彈眼涙
眼皮緊緊黏在眼球,你知道
你知道
你真的累了——-
在這上坡下坡的人間
你終於盼來一段平坦
此刻,那不斷上上下下的心電圖
連同腦波
突然平靜了下來
宣告人類:
必須放下所有的追求和期盼
甚至是心跳血壓和血氧
是的,一切的數字
我們一生追逐數字太久了
數字也已疲憊不堪
我們需要有這樣平淡但莊嚴的一刻
讓自己和數字
同步歸零。
2020,7,22

【0708 走讀巷弄】
約莫午後兩點斷訊又在內壢讓事情耽擱兩小時多才急忙跳上TRA奔赴北車轉搭捷運 w/
Chiechin Peng
欣賞各幅油畫作品心曠神怡且與畫廊主人閒聊後因她尚未用晚餐為免影響之後的客人參觀於是藉故離開
搭捷運步行到他公寓樓下仍然是天將暗而未全暗的北市街頭索性坐在學校紅磚道上看來往行人並希望見到回家的他或者自樓上陽台向外探望的他恰好見著我
一對母子走過孩子也乾脆不走坐我附近媽媽怎麼勸就是不走這小子該不會知道大嬸我有吸引力也或者我想太多在我將開口前媽媽答應抱他才起身向我揮手 哈哈 果然
一隻昆蟲爬上我的腿肚子不知是蜘蛛或蟑螂 乾淨的街道連落葉都見不到嚇得我跳起來才見牠約莫有巴掌大呢
牠也嚇壞了怎麼樹幹會動
仍不見他回家經過 也不見樓上開燈
已經超過七點半了街燈早亮起且下班經過的路人更多些
一對婦人經過提起聽說某位畫家就住附近吶就那棟公寓樓上還出了很多本書喔
另一位回問那賣不賣錢住這樣舊的公寓
聽不清楚婦人的回答
飄來一陣陣飯菜香與輕微杯盤聲響仍不見他回來樓上也未亮燈於是哼起
月色照在三線路風吹微微等待的人那抹來心內真可疑想抹出彼个人啊......怨嘆月暝敢是註定無緣份所愛的伊因何乎阮放袂離夢中來相見斷腸詩唱抹止
再加上一點時間編一段舞吧
空中飄落一些水滴 變成有些大的水滴在我襯衫上
起身擦乾並檢視原因後乾脆繞行附近巷弄發現麻辣店與豆花店門庭若市完全不像中壢內壢的冷清蕭條再繞回剛才學校的紅磚道上時未見他屋內亮燈
仍坐回剛才的位置等候沒有蚊蟲叮咬算是市民和臨時來此的我的幸福吧還有看來應當下雨而沒有雨滴的悶熱
當發現時間接近晚上十點會沒有火車可搭時肚腸也不爭氣咕嚕咕嚕仍未見他回家或經過只好敗興離開現場
Actually I went to Tamsui and Shipai for a quit visit in Taipei after #Mgallery last night. And, I've talked with a young man works at 7-11, which is a convenient store that you could find high above mountain and next to the coastline here in Taiwan. They also helped to clean the beach around. He is shy, nice and helpful, about my son's age though.
旅人 2020-08-01 17:27:02

謝賞紅樓水煮蛋

晚安安

版主回應
謝謝旅人北北來訪
天氣炎熱真不舒服 請多留意水分攝取降溫

祝福 夏日安康
2020-08-22 09:4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