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3 22:19:29tpc

過年的樂趣

現在,沒有了吃的吸引,過年的興趣就去了大半,人到中年,更感到時光的難留,每過一次年,就好像敲響了一次警鐘。
沒有美食的誘惑、沒有神秘的氣氛、沒有純潔的童心,就沒有過年的樂趣,但這年還是得過下去,為了孩子。
我們所懷念的那種過年,現在的孩子不感興趣,他們自有他們的歡樂的年。
時光實在是令人感到恐慌,日子像流水一樣一天天滑了過去。
------莫言





沒有過年的樂趣,但這年還是得過下去,為了老人家...
只要新年魔咒不發威,老人家開心就是太平年.

每年,唯一沒有參與的過年盛事,就是地板大掃除.
因為都在同步炊蘿蔔糕.

今年買了二十斤的長年菜,沒意外的話,明天還會被嫌少!
今天獨自一人完成洗燙工作,想起某一年,爆量洗了四十斤的長年菜,洗到崩潰跑到神明廳前大哭...但因為不是娘家的公媽廳,所以沒有被垂憐到...還是年年得依循傳統方式.

今天,我邊抓菜虫邊想,現在既然無法改變.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讓我來當終結者吧!所以,我沒有讓其他人幫忙.
有些事,永遠都不要會也是好事!我不想叫女兒做,更不會教媳婦做.
我希望將來能夠尊重他們想要如何過年和生活.
就當這是我對晚輩的祝福!

對我而言,什麼是過年的樂趣?
我想,平常已經擁有了.
就是平靜和樂地和孩子們一起生活著.

上一篇:過年前奏曲

下一篇:無間地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