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9 12:33:56大同世界服務人~菁

福報輪迴,功果解脫

福報輪迴,功果解脫

 

悔與迴 。

悔也,今生今世 沒有極力修解脫之【聖道】。

迴也,驚恐生生世世,福報輪迴綿綿無絕期。

 

人生在世,無所求,只求修成功果能【解脫】,斷輪迴 ,達此境界,回原鄉。

紅塵癡迷,不知因果關係,墜入因果輪迴交替之中,苦海無邊,回頭是岸。

世事而是,世事而非,世俗道理積多成是,亦成非,約定俗成,是也,非也 。

求神拜佛,心有所求,有條件付出換取福報,有還是無。

 

幫助他人,為善最樂,亦是累積福報,施予或付出,有給有還。

 

我今覺知,修【解脫聖道】,需因消果滿累積【功果】,而福報是人與人之間接受與給予的關係,世人常認為多付出、多給予即是修道,然只是修來世福報,輪迴斷不了。

 

儒家云:『立志行仁,為善最樂』,首重真誠不虛偽、不掩飾,如赤子之心,發自內心真誠主動做善的事,依循族群道統,不求回報。

 

【覺明】:事情發生必有其【相對法】,非人們認定的對與錯,助人視自己能力及他人真正需要,無所求之下為之。

 

【覺世】:事件發生其來有自,不會無緣無故產生,心性向善者,修行聖道, 修掉不該來之考驗與機會。

 

施與捨的觀念,在於人心的判斷,福報需輪迴,因消果滿修得【功果】才能【解脫】。

 

【功果】怎麼來,誠心潛修【聖道】,修善自身,慎行、慎言,行事作風符合【真理】,待天界親自授證,此為修行者最終目標 。

 

-----------------------大同世界服務人 祥/


 

道化因果.斷輪迴

 

孔子曰:”朝聞道,夕死可矣”!

至聖先師的意思,當然不是說,馬上就可以失去生命,而是能悟『道』,是多麼難能珍貴。

 

多數人,花了一輩子的時間,也無法聞『道』,更無法領悟『道』的境界,所以,他才會說,如果我現在能領悟『道』,那下一秒死掉也沒有任何遺憾了。

 

人一生如未有機緣遇上『道』,或因某事頓悟『道』,通常都是到這世間,按世俗觀點空白走一回,地球是考場,遇考驗,今世無化解,導致輪迴果報,你誤我、我誤你,永無止盡,苦嚐生、老、病、死,悲、歡、離、合,得不到解脫。

 

唯有習道,悟道,遇考驗才能依循真理,做最好判斷與化解,讓事件到此為止,達到化因果、斷輪迴。

 

----------------------大同世界服務人 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