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6 14:08:25tpc

完工

當我年少時,曾在書桌上種過一盆花.
那是我心中認為最美的一種花.
在它枯死後,一直念念不忘~
三十多年後,終於在花市找到它!

~麻葉繡球的柔軟姿態 彷彿昭告世人 「拿得起 也要放得下」~
~學習植物所帶來的生命真諦 才是真正的熱愛生命者~
http://blog.xuite.net/e2202778/boaboa/34426369


(一個人與花草的生活)

終於完成11畢業回家後的準備(屬於他自己的房間),和整修我們房間的浴室.
近一個月來,都在和粉塵作戰~
11有了自己的新房;男人有了理想的浴室;意外地,我也得到了一個夢想中的陽台花園.

雖然很累!但是很開心!
因為都是在忙自己的...

昨天邀請11女友的父母和愛犬來家中小敍.
"親家母"說,當她決定退休時,女兒也在上大學了.她就告訴自己:從此之後,要為自己活了!!所以她現在的生活仍多采多姿,去學習新的事物;投入公益活動;做許多拿手的手工藝...
今天11女友傳訊息告訴我,爸爸回去後也考慮退休,買一台休旅車,打算多帶愛犬出遊...

我們在談話間有說到,什麼事都不要想等"退休"後才來完成.因為,歲月不饒人.我曾想過,等孩子長大我清閒了,就可以看很多書.但我現在老花眼日益嚴重,眼力實在無法負荷.
排除外在的環境,自己的狀況已走下坡...有時想想,反而在最困頓的時候,讀了最多書.陪伴婆婆的日子裡,她看她的電視,我在身後拼命啃書.那是我心靈的出口,讓我度過那些沉悶到快絕望的日子.即便在最壞的日子裡,也不要放棄自己擁有天堂的想望~

星期六我娘壽宴後,我約33陪我逛花市.小妹幫我買生菜送過來後,陪我們走了一段路.突然想種很多室內植物,從陽台拓展到屋內,問小妹要不要也買些植物回家玩玩?她說,對於有生命的東西,感到厭煩,包括對自己的生命...
每次聽到她這麼說時,都很慶幸她有生女兒,讓她有存活下去的動力.
有時會覺得,我娘有過多的負面情緒,姐妹們幾乎每天要接觸它,很難不受影響!
我娘也常把我和她的不幸歸類在一起,但我和她不同的是,我越來越懂得人要學會善待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