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4 16:51:25Sunny Liu

麥克讀書會

 

有人跟我說,Sunny,你今年的發文量
很少啊! 記得上個月跟一群好友約會時,
有人說了一句很經典的話," 真正忙的時候,
連發文的時間都沒有啊! " 這也是我的寫照。

其實今年讀了很多很多書,才上半年而已,
讀書的量比我過去五年加起來還多,有種
吃大餐吃太撐的感覺,就在那種飽脹感覺中,
一天過一天,過了五個月,我想撐過五月
會好很多吧! (其實四月份我也對自己說過
一模一樣的字句,扶額頭笑自己~~)

但我也想說,在麥克的讀書會,其實我很努力
在調整節奏。先說聲抱歉,當初在規劃時,
我這隻井底之蛙想,半年走完二十六個主題,
應該沒有問題的,想不到書海無涯,每一個
主題能挑的書,太多太多,經典的不能不提,
新出的書不想錯過,精彩的更不能漏掉,
就這樣一本一本排進PPT 裡。

然後我的繪本列車,速度一直變慢,似乎
走不到盡頭,於是我說,那就這樣吧! 
用我喜歡的舒服節奏,一本一本介紹著
喜歡的書,欣賞故事與畫面,談談作者創作
的背景,看幾支好看的影片,聊聊對書的感覺,
讀書,就是要舒服啊! 你說是嗎?

後記: 從會考那裏偷來的時光,我寫了一段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