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4 01:00:00Lazybone

初訪「大和日本料理」本店 (2018/10)

歲末年終,又是跟幾位好久不見的朋友相約的時候了,有時候大家忙起來真的就像筆友一樣,只能靠臉書、Line這些社群軟體聊聊天,還好年底給了我們一個好理由相聚。這次朋友帶我去他公司附近一家很人氣的日本料理換換口味,雖然有迷路的風險(路痴的日常),不過好吃的日本料理吸引力還是比較大,我還是去啦。 

事前上網先查過朋友要帶我去的餐廳:「大和日本料理」,這家店在台北市還有2各分店,朋友要帶我去的是本店。我搭了「民生幹線」的公車到「華泰王子飯店」站下來,往右手邊的小巷子鑽,穿過一個小社區公園,走到底,就看到「大和日本料理」啦。還好這次沒怎麼迷路,很順利就跟朋友碰面了。 

一進入餐廳內部,才發現這邊雖然是本店,但是裝潢看起來很新,並沒有想像中經過歲月洗禮的老店樣貌。當天生意很好,在門口已經放了一長排小凳子讓等候的客人坐,滿貼心的;但是也讓人有點擔心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能有位置。
 

壽司吧前板前的座位已經做得滿滿的了

   還好這邊桌數多,流動率也高,沒等太久我們就有座位啦!只是這邊為了多排些桌次來容納更多客人,兩桌中間的間距很小,隔壁桌的人聊天我們也很有餐與感,這讓用餐的經驗不太優,就算分開坐還是像併桌了。桌上的塑膠杯碟雖然花色不一,但是配得滿可愛的。

 

菜單是圖文並茂的設計,有中文、日文、英文3種文字,方便本地人跟觀光客點餐。其實在坐下後,才發現附近坐了好幾桌日本客人;連日本客人都喜歡,餐點應該滿道地的。

 

朋友是吃素的,所以生魚片這些好料就我一個人獨享了。其實我也很喜歡蔬果類的食材,每次用餐都要點沙拉、燙青菜的,這次當然也點了一份和風沙拉。這邊的和風沙拉食材豐富,滿滿一盤中放了生菜葉、芹菜、蘆筍、番茄、小黃瓜、水果玉米、奇異果、蘋果、還有海帶,每一口都清脆好吃,看來這邊的食材都很新鮮,品質口味都值得期待。

 

有冷的菜當然還要有熱的菜,我們選的另一道蔬食是清爽的蘆筍炒香菇。食材簡單、味道好。

 

屬於朋友的主菜:酪梨花壽司。中間夾了酪梨、瓢干,滑滑潤潤的酪梨配上有點鹹的瓢干,加上鬆軟的醋飯,食材不複雜但是搭配的好,比起夾了很多材料的花壽司一點也不遜色。

 

再來看看葷的啦,都是我獨享的(好過份吧)。我是長大了才學著吃日本料理的,啟蒙地又是在喜歡吃橘色鮭魚跟紅色鮪魚的加拿大(美國也差不多),比較不懂各種各樣白身魚的美味(在套餐中吃到還是會享受啦,只是自己點菜不會點),所以點生魚片當然是點一盤有豔麗橘色的、油脂充分的生鮭魚片。本來還想點更油的鮭魚肚,不過這天做在板前的老饕們都把魚肚肉吃光啦,只好換其他部位的了,但是送上來的生魚片還是油潤美味,肉質緊實,十分新鮮,用旁邊放的小金桔擠汁加點山葵也很配,不一定要沾醬油,肉質鮮美,令人滿意。

 

另一個很久沒吃到的好料是海膽,不敢吃海膽的大有人在,還好我是敢的。這邊一份海膽約有4片,放在山藥刨成的麵條上,在撒上點海苔絲配色。山藥反正就是黏黏的,不是我的最愛,所以注意力都放在海膽上。這次吃到的海膽顏色雖然沒有之前吃到的那麼橘亮,帶一點土黃色,但是味道還是一樣好,滑滑潤潤,入口即化,濃濃的海味溢了滿嘴,好吃!朋友都笑我孩子氣,好吃還有那麼多表情,可是真的很好吃啊,忍不住才會一直傻笑嘛。

 

我們這次沒有點套餐,都是單點,這樣一陣亂吃也很飽足了,服務人員海送上今日點心,黑糖凍給我們,這邊的黑糖凍是自家用菜燕(洋菜)做的,吃起來有一種吉利丁做不出的硬度,感覺也比較清爽,這樣的東西之前在澳門也吃過,喜歡這樣有點懷舊古早味的東西,不花妙,真誠純樸,讓人放心。

 

餐後,好久不見的朋友跟我還在附近散散步,又到附近的星巴克坐坐聊天,好久沒見了,總有聊不完的話題,感謝常常要加班、連周末都自動回公司忙的朋友特別挪出時間來約會,希望我們之後都能越來越好,也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見面、分享生活的種種、互相支持。

 

 

大和日本料理(本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17(近華泰王子飯店)
電話:(02) 2531-7786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9-02-19 15:07:13

那海膽讓人口水直流
我真的好想吃啊

版主回應
這家的海鮮真的很新鮮
大推啦~~~
2019-02-28 05:57:37
mi ya ko 2019-02-12 15:43:35

生魚片和海膽看起來好好吃

版主回應
真的! 我也好喜歡喔!! 2019-02-28 06:01:34
小海鷗 2019-02-04 08:04:35

生魚片看起來好美味

版主回應
生魚片的品質超好
海膽也很鮮美 這次來這邊用餐除了桌子的間距太小
菜色的部分都令人滿意
2019-02-10 09:5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