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8 18:55:56tpc

苦盡

上一次和廖見面,是薄帶著一對兒女從美國返台時.
已是2003年12月底的事了.
今天,我們終於又見面了.
很高興都還認得出彼此.

臨別廖說要陪我等公車,可以再多聊聊.
她說,上次見到我,不僅兩頰凹陷,還明顯地很憔悴的樣子.但是,今天看我臉上滿是笑容,很替我感到開心,覺得我終於苦盡甘來了!
有一陣子,她天天在家,幫忙照顧妹妹的孩子,她都快悶死了,就想到我那些年是如何過的?而且我還不止是孩子要照顧而已~
我說,上次見面,我身在地獄,天天醒來都覺得人生沒有希望.如今,壓力減輕了,兒女長大了,對於過往也能笑談而過,所以自然不一樣了!

搭上公車,覺得自己現在最幸福的事是,每天夜裡房間裡都有兩隻小犬在身邊.
曾經很喜歡很想要一隻狗;也曾經擁有過一隻狗,但很慚愧的是,沒能照顧牠到終老...
如今,應是上天加倍奉還,要我償還以前未盡的職責~















上一篇:否極

下一篇: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