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30 15:44:24簡單

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車禍

這是一篇記錄文

2014/10/6的這一天,我出車禍了

2014/10/5 晚上吃了火鍋的我,拉了肚子,
隔天10/6醒來時肚子就空空的好餓
心裡有了計劃等一下去市區上課前
先得好好祭祭五臟廟
比平常早個5分鐘出門的我,
就在離家不遠處,兒子的學校前發生了車禍

說實在話,我真的不曉得發生什麼事
但絕對絕對不是我去撞的
總之我就一陣霹靂啪拉的鏘鏘倒在地上
頭腦一陣空白,
與地板相親相愛的結果是擦傷
傷口使我發出"唉喲~唉喲~"的痛苦聲,
唉喲,就真的很痛咩
後來想想,原來痛的時候真的會"唉喲"的
嘴上沾了點沙子,卻沒有力氣撥掉
頭暈暈的
怎麼辦? 
此時意識有稍稍的回來了,
但還是搞不清楚
為什麼被撞? 怎麼撞的? 到底....

感謝附近賣早餐車的小姐過來詢問幫忙
我就坐在地上,
原來車禍就是這樣的,
為什麼發生車禍時很多人都看起來傻傻的坐在地上不起來
我當時就是這樣,可能有腦震盪
計程車司機也過來了,事主就是我們雙方
他說是聽到聲音停下車查看
我還是坐在地上,
那個計程車司機打了電話報警,也叫了救護車
我看到兒子學校的警衛先生正在跟人說話
估計應該是在說車禍的事
消防隊的救護車就在附近,很快地就聽到ㄛ伊ㄛ伊的聲音
早餐車的小姐問我是不是應該通知家人
我....應該通知誰呢?
最近的是兒子,他正在學校上課呢,但他可能無法處理這件事
先生遠在台中,如果我沒事的話,其實不想驚動他
但好像是有點事捏
所以請那位小姐幫我拿了包包,
頭還在暈,用剩下的力氣撥了通電話給我先生,
只告訴他"我出了車禍,現正要上救護車"
救護人員問我可以走動嗎? 
我在扶持下站起來,試走不到一步便不平衡的快跌倒,急忙捉住救護員
結果只得坐擔架床上救護車
救護人員問我要送那一家醫院,救護車就ㄛ伊ㄛ伊開跑
我只想到說,哇,這是我第一次坐救護車的經驗ㄟ
(有點神經吧? 誰需要這種經驗)
救護人員開始簡單的處理傷口,只有"痛"可形容
送到了醫院,星期一的大醫院急診室真熱鬧
全爆滿,沒病床可使用,醫生只說要等,然後請護士小姐拍照處理傷口
頭暈的狀況需要觀察,只能孤伶伶的坐在輪椅上,
看著忙得不可開交的急診室
還不時得擔心所處的位置會不會影響出入
接著看到還有三台救護車陸續送來傷患,也一樣說明了沒床位
今天是怎麼了?
交通事故特多,是不是要歸究新竹的風真的太大了呢
警察跟對方來到醫院,只見警察先生不停地寫著什麼
最後問我事情發生的經過,
我說我也不知道,總之就是很平常的騎車,下一刻就倒在地上了
而且我並沒有看到對方的計程車
對方也說他不知道怎麼發生的,是聽到了聲音才停了下來
警察又問了行車速度,我那台老爺車也跑不快,頂多就40~50吧
最後警察就說我騎車要靠右點行駛,然後跟我們雙方說要保持距離
我心裡OS"我騎車本來就很小心的靠...右行駛了,
保持距離...沒看到車怎保持啊! 說的真的是誰都會曉得的廢話"
誰知道這樣說的車禍原因最後就變成"雙方沒保持間距"
首先,不是我去撞人家的
第二,竹科附近又是早上上班尖峰時段,你告訴我怎麼保持安全的間距
還有安全的間距是多少才叫安全
我嚴重懷疑警察是為了要儘速的結案,就隨便給個罪名吧
總之因為之前口述事發的過程,讓我的理賠受到影響
現在想想,不應該當時做筆錄,當時我頭腦還不清楚,還處於驚嚇狀態
雖然不是說因為想獲得天價的理賠,
至少也不能讓沒有半點錯的自己受到誤解吧?
我覺得自己是委屈的,這樣正常的騎車被撞,說是我沒保持間距
所以從此處了解到"話不能亂說,清醒時再做筆錄"



警察做完筆錄離開,醫生又過來問了一下狀況,頭還是有點暈,站不太起來
醫生說那就去照個X光吧,對方推我過去照,他看起來也像是個老實人
這時我先生從台中趕來了
醫生說我並沒有骨折,可以先回去,但我當時站不起來,左腿無法行走
先生說那就先回去吧,醫院也無法照料,一切回去再說
當下就跟對方說先回去,等我狀況好些再說
回到住家停車後就有問題了,我左腿一動就痛也無法使力
先生很給力,就說我揹你吧? 呵呵,我不輕哩,
就這樣揹著從地下室到房間,(他隔天一定會腰酸背痛,果然沒錯)
先生看著這樣不能自理生活的我,
除了心疼不捨外,當下決定請人照顧我
並且行動力超強的他馬上就找到了人,下午就能過來
還重覆不停的告戒兒子們要準時回家幫忙照顧媽媽
當下真覺得有先生真好,什麼都不用擔心
就這樣過了幾天苦不堪言需要依賴人才能活動的日子
後來是靠了爸媽買的助行器,終於脫離需要靠人把屎把尿的日子

經過這次車禍,我體驗到家人、朋友的愛
先生經常的往返台中新竹照顧,每日問候
爸爸媽媽的關心,媽媽的腿才剛開完刀不久,還拄著枴杖到新竹來看望我
爸爸張羅著日常用品,還特地去買了助行器、拐杖給我
兒子們讓我靠著
朋友們來看望關心,甚至還幫我做了復健.....都令我十分的感動
對當時身心不舒服的注入一股暖流
由於對方只有強制險,除了這個外其他都不賠,
只得到警察局申請現場照片、初判分析..,然後到區公所申請調解
12月23日調解
初判分析實在是不知道怎麼說才好,都怪當時沒有把狀況說清楚
出來的結果雖然不能判斷責任比,但寫成這樣一看就是大家都有責任
真是有夠冤枉
這場車禍,讓我好不容易持續一陣子的每日走路運動終結,這下子體重又勢必...
被老公嚴格限制活動,閉關一個月,憋...憋...憋,悶到極點
課也無法去上,走路不能走太久,
傷口要清創,得忍受去診所撕拉的痛,還得自己上藥
調解時,我沒說話,對方還在那兒說也不能說都是他們的錯,
阿不然是我的錯嗎? 這下我就火氣上來了
調解委員調解請對方賠我五成的金額,總算事情有個結果

目前為止3/30,我的外傷幾乎好的差不多,不過臉上隱約仍看得到受傷痕跡
膝蓋疤痕特明顯,夏天穿短褲會很難看
屁股偶爾會疼痛,左上肢不能長久舉高,車禍的後遺症真不能小看
騎機車真是肉包鐵,要萬分小心啊~


附上幾張之前所拍的落羽松,在后里泰安國小附近









上一篇:中毒了~※#⌇

下一篇:是一種味道

(悄悄話) 2015-05-06 03:27:47
(悄悄話) 2015-04-30 16:29:35
(悄悄話) 2015-04-14 15: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