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9 14:59:06⊙﹏⊙

貓。白髮老太太




這次隨大甲媽到清水
首次住紫雲巖香客大樓
以往都在某個小廟借寬板凳躺一躺
香客大樓不出所料從一床難求而一地難求
我硬著頭皮和臉皮總算擠出一小方安身之地

安頓之後就空手出來逛大街
香客大樓是龐大的建物
一樓有幾間為店面
其中一間長了一叢芒草
高度超過姚明
密度超過哈登的大鬍子

騎樓有一包包的塑膠袋裝著地瓜、橘子皮之類的
儼然是個廢墟
但有貓出入
我就是循著貓跡而入
看到門裡有個白髮婦人坐在報紙堆裡
一隻貓跳到他的對面
分食手上的不知什麼東西
當然要嚇一跳
一跳之後我就勇敢的和白髮人打招呼
話題當然是貓
白髮人口齒清晰地答話
「我們到旁邊一點,你太靠近會嚇到貓,牠們可能會嚇得衝到馬路,被車撞到。」

貓的話題沒聊多久就卡彈了
我只好告退

再回來已經是夜12點
媽祖神轎離開
鬧哄哄的廟埕慢慢疏散
我走回香客大樓
下意識地看一下隔壁的貓屋
門沒關

「說不定老太太也去看熱鬧了。」

再走近
又被嚇一跳
老太太抱著貓坐在門口睡著了
入夜氣溫急凍
這麼睡在外面會不會怎樣啊?
可是貓堅定的眼睛讓我比較放心
老太太畢竟有抱著暖暖包
應該沒問題







===============================



















第二天一早

我又去看貓
順便看老太太
「昨天經過的時候,發現你沒關門。」
『我從來沒過門,不然貓沒辦法進來。天氣冷的時候就開小一點的縫⋯⋯』

門前的茅草是自己發芽的
除了有點亂
倒是可以防風、遮陽、遮蔽人家亂瞧、還可以給貓捉迷藏

『每天早上我都會到山上摘牧草給貓吃。」
「貓吃牧草?」莫非會出產鮮奶
『貓只吃前端嫩嫩的部分,有生病的時候他們自己也會找草吃。。我都到超市買飼料給他們吃。』

難怪環境雖雜亂
卻沒有臭味
有些人撿剩菜剩飯養貓總是弄得餿味四散

這時候資源回收的啞子帶了一塊草仔粿給老太太
『啞巴常常拿東西給我吃,我有時幫他撿一些回收放在這裡,他會過來載走。』

啞巴有資源回收的收入
那麼老太太呢?
我不知道怎麼不傷人地問這種問題
就沒問
老太太溫文的談吐倒是像當老師或公務員的
還真希望他真的是退休老師
不必擔心他和貓族的生活開銷

『有時候,我還會去買牛奶給貓喝,這罐350元(喵!好貴),因為他們從很小沒張開眼睛我就泡這種牛奶,用筷子沾給他喝,現在還會喜歡這種味道,偶爾就泡給他們喝。』

聽到一罐350的奶粉
我就受不了了
掏出一張鈔票給老太太
『不行不行,我不能拿,無功不受祿,你的好意我心領了。」
「沒關係,你收下,給貓多買一些東西吃⋯⋯」
『不可以,不可以⋯⋯』

⋯⋯

到底可不可以
愛貓族經過清水
請帶著飼料到紫雲巖香客大樓一樓找貓奶奶



上一篇:蛋蛋的哀愁

下一篇:透明的天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