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2 10:44:31tpc

保持簡單

當我覺得壓力過大、不堪負荷時,我會問父親(邱陽創巴仁波切)該怎麼做。

他說:「要保持簡單!」

這是我有生以來所接收的、最強而有力的靈性傳法之一。他所傳達的是我自己早已知道的答案 - 我可以隨時回到「良善」。

 我父親提供的方法並不複雜。我已學會在處於某個爭論當中時,深深吸一口氣,然後問自己以下的問題:「要精進或懈怠? 」或「要嫉妒或放下? 」如此便可讓自己回到良善。
「智慧」可認識到答案已在這裡,而「簡單」即是其結果。
當我問父親如何更能保任「本初善」,他鼓勵我採取一種「覺醒」的態度,保持覺醒,則是在整天之中去體現它。

如果失去那種連繫,我們的行動將會被任何纏繞的情緒所支配,生活會變得相當複雜。

每一刻都有它(情緒)的能量,若不是它來騎乘我們,就是我們來騎乘它!




今天凌晨四點,外勞返鄕.
雖然距離農曆過年只剩三天,過年的煩忙可想而見,但心情卻反而感覺輕鬆.
排除一開始的偏見,還是有許多讓我們感覺不舒服的地方.
幸好對方也不適應,找了理由要回去.也好!

這個家有新年魔咒,逢年必吵.
跟孩子們說,老人家年紀大了,就順著他過年吧!
真心期盼,將來過年能夠變得簡單些!不知不覺,在這裡已過了二十多個無趣且累的新年了...

女孩們寄來卡片,跟狗狗學習享受人生的方法.
其實,狗狗有時也很無聊的呢!
這個世界,不管人或狗,都要學會調適好自己的心情.



上一篇:安靜的生活

下一篇: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