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5 21:44:18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屏東縣廟口廣場精緻辦桌流水席戶外婚禮(一)

   因為疫情而接案少,然後又偷懶,我很久沒有寫籌辦婚禮的文章了,這一場很值得給後面結婚的新人做為範例,所以終於更新辦婚禮的文章了。

   剛開始新娘來接洽時,是說午宴要辦在屏東縣的一間知名小餐廳,只請十幾桌,我看了餐廳照片,是常辦婚宴的餐廳,本身有小舞台以及陽春的音響,桌椅顏色尚可,地毯和舞台背景顏色比較聳但可更換,因為這餐廳室內婚禮沒甚麼好特別發揮的,我和南部工作人員都不太想為了小案子跑這麼遠,所以我就婉拒了接案。

    不料新娘馬上打電話給我,很真誠地告訴我有關她的狀況,以及她想委託我辦婚禮的動機;她說她和先生即將步入中年,又有了小孩,但還沒有正式辦過婚禮,所以她先生想送她一個婚禮,她想既然要辦,就要辦得好。她的誠懇打動了我,然後她說:"我追蹤妳的臉書粉專很久了。",我就更加難以拒絕了。

    近年來我每天都在回覆新人的諮詢估價,但回信之後多半石沉大海, 很少像這位新娘一樣,一本初衷就認定要把終身大事交給我,至於估價問題則願意再和我商量,沒有拿著我的估價去跟其他婚顧討價還價和比價,基於這樣的誠意,我怎能再拒絕?她也很阿莎力地快速回簽委任合約和付款。

     至於後來為什麼又變成二十幾桌屏東縣廟口廣場的戶外婚禮呢? 這之間發生了超多波折,一言難盡的故事,好在最後婚禮非常圓滿順利。

     

   話說回她確認委託我之後,因為和我在南部合作的音響團隊沒有意願,其他在地的廠商沒合作過,我對人員素質和器材沒有把握,於是我就和我的北部音響人員商量,我幫他們出來回高鐵票、來回車資和屏東當地一晚住宿費,請他們將音響、卡拉OK及相關設備從台北一起帶下屏東。他們說:"陳姊! 妳這樣會賠錢的!" 但我也是想要做就做好,成全這位新娘一個夢想。於是我的北部音響團隊人員就很爽快的答應了。

     其他辦婚禮的相關人員都在南部,我一一談定之後,就催促在台北工作的新人趕快南下去簽訂餐廳,因為只剩兩個月就要辦婚禮了。

     新人因為工作關係,又拖了一段時間,才找到空檔趕回屏東,和住屏東的家人一起去餐廳試菜。

     試菜當中,新娘不斷拍攝餐廳內的照片和影片給我看,又打電話和我討論,聽我的建議。次日我問她簽定沒有,她竟然回我:"餐廳沒有了!" 我嚇一跳,啊?是餐廳被訂走了嗎? 她說是因為餐廳配合態度不好,一桌一萬多的菜色也不見得好吃,他們家人決定要請總舖師辦桌,辦桌菜一桌只要餐廳一半的價格還吃得更好。

     於是我立刻幫她去找那附近的活動中心,打電話去問,活動中心關閉了! 主管人員說旁邊有一個廣場可以辦桌。我告訴新娘之後,她未置可否,忽然傳來幾張照片,說是她母親決定要辦在她家門口。

  我看照片中的巷道很窄又有電線垂落,心裡畫個大問號,於是請新娘再找一個後備方案的場地,我去場勘兩個場地之後再做取捨。

   時間緊迫,我馬上邀集團隊人員,一起去屏東場勘。

   我和音響人員先後搭高鐵到高雄左營,再換計程車去場地。

   疫情解封,但每天檯面上確診人數仍兩萬多,我在密閉的高鐵車廂內不敢摘除口罩吃喝,忍到左營下車,等乘客都走光,我才摘下口罩,在無人的月台上狼吞虎嚥一番。   

   從左營高鐵站到場地有一大段距離,單趟計程車費就兩千多。音響夥伴搶著付了。

   搭設帳棚的硬體工作人員和負責布置的場布人員在新娘的娘家門口會合,我請硬體人員先丈量家門外的整條巷道。

    巷子一端是家門外,另一端臨馬路是一座小廟,整條巷寬不過三米。聽說新娘家人上一場婚禮有三十幾桌辦在這巷子內,舞台背對小廟設在廟門外,主桌則設在家門口。 

     我和三位工作人員都覺得很奇怪,那動線是怎麼規劃的呢? 一張圓桌直徑加上兩邊拉開椅子的寬度就差不多三米,路寬只有三米,表示宴會桌只能從巷頭到巷尾排一整排,幾乎沒有走道空間,新人坐在家門口,豈不是要穿過整排桌子和人群,才能從巷尾走到巷頭上舞台嗎? 而且舞台背對著寺廟神明,好像和風俗不合啊。

     於是我馬上帶著工作人員前往不遠處的宮廟場勘,這宮廟是我和新娘一起找到的後備方案,在南下場勘前,我和工作人員就已經確認這廟前廣場比家門口合適多了。

     

    新娘的媽媽見我們從她家門外掉頭離去,就急忙騎著摩托車來阻止我們,當我們正在丈量這場地時,她趕來說他們家的上一場婚禮在家門口辦了三十幾桌,大聲堅持要用家門口辦這一場。

    我已經事先從新娘口中得知她母親的堅持,所以特別為她母親準備一個小禮物,當面送給她,並笑咪咪地說我們會辦得卡水喔! 然後我們就繼續丈量和討論,媽媽就騎車走了。後來我想通為何她家門外巷道可以擠下三十幾桌,可能是鄉下辦桌都是用四尺寬的圓桌和塑膠紅板凳,我們則是用五尺圓桌和有靠背的椅子。

    廟口廣場比家門口適合多了,但有一個很大問題就是場地邊的彩色大金爐太顯眼了! 還有就是舞台區上方有電線垂落,這都是要解決的問題。

~~待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