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9 11:53:42大同世界服務人~菁

觀世有覺是賢人之二

觀世有覺是賢人之二

 

【借看歷史觀古今,見一事長一智。如果地球是我們土生土長的原鄉,那修道要去哪裡】

地球是我們追求的回歸,為何生老病死,萬般苦痛 。

地球是我們最後的家鄉,為何又要生,為何死期到,生在地球,死往何處。

我今覺知,地球考場,萬物托身之用,是修煉的道場。

我今覺知,世間七情六慾,誘惑迷戀,不可沉淪。


【聖者典範流傳,其來有自,真道存在】

依循聖人的修煉足跡,學習聖人的禮儀風範:

【聖仙】張良在黃石公多次考驗之下,忍人所不能忍,宿命安排概括承受,知命而能超脫世俗羈絆,成就自己。

堯舜帝位,禪讓之治,傳賢不傳子,能為他人所不能為,寬闊胸襟,大公無私之最。

【聖仙】目蓮救母,證明修道之路,關鍵及成就在己,道在自身,別人道高一丈仍是別人擁有,自己需靠自身修煉提昇層次。

【現實世界自由修士修煉關鍵:覺世、覺知、覺明】

【知命】重大考驗來臨時,抉擇因心境起伏有所變動,人各有命,老闆或工人,皆須完成今生使命撫平因果,『聖道』之前人人機會均等。

今生命格宿命已定,非重大抉擇不因心境起伏而私自更改,自我約束,依循【漏盡通】原則,防止不該漏之處,以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的期許,修掉不該來的考驗。

觀世【有覺】修【漏盡通】補漏,錯中生智慧,誠心潛修達到聖者修煉門檻,脫世道。

古時成道成仙者,流傳甚多,難到古時易修,現代難修;非也,意志堅毅,正道正修,聖道之門,一直敞開著,等待迷途的你我。

茫茫人間,世代交替,科技觀念更迭迅速,容易迷失方向,考驗修煉者的智慧判斷,【覺世、覺知、覺明】,如一盞明燈,指引我們的回鄉路 。

 

-----------------------大同世界服務人 祥/

觀世不覺是迷人之二

 

地球是大考場,我們今世都是來應考的,我們面臨七情六慾考驗,迷戀其中無法跳脫,這因果輪迴漩渦及不斷痛苦的生老病死離別。

 

古代的讀書人,具有較高的社會地位,對於讀書人也有較高的道德標準,當時讀的都是些聖賢經典,不像現在都是研讀專業科目,若走偏了,利用專業卻失了品德,對社會造成的傷害更大。

 

言道:清官難為,生死榮辱皆不由己!

官場是黑暗的,古今皆然,要當清官是很不容易的,把持不能同流合污,若淌入混水,受害將是大眾,不再是你我的恩怨,償還更是遙遙無限期。

 

知識很高,在職場也見識形形色色的案件,還是會遭受詐騙,歸終於這個貪字,人生在世,用心計較,貪圖得來的名和利,到頭來都只是一場空,得到惡果更得不償失。

 

人們常說,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的確,修道也是,應當好好運用今世有限時間,端正自我,行事作風,不偏離軌正道,為回歸原鄉,做足準備。

 

----------------------大同世界服務人 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