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4 01:00:00Lazybone

歡樂的感恩節活動 (2017/11)

最近在Facebook上發現一個感恩節火雞大餐的活動,看起來十分有趣,除了大餐之外主辦單位還準備了桌遊給大家玩,雖然我不太喜歡桌遊,但是對吃總是有興趣的,就跟好友一起報名了這場活動。這次的活動在之前沒聽說過的餐廳JK Studio舉行,還好這家餐廳不難找,就在市政府捷運站一號出口後面的巷子裡,我們才能順利找到地方,準備享受一個歡樂的夜晚。

 

當天因舉辦這次活動的關係,餐廳被包場了

 

參加活動的人真的很多,全場座無虛席。

 

我們準時到場,因此還有機會看到空桌的布置,晚到的人根本沒機會拍到沒有人在鏡頭內的照片。當天共有4個大長桌讓大家一起坐,連後方有小沙發的包廂也坐了10個人,參加的約有1/5是外國朋友,應該是在逢年過節時更需要一點家鄉味的關係。

 

每張桌上都準備了水、餐具、紙巾讓大家自由使用。

 

參加人慢慢入座後,我跟好友發現廚房門口已經展示出烤好的火雞了,於是帶上手機趕緊去拍拍今晚的主菜。在廚房裡,廚師正把鋁箔紙從剛出爐的火雞上拆掉。

 

烤好的兩隻大火雞

 

除了火雞之外,主辦單位還準備了3個火腿及一條烤牛肉來款待大家,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啊。

 

這次的主辦人Todd也是桌遊公司的負責人,特別準備了不同的桌遊讓大家一起玩,還一桌一桌地去跟大家講解不同的遊戲的玩法,他也希望藉著一起玩桌遊的機會讓大家認識新朋友,一開始大家都互相不太熟,其實在玩的過程中,笑笑鬧鬧也就變熟了,看來桌遊真的是個交友利器。

 

其實等待上菜的時間也不久,很快第一道餐前的麵包佐油醋就送上桌了。回烤過的麵包有一點乾,但是鬆鬆軟軟的沾上橄欖油與陳醋還是滿好吃的。

   

麵包還沒吃完,下一道烤馬鈴薯馬上又送上了。馬鈴薯烤得鬆鬆軟軟的,味道十分好,只是上面淋的醬汁並不是酸奶(sour cream),而是美乃滋,對我來說太甜了,還是比較喜歡酸奶加上香草的味道。

 

烤的馬鈴薯之外,還有另外一大碗淋上肉汁調味的馬鈴薯泥也是讓大家佐餐的,主辦單位真的準備很多東西。馬鈴薯泥在肉汁的搭配下比較不會乾,沒有肉汁的部分單吃起來味道就比帶皮的烤馬鈴薯遜色了。

 

除了有馬鈴薯,服務人員還送上一個裝滿了北非小米(cous cous)的平底鍋,裡面的小米有跟彩椒一起烹煮,但是沒有肉汁肉醬搭配吃起來實在偏乾,連喜歡cous cous的我也不能忍受單吃的感覺。

 

蔬菜的部分,第一樣送上的是凱薩沙拉,裡面加了蘿蔓生菜、聖女小番茄、乾麵包片、還加了很多沙拉醬,沙拉醬的味道也偏甜,是比較台式口味的凱薩沙拉。

 

2樣蔬菜我就比較喜歡了,燙綠蘆筍加上沙拉醬。脆脆的綠蘆筍單吃就很好吃了,我們這桌女性都很喜歡,但是男性那半邊這道菜竟然還有剩,大家喜歡的真的差很多。

 

3道蔬菜是一大鍋燉菜,裡面有芹菜、洋菇、胡蘿蔔,顏色配的很漂亮,味道也比看起來清爽好吃,本來以為白醬燉蔬菜會很膩,結果還好,只是這麼大一鍋一桌10個人也真的吃不完啊。

 

配菜一直不斷地上,大家都等不及要吃到肉了。還好,廚房分菜的動作也滿快的,很快就切好了烤火腿送上桌,嫩嫩的火腿肉吃起來鹹鹹甜甜的,肉質軟嫩,但是大家都被前面的配菜塞飽了,後面的主菜送上時真的沒辦法吃很多,後來我們還把吃不完的送到包廂裡的那桌請裡面的客人吃,這次的菜色真的太豐盛了。

  

但是這次共有3道主菜,火腿只是其中之一,還有噴香的牛肉捲,上面還淋上肉汁與一起烤的胡蘿蔔、洋蔥、芹菜,及吸滿湯汁的麵包丁,除了有肉香還有蔬菜的香味,滋味跟嫩火腿又不同,更有鄉村風燉牛肉的味道。

 

最主要的還是烤火雞啦!出爐的兩隻大火雞被拆解成好幾份送上桌,堆成小山一樣的火雞肉已經先分成小塊方便大家分享,旁邊還送上一碗野莓醬來搭配。火雞本身經過幾小時的烘烤當然肉質比較乾一點,但是配上酸酸甜甜的野莓醬就好多了,跟傳統上的蔓越莓醬不同的是,野莓醬加了藍莓、草莓這些其他的莓果,酸度下降但是香氣更濃,這個醬汁加上優格一定也很好吃的。

 

另外還有一盤麵包丁、洋蔥、胡蘿蔔等項燉蔬菜的一盤同時也送上桌,這些是填在火雞裡一起烤的填充料,以前我在媽媽的朋友家吃過裡面填塞中式油飯的烤火雞,這還是第一次吃蔬菜填料,味道也滿不錯的,只是麵包丁幾乎要融化在醬汁裡了,吃起來比麵筋還軟,感覺不太習慣。

 

主菜上齊了,我們點的茶及果汁等附餐飲料也早早送上了,最後就是壓軸的甜點了。這天居然有兩種甜點,第一個是雙奶油南瓜派,雖然看起來薄薄一片,但是裡面加了雙份的鮮奶油,味道濃濃香香,熱量也不惶多讓啊,雖然南瓜味道比較淡,可是奶香十足,真的很好吃。

 

另一道聽起來就很邪惡的甜點是棉花糖地瓜泥。我住在國外的時候沒有聽說過這道,但是烤好的棉花糖甜甜的香氣真的太誘人了,讓已經吃飽的我們還是忍不住帶著相機跟盤子去排隊。鋪底的地瓜泥裡面加了肉桂、丁香這些香料,上面放上一層棉花糖,表面烤的脆脆的,但是中間變成會拔絲的狀態,每一口都充滿了香甜的味道,用湯匙挖起來看到拔絲的棉花糖更讓大家玩得不亦樂乎,有趣又好玩,也好吃。

 

櫃檯上擺了好多遊戲

 

大家吃飽了,終於開始物色個簡單的遊戲讓大家一起玩,

 

部分遊戲看起來規則有點複雜,但是真的執行之後還滿有趣的。

 

後來主辦單位請的攝影師也幫忙解說遊戲,帶大家一起玩,其實弄錯規則時更有趣咧。

加一張從主辦單位官網上擷取的照片

這次餐會我們也交到新朋友,希望之後再這些有趣的活動中還有機會見面、一起同樂




新義法料理 JK Studio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475131
電話:(02) 2766-1891

 

張小 2017-12-20 21:32:24

好有趣的活動

版主回應
Top shelf這個推廣桌遊的公司經常性地舉辦很多不同性質的聚會
如果喜歡的話可以上她的臉書上看
有語文交換的 也有這些特別節日的活動
2018-01-02 14:35:50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7-12-14 00:46:35

菜色好豐盛
而且看起來都很可口
之前跟朋友去聚餐
偶爾也會玩桌遊
一開始要花點時間理解遊戲規則
之後玩起來大家都很開心

版主回應
這次主辦單位真的準備得太多了
後來還開放大家打包, 要不然實在消化不完
我以往對桌遊的印象就是大富翁
一直玩不完的感覺
沒想到這次還玩到比較短, 容易結束的桌遊, 還滿有趣的!!
2017-12-14 11:53:10
三明治學堂 2017-12-06 17:43:33

哇~~ 可以安排下一次的聖誕大餐了!!

版主回應
安排了 ^^ 2017-12-14 12:1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