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0 01:00:00Lazybone

初訪「風來坊串串」(2018/07)

每年卡波界都有很多活動,國內外團體的晉級活動、請老師來做特別課程等等,也因此有機會認識不少來自世界各處的朋友。夏天時,正好香港與上海同一團的朋友來台灣,在週六上完課後大家就一起約了去附近吃日式串燒,原本以為老師要帶我們去「燒鳥」,沒想到老師在附近又發現一家提供美味日式燒烤的新餐廳,讓大家都很期待。 

這家餐廳名為「風來坊串串」離教室也不遠,餐廳的名字很特別,原來是把師承自名古屋「風來坊」炸雞翅(手羽)的店名加上大阪串燒名店的店名組成的,也點出這家店的專長是賣炸手羽及大阪風的串燒,令人期待。
  

餐廳內部的裝潢看起來滿新的,吧檯座位區看起來還滿時尚的

 

我們當天人多,先到的人已經為大家張羅了包廂(其實也就是隔出一小間房間,沒有餐廳的包廂這麼私密),讓大家可以圍著桌子一起坐、一起聊,我們熱鬧,也比較不吵到別人。
  

我們來的晚,就「坐享其成」,跟著吃大家點好的東西就是了。第一道上桌的就是名古屋的名菜,炸手羽(菜單上叫做手羽先,$80/3),同事去過名古屋的都會衝去當地的名餐廳小山去排隊吃炸手羽,可見這個雞翅膀多有名。風來坊的炸手羽個頭不大,但是炸物的香味十足,雞肉還維持著彈性、不柴,油也沒有膩人的味道,真的很不錯,大家一人點一隻是對的。自己來的話真的要點多一點比較過癮。

 

既然都從雞翅膀開始了,就繼續看雞肉的部分,當天大家還點了雞肉串明太子($120/2),其實就是烤雞肉串上淋上加了明太子調味的美乃滋,甜甜、鹹鹹、微辣,是下酒的好菜,當天大家也開心,點了不少杯生啤,跟燒烤炸物配得剛剛好。
 

另一組烤雞肉串則是照燒口味的,上面沒有淋醬,但是有撒上海苔青蔥及熟悉的焦香棕色表皮,吃起來香噴噴,還可以沾點椒鹽、唐七味辣粉,大家也是一人點一串,吃得津津有味。


今晚唯一非燒烤類的肉就是接下來這鍋鐵板土雞($380)了,其實看起來很像中式的菜色,這鍋我就沒吃到,不知道滋味如何。
 

再來看豬肉系列的菜色。照片左邊的有兩串長橢圓形的是炸肉丸子 ($160/2),不過因為只實驗性的點了兩串,大家一人一小口就沒了,我也不好意思什麼都搶,所以沒吃到。旁邊有3串的是炸蔥豬肉($40/),就是用薄片的肉包著青蔥段下去炸,至少一串還可以分幾個3塊來分享,有蔬菜吃起來也感覺清爽一點。


另一個豬肉的菜色是炸培根蘆筍($50/),因為只有一個人點,所以就跟其他單品炸物一起送上,包括了有炸喜魚($50/)、圓圓的炸葡萄、炸茄子、地瓜等等,這些都是個人單點的,我沒有點也沒有吃,其中炸葡萄真的讓人好奇,尤其看到中間還夾了一片起士,應該甜甜鹹鹹的,但是充滿水分的水果會不會爆炸燙口就不知道了。

 


炸物加碼..... 但是我忘記了點的是什麼


這盤一看就知道是烤松阪豬
($250) ,烤得焦香又有彈性的豬肉配上辛辣的紫洋蔥吃起來清爽又刺激,也很值得推薦。
 

牛肉類我們也有點,這次選的是牛小排肉串($200/2),一串有很多塊肉方便大家分享,價格貴一點但是還滿值得的。
 

朋友之一是不吃紅肉的,就點了一條烤鯖魚(時價),淋上檸檬汁後味道很香,不過我不好意思搶他的菜吃啦。

 

另一個幾乎大家都點了一串的是炸干貝($40/),兩個小干貝串起來形狀像雪人,有點可愛,不過干貝的個頭真的很小,只吃一串真的不太夠,不過一串才$40,這麼低的價格就是希望大家多點一些啦。

 

除了肉類海鮮外,大家還是有點一些蔬菜的。先看燒烤類的,烤明太子茭白筍,切成片的茭白筍烤熟後在淋上加了明太子的美乃滋,其實光是烤茭白筍就很好吃了,又多汁又香甜,我比較不喜歡美乃滋,不過喜歡明太子香味的人都覺得上面的醬料畫龍點睛。

 

另一道跟烤茭白筍看起來路數一樣的菜是明太子洋芋($160),也就是切片的馬鈴薯煮熟後淋上明太子美乃滋,但是因為馬鈴薯的質地鬆軟,容易讓美乃滋附著搭配,感覺這樣的搭配就比較適合。

 

另一道一看就知道是我吵著要吃的,洋蔥海藻沙拉($100),我就是喜歡和風沙拉啊!但是菜單上沒有,和風沙拉就一定要加豆腐,最後還是選擇了纖維質看起來比較多的洋蔥海藻沙拉,酸酸的和風醬配上辛辣的洋蔥吃起來味道很搭,其實配啤酒也很讚。

   怕吃不飽嗎?我們還點了鮭魚烤飯糰,大小比便利店飯糰厚一點,烤得香香的飯粒、魚肉、海苔,真的很誘人,吃飽了都會想來一口啊。

 


除了啤酒,當天還有人點了這款粉紅瓶子裝的浪漫櫻花氣泡飲,味道也不錯,這個品牌還有很多口味可以選,等下次有機會去吃燒烤再來試。

 

這次大家揪了吃燒烤其實除了吃飯,當然是為了見面聊天,香港雖然近,但是要排開平日的工作來台一趟還是不容易的,我們要去香港也不是真的說走就可以走,這樣相聚的機會真的很難得。很高興這次大家一起做美食小冒險,更期待之後去香港找老師上課,一起發現更多香港的道地庶民小吃。

 

風來坊串串 錦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錦州街200
電話:(02) 2542-5882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8-12-24 12:16:31

哇喔...我也好想吃串燒啊!!!

版主回應
這家就在行天宮附近
還有商業午餐的
花樣很多
有空快去吃吃看
2018-12-25 10:52:25
紅帽雪人 2018-12-14 21:35:36

做完運動大吃一頓真是太過癮了!! :D
串燒看起來好好吃

版主回應
真的! 尤其是吃了還沒變胖
感謝老師幫忙啊
2018-12-19 17:17:24
霙霙 2018-12-13 11:28:46

聚在一起吃吃喝喝真開心

版主回應
上完巴西戰舞課大家都是又餓又累的
一起吃飯又特別香
容易點很多啊~~
難得這次聚了這麼多人 真的很開心
2018-12-13 16:5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