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6 13:31:39M-I

突然很想考慮一下夢境

阿...很久沒寫這種無關緊要的日常東西了。
最近的狀況遭透了,上網也不自在.....但比必須花錢好。

原本預定要做的一直碰到瓶頸,又是因為作夢。這種型態的夢都是整晚(幾點?)作幾個...(中間有中斷?)夢

醒來後存有印象的往往是最後那個夢。夢境並不常出現,似乎與疲累的狀態有關:太累不會作夢。總之不事夜夜都作夢。


 有一次,並沒有寫下日期,夢到走在鐵軌之間 可能有很多條鐵軌吧。看到鄰近平交道,鐵軌之間的月台上竟然有舊書店!

 7/22做的夢。看到自己寫的文字上寫著「是返校日? 因故,到一個地方的學校 有個女學生很喜歡我的樣子。」
有些不解....雖然知道現在對學生而言是暑假。

我問她:這麼晚還在學校?
晚了又有人進來,就想離開。這時我想找她,場景卻變成像深山裡的客運站一樣有著許多架公車。
這個印象並不是後站的轉運中心,後來想想比較像北港或梅山的。

夢裡,驚訝於不是(誰?)去坐火車而是坐公車嗎?
「很暗,從中冒出很多人」就只寫到這裡了。



凌晨。醒來已經7點,那最後夢我和母親在一棟建築物走。我突然說想回地上看看,於是沿著電扶梯往上,在一個廢棄的便利商店。
這時我說:「地上已經恢復了,但政府不讓我們回來。」我又很貪心的說「不知道嘉義現在怎麼了」望著一條直路。

外面也有人走進這個空屋裡面。

醒來後感覺那條路....根本就是火車站前面的大路。我一直住在故鄉,怎麼會有此夢?....所以很自然的會擔心這是否是什麼預兆。

然而,我從未有過預知夢的紀錄。我這個人缺乏本能......

 想想是昨天站著太久,才會引發此夢。先前的某一個夢,也是走了很長的路。

  夢大概分成幾類:第1.獨自一個人,夾雜著過去的同學還是路人之類
第二‧夢見亡父其實沒有死
第3. 只要是夢見母親的,多半會和火車站有關。

我本人並不知道原因,也不做無理的詮釋。

這些夢都有原型場景,因為本人一生之中沒去過很多地方......某些夢很明顯是因為沒有、素材的缺乏。在夢裡,造訪這些地方的時候都感覺到無比陌生
白天常往來的路,怎麼會這麼陌生?

這實在很奇怪,白日經常出入的場所,為何在夢裡出現必然要感覺陌生...?手扶梯明顯百貨公司才會有。


但夢了整晚都沒說是地下,我為什麼突然說提到地上..........?

 而且現在才發現,我這半生做過的夢,從來都沒有BGM.....沒有過音樂。


 劉曉波死了啊......還是說昨日讀了《遠東的線索》,電視上又看了2018年中共要武統台灣的討論。前一是才會一直想「流亡」......

法國也沒有叫Tarnac 9流亡,但是華人即使沒有人逼,也傾向於去他鄉打拼。


你們知道的,再下去我又要談向職場鬥爭..............今天必須克制住,就只談夢境。


 我記得的,所以又找了出來。愚人節晚上先後做了幾個夢,就是先前說的那個型態。最後一個夢境是這樣的:

在大禮堂裡有一群人坐在裡面,我一直回頭想看到她的身影,準備要翹頭離開.....她卻突然出現在不遠的座位上。

並不像七月那個夢面目不清的無名女孩,這裡指的就是第二相Sritrutti。有段時間,事到如今,她的若隱若現,一直都是夢裡的主題。

因為若隱若現,似乎也就沒什麼放棄或不放棄。無論是同學或同是,想要24小時都團結在一起的想法從來就沒有。


這個今天也別講了,因為「果月」還沒有到。現在是「熱月」。

 嗯........這時候貼這個音樂很適合吧:She Walks Ever Onward
或者鍵入ttps://www.youtube.com/watch?v=7FGUUt6_b8k

還是這個比較好?The Awakened Iron Goddess

或者是這個呢? 機戰阿法休息畫面曲:「苦難在前方等待著」原來英文寫作Waiting For the Hardships Ahead 嗎?

 5/1 的胡亂鈔記倒是寫的很簡略。


 對於懺悔法仍有所疑,因為:阿闍世王在佛前懺悔過幾次?次數多寡是否是關鍵若多懺悔能夠在地獄中減刑,那麼他懺悔過幾次呢.......??

或許阿闍世王只再佛陀面前懺悔過一次,就免除無間地獄了。然而其他地獄也是跑不掉的。而且他似乎也信奉耆那教。

我手上有一篇Journal of Indian and Buddhist Studies 62(3):109

"在佛教與白衣派耆那教文本中 Ajatasatru/ Kunika 之前生故事"
本文提到之大般涅槃經的故事,似乎沒有印象........

該文並沒有引用中文的根有部破僧事的本生故事,在此稍微補充:45.明白說明影勝王(也就是被阿闍世王殺死的父親)前世無理謗毀一位辟支佛,把他關起來想餓死他

所以今世被兒子關起來。而他後來氣消了款待聖者,獨覺開示之後悔過,所以今世以預流果聖者的身分死去。

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有沒有惡業,無意之事不是沒有業報。

 今天雨下的真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