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4 21:21:24簡單

是一種味道




中秋節有一種過節味,食物有各種美味,而想念也會有一種味道

 那天拿水蜜桃給爸媽吃,媽媽臉上突然出現一抹微笑,

她說某一年也不知道是誰拿水蜜桃給她吃,她捨不得吃

回娘家時拿給了外公吃,外公吃得津津有味,

漂亮的、甜甜的、飽滿的水蜜桃,外公一直說好吃好吃

看著媽媽回憶外公吃水蜜桃的神情,我知道那是媽媽想外公了

水蜜桃跟外公在媽媽的回憶中連結了

我想很多食物跟人事物是有非常多的連結

想到水蜜桃也是小兒子的連結,小兒子最喜歡的水果是水蜜桃

真是的水蜜桃很貴捏~一年也只有這個時節可以享用

但每到水蜜桃的季節,媽媽我就自動地買了水蜜桃孝敬兒子

蘋果讓我想到我的小時候,小時候要吃蘋果真的很不容易

我印象深刻的回憶是我生病爸爸帶我去看醫生打針後,

買了一顆蘋果給我吃,也只有我有,那是生病專屬~

然後每次想到香蕉就想到我阿爸,是怎麼吃香蕉都不會膩的,

又想到阿爸的香蕉樹因為長了五芎香蕉,

讓阿爸因此出名了還很開心了一陣子,

最後阿爸還用公益圓滿的落幕了,我想香蕉對阿爸的回憶是美好的。

然後我想我不愛吃香蕉,是因為我把屬於我的份都給阿爸了。

 

看到絲瓜,也想到了小時候的電線絲瓜,爸爸在自己的店門口種絲瓜,

絲瓜藤蔓爬爬爬,爬上了電線桿,又順著纏上了電線,

就這樣絲瓜就吊在馬路上的電線,經過的人無不嘖嘖稱奇,

而阿爸就用他釣魚的魚網延伸採收絲瓜,非常有趣。

 

每次吃到肉燥陽春麵,也會想起小時候媽媽在每個早起的清晨

為我們這些孩子準備早餐及帶去學校的便當,

我當媽媽後很懷疑,媽媽是怎麼把這些食物變出來的,

肉燥麵是我們的早餐,加上一顆現煎荷包蛋就是超級無敵美味

雖然媽媽有教我怎麼做肉燥,不過我還是覺得他做的最香最好吃。

那也是媽媽的味道吧~不過如果我告訴她,她一定又會做一大包給我

然後說,當然她做的比較好吃。

 

最近也很愛寫這些有的沒有的,因為我發現如果有記錄下來,

回憶也是一種想念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