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6 01:00:00Lazybone

再訪基隆海水泳池 (2019/07)

之前去了一次基隆和平島的海水泳池後,就一直念念不忘它的好與方便,因此在2019年的夏天,再度跟朋友約了一起去游泳,大熱天涼快一下。我們照樣搭了國光巴士去基隆公車總站轉車,這次發現連台灣好行公車路線都有到和平島,因此這次我們就選擇了搭台灣好行公車。

 

已經去過一次的地方真的比較熟,我們很快就找到地方放東西,脫掉外面的衣服,準備下水玩啦

 

週末總是人多的時候

 

雖然是在豔陽下戲水,但是海風吹著,涼涼的海水泡著,不感覺熱,在池邊看著海天一色的風景,心情真的好愉快(回家後才發現我曬傷了~~)。

 

玩了幾個小時後,都過了中午了,也該放飯了,還好我們已經預先訂了位在正濱橋附近的河豚好多餐廳來用餐,這家同事都很推薦,這次總算可以吃到這家餐廳的手藝了。

 

這家餐廳的內牆一面是裸露出來的岩壁,這也太酷了,原來我們是在這樣特別的洞穴餐廳用餐啊。

 

這邊的菜單花樣還不少,有肉類主菜、義大利麵、燉飯、pizza的選項,還好我們有兩個人,可以多選一點來試試。

 

我們加價點了一份套餐,套餐的部分有附上麵包及濃湯,烤麵包配的是莓果果醬,當天的濃湯是蕈菇濃湯,味道都還不錯。

 

套餐還有一杯飲料,我們選了蔓越莓汁,在夏天喝一杯冰冰的、微酸的果汁最舒服了。

 

套餐的沙拉來啦,內容有生菜葉、小豆苗、黃瓜、玉米筍、彩椒、聖女小番茄,上面再灑一些杏仁片,配上油醋醬感覺清爽,也很不錯。

 

再來是烤松阪豬啦,烤得香香的豬頸肉,加上一點芝麻、胡椒、鹽、paprika辣椒粉,又香又好吃。

 

游泳後總是讓人特別餓,所以我們這次選了兩道主菜,其中一道是海鮮燉飯,原本以為會像西班牙海鮮飯那樣用小鐵鍋送上,滿滿一平底鍋的金黃色的燉飯加海鮮,但是這邊的燉飯完全是老闆的創意菜,滿滿的燉飯上還加上了蛋一起烤,上面再加上蚌殼、大蝦一起送上桌,乍看讓人猜不透,但是吃到嘴裡才知道加了蛋一起烤的燉飯這麼加分!飯中有濃濃的海鮮味跟蛋香,意外的好吃啊。

 

 

另一個主菜我們點的是同事非常推薦的白酒蛤蜊麵,一看就知道為什麼要點它,這盤面上的蛤蜊也加太多了吧!真不愧是海港旁的餐廳,給海鮮料就是大氣!當然,味道也很好。

  

我們頑皮地把空的蛤蜊殼堆起來,看起來也是滿滿一盤菜啊

 

在這邊用餐真的很划算、很開心,我們一人出了$300多一點就吃了這麼多,真棒。

 

飯後當然要去就在附近的正濱漁港拍一下彩色島風景

 

這真的是神來之筆的設計,讓平凡的漁港變得好漂亮

 

我跟朋友在正濱漁港留影

 

吃飽喝足後,當然還要走一走,再搭車回台北啊,吃了這麼多不走走就留在身上了,下一篇再報告我們去附近的阿根那造船廠探險的部分。

 

 

河豚好多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88

電話:(02) 2463-5857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20-08-10 11:19:44

天然的海水泳池看起來真棒
不過沒有地方遮蔭
就需要注意防曬了

版主回應
我真的太大意了
背曬得好痛
下次一定會好好防曬 不要只顧著玩了
最近曬得黑 應該也比較耐曬吧
2020-08-10 22:36:01
mi ya ko 2020-08-09 00:18:04

不能出過這樣玩也不錯

版主回應
真的,其實台灣好玩的地方滿多的 2020-08-10 22:40:58
榮勻媽媽 2020-08-06 08:14:11

好棒的游泳聖地!
夏天就該如此任性,棒!!

我女兒開始上課,我已經出不去了,嗚!!

版主回應
你們還有週末時間可以一起去啦,趁天氣熱多玩玩水 2020-08-06 11:0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