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3 01:00:00Lazybone

盛夏,基隆游泳去! (2018/08)

之前看到同事去基隆和平島的海水游泳池玩的照片,十分羨慕,所以就自己上網查了一下資料,週末去基隆游泳去。 

還好之前去看小鴨搭過國光號巴士去基隆,有國光號的選擇真方便(單程$47,可刷悠遊卡) 


網路上的資料是到了基隆火車站後,搭
101號巴士去和平島站下,就會到地質公園了,而海水游泳池就在地質公園裡面。當天實在很熱,不耐燜熱與久候,決定包計程車去和平島,還好,火車站附近車多,叫價一部$200,還可以接受,就用這個方式省時間了。 

到和平島附近就發現路段封閉,當天正好有海洋音樂節的關係,所以我們只能在附近的巷口下車走到和平島,還好路程不遠,很快就發現了地質公園的入口。上午天氣熱,排隊入園的人還不算多,令人驚訝的是,網路上說進入地質公園需要門票的,但是當天因為有活動,工作人員只要求我們臉書上打卡分享就可以免費入園了。

 在入口附近就有平面圖,要去游泳就去找海水游泳池吧! 

再往左走,看到為當天音樂節設的長串攤子後,就可以看到一個造型類似堡壘的建築,這邊就是游泳池的入口,進入裡面照例有些泳衣、紀念品的販賣區,後方有男女洗手間可供大家換泳衣,再從另一邊的出口走出去直達海水游泳池 (我一心急著趕緊換衣服、玩水,這次就沒有多照相,因此場館的設施我都沒有照,不過網路上的資料也很多,不少我這一點點啦) 

一出去就可以看到讓小朋友安心玩耍的淺水池,另一邊才是深一點的泳池

深一點的海水泳池後方的沙色房子就是堡壘入口,要從圍了白欄杆的橋才能走到游泳池區。池邊有很多準備萬全的遊客撐了小帳篷遮陽休息,也有很多家長撐著傘看家人在泳池內玩水。岸邊可以堆東西的地方幾乎都堆滿了,我們遲來的只有拎著鞋子、包包,放到泳池邊的水泥圍牆上。



這邊的深水池其實深度不一,靠邊的部分大約
160~170公分深,這個池子以前是用來養殖牡蠣的,後來才改為海水游泳池,因此池子邊的圍牆都是水泥糊的,也有很多貝殼、藤壺寄生在牆面,游泳時不小心是會被貝殼的硬殼刮傷,不嚴重的話都不影響遊興。 

海水的好處就是含鹽、浮力大,游泳漂浮都很輕鬆,只是鹽水對眼睛比較刺激,沒有戴蛙鏡的話盡量避免把頭埋下水比較舒服。   
  

在圈起來的範圍外當然就是海囉,只是這邊就沒有人工維護,看似淺淺的平台或是石頭上都長了綠綠的海草,非常濕滑,不時有人會跑出去照相,救生員不但要看泳池裡戲水的人群,還要看有沒有人越界,發現越界的人還要吹哨子提醒他們回來,救生員真的很忙。
 

當天玩水之餘當然還是顧到要自拍,這樣才能舉證啊
 

除了有浮力幫忙,這邊靠圍牆邊還有些粗繩索可以抓住休息,游的不好還是可以放心玩水 

玩一玩水之後也近中午,覺得餓了,就把東西收一收換了衣服準備去找東西吃。之前看同事的貼文是到正濱路上一家名為「河豚好多」的餐廳吃海鮮義大利麵,看起來很不錯,於是我們就到門口攔到要回頭往市區走的計程車,要去找那家餐廳。我們一上車司機先生很緊張的問我們身上有沒有濕濕的,怕弄髒他的車子,又趕緊說明他只開到和平橋頭,要繞回來載要前往地質公園玩的人,單趟就$200,我們反正上車了,這樣的價錢雖然貴,也認了。
 

在接近和平橋的左手邊就可以看到大家盛傳的網美必拍景點阿根納造船廠廢墟。其實這邊是私人土地,要繞進去還要走一段,我們餓到不行,遠遠拍一張過癮就好了。

而在右手邊就是之前看到師兄拍過的正濱漁港彩色屋!沒想到這幾個漂亮的拍照景點就在附近啊!師兄拍的讓人覺得像義大利的彩色漁村一樣,我拍得比他的作品遜色多了,就是個到此一遊紀念。
 

沒想到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了「河豚好多」,他居然客滿到要我們等到下午3點才能入座,要等近兩個小時真的是不可能啦,還好在同一條路上我們發現另一家外表很可愛的小小早午餐店「默默吃」,詢問後只要等30分鐘,當然就排這一家囉
 

小小店的門前裝潢得十分有復古風情
 

上去小閣樓的階梯前面拍起來也很有味道
 

而且還有樓上的位置還可以讓我們坐著等,真的很佛心啊
 

還好約10分鐘我們就收到通知有位置了,進到小小店裡才真正了解它是一家小店
 

室內放了幾張小桌子、小椅小凳,加上靠牆的小吧台區,打造出不到20個座位的空間,但是每個角落都很有特色,適合拍照
 

前面的收銀台區看起來像鄉村風的小廚房,後方牆面也變成收納玻璃杯、杯墊、盤子等等東西的空間,真的是小空間大利用

 

收銀台桌面用小石頭、海星、空氣鳳梨、小鐵鍋、戽斗動物們打造非常有特色的一個招牌小角落,很有海洋渡假風。
 

這邊菜單也沒有很複雜,就是幾種三明治、早午餐的選擇,還有飲料。游泳後總是覺得胃口大開,我們就先點了冰紅茶跟莓果香蕉奶昔先滿足一下轆轆飢腸。莓果香蕉奶昔用料實在,喝得到水果碎塊,紅茶也濃的夠味,夏天真的就是要來點冰飲。
 

再來就是正餐的部分了,這邊的綜合肉總匯早午餐($240),放在正中間的是一小杯檸檬醋,旁邊被胡麻醬沙拉、火腿、培根、熱狗、煎蛋、薯角、及幾種不同的麵包切片包圍,食材其實很普通、家常,但是這樣組裝成一大盤看起來份量超多、感覺超豐富的,而我們確實也吃得滿飽的。
 

另一份正餐是三明治類的韓式辣青蔥豬肉蛋($170),實在是因為這個名稱讓人覺得很好奇。送來的三明治吐司稍微有點過焦,裡面的豬肉青蔥比較有中式熱炒的感覺,配上煎蛋、生菜葉,味道確實跟一般三明治不同,比較重口味,其實這裡面就用了3片吐司,分量很紮實,旁邊又加上蘋果及柳丁切片,還有一小盅燕麥穀片優格,看似還好的份量但我卻吃不完在這邊看著戶外的陽光,慢慢享受早午餐真的很不錯啊。
 

用餐後我們就過馬路,準備等回基隆火車站的公車了(後方就是彩色屋的風景)。從這邊可以搭101號,還有「台灣好行龍宮尋寶線」的公車。只是在大太陽下等了一下,我又沒耐心地決定搭計程車回基隆火車站搭國光號回台北了,還好回程的計程車是跳表的,也只比$200少一點,要是我有耐心的話就能比較省,只是玩得累了就只想回家休息啦。
    這次真的很開心終於找到去和平島游泳的資訊,也真的有行動讓計畫成真這也讓我對利用大眾交通工具計畫國內小旅行多了不少信心,期待之後自己再度挑戰去其他地方玩耍啦

 

  

前往和平島地質公園
由台北搭車到基隆後,於基隆火車站搭101號公車(往和平島方向),搭至和平島站就可以了;搭計程車的話叫價是一部$200。週末回基隆時,搭計程車通常只能到正濱漁港,叫價也是一部$200,因計程車司機只服務往返這兩個地點的人潮

 

默默吃 Mer Café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70
電話:(02) 2463-4840
臉書專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merbrunch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20-08-10 11:30:37

和平島我只有大學時候去過一次
聽說之後有整修過
看蠻多人拍的照片
很想再去走走看看

版主回應
我以前台灣玩的少
這幾年才開始自己試著走
所以很多地方都沒有“以前”
現在看到的都規劃的很不錯了
2020-08-10 22:33:36
緋裳女 2020-08-06 19:40:58

小時候去過幾次 有次傍晚遇到漲潮 幸好有驚無險!

版主回應
以前可能沒有游泳池吧
現在有游泳池漲潮也沒關係
2020-08-10 22:39:02
mi ya ko 2020-08-03 19:49:03

夏天玩水真開心耶
好久沒去和平島.感覺很好玩

版主回應
很好玩也很安心
有救生員在
2020-08-04 16: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