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8 12:48:18tpc

風乍起,吹皺一池春水

一杯清澈的水
不停地搖晃,它不會清澈。
一杯渾濁的水
不去搖晃它,會自然清澈。

心亦如此!
如總搖晃不停,就處於混亂狀態。

每天給自己一點時間沉澱,
和自己溝通,
這樣你的心會相對清靜,
不再那麼煩躁。






星期六,11載爺爺回宜蘭.
雖然11已事前告知晚上有聚餐,但三姐堅持請老人家留下來,等她兒子回家.
我心裡在想,老人家都管不了自己了,如何管外孫呢?
跟11說,請奶奶托夢搞不好還比較有效呢!

老人家回到家,很認真且樂觀地描述談話內容.
他認定,對方已經因為無利可圖而離去,所以不必再擔心.
他對大男孩說,奶奶如今若還在世,看你如此荒唐,一定會很難過而哭的.
我心裡在想,婆婆若在,一定會哭的吧!但不是為了晚輩,而是您的荒謬.

其實,我已經認真想過,只要老人家不提,我們就不必知道所謂的真相.
這世間,所謂的真相,或許只有當事人才能心知肚明.
對於之前,必須編一堆故事說給我們聽,也真為難他老人家了!

至於大男孩,他也已經年過三十了.
對於他的愛情故事,身為旁人的我們,也只能遠觀祝福.
三姐曾經問我,如果是我的兒子,勸不聽時,會放任他自生自滅?
其實,我的想法是,如果我的孩子真的不聽勸執意而行時,我也只能讓他自己去跌倒去成長了!
我從來不是虎媽或直升機媽媽,相信孩子也需要被尊重,和保有自己的隱私.
最重要的是,我相信他們!

之前大男孩給33看了他的抖音.
33讓我看過幾則,但33說,她不打算讓姑姑知道,因為她覺得那是表哥內心世界,不可以擅自把它攤開來...
我看過之後,其實有點同情他.
深陷其中的感情是真摰的;不被祝福的未來是現實的.(對方大他幾歲,有9歲女兒,三姐請人查探發現其婚姻關係仍存在)

我們這一代的人生都已入秋.
人生百態早已不稀奇,日出日落也不過是日常...
對於上一代或下一代,他們的固執糾結甚至怨念業障...
就隨他們自己去承擔吧!

上一篇:世間苦人多

下一篇:苦且樂的人生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