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7 11:29:59Tellme

五月樂齡艷陽天 歡唱媽媽請妳也保重



昨日「立夏」剛過今日(5/6)豔陽高照,大清早氣溫已逼近攝氏三十度了。著實打破台語俗諺:「未食五月粽,破襖呣願放。」的說法。






























 
今天的樂齡活動,來了十五位活潑慈青同學參與,讓豔陽高照的現場,更是「樂」力四射。
 
慈青同學規劃了一系列「環保減塑」與「蔬醒救地球」的相關活動。首先登場是「還地球幸福的笑臉」歌舞劇,簡單、重點、直接的演出與說明,雖然台語說的不甚「輪轉」,卻也讓現場這一群長者們,感受到孩子們的用心而掌聲不斷。




 
今天的串場司儀洪雪鳳師姊,除了邀請現場長者參加下星期佛誕日的浴佛活動外,更鼓勵大家在活動前茹素以身心清淨參與浴佛,更說明了能用圓滿的餐數記錄卡片,換得最環保的手工皂。











慈青同學們在室外,以環保回收可用的建材蓋出一「座」鼓勵減「塑」與「蔬食」的「蔬塑叫幸福販賣機」。
 
只要你摇鈴就可進行環保有獎問答,答對者,獎品是一小盒點心。雖然是「非自動化」的人工販賣機,但在身心寬暢的時間裡,吸引著長者一再「搖鈴」答題,玩得不亦樂乎呢!同時在其中增長了環保概念。





















身心寬暢後静思語書籤製作單元中,由擅長書法的莊天吉師兄與擅長美工的施秀真師姊一同為該單元擔任講師。莊師兄以淺藍卡紙書寫 上人的「靜思語」讓長者們黏貼在深藍卡片上。施秀珍再指導長者們,黏貼上創意十足的小花小草或蝴蝶圖案。
 
長者們小心翼翼的「製作」一旁更有兒孫輩的慈青同學貼心的「幫忙」著,短短時間中,一張張,創意十足的卡片製作完成,每一張靜思語書籤都是絕無僅有的珍品喔!





















夫妻同修的蘇敏雄師兄與吳雅玲師姊,在「種子盆栽满庭香單元」中,指導長者們以簡單的空瓶和公園與人行道上,隨手的可得路樹種子製作小品盆栽。
 
包水果的保麗龍網能做什麼呢?蘇敏雄說:「將它剪成小方塊,罩在瓶口用橡皮筋固定後,已經發芽的種子,輕輕的穿進網孔中,瓶中有水…一「瓶」小品盆栽的雛形就完成了……。」
 
這下可好!將發芽種子的初生根「小心」的插入網孔中,這對長者們又是一項眼力的挑戰了。真得是心有餘力不足啊,此刻女兒輩的志工上場貼心的「幫忙」著,現場處處是一幅幅溫馨的娛親圖呢。
 
除了教導學員如何用最簡單的方法製作小品盆栽外,蘇敏雄更將帶來展示培育多年的盆栽與大衆結緣。看來若要再預約師兄前來指導,恐怕經得過一段長時間的等待囉……。





今天活動結束前,一位身著輕便戴著紅花西帽,披著紅花領巾的男士出現在現場。
 
接過麥克風,蕭國生老師說:「我是退休的國小老師,我走過很多長者聚會的場所,我就住在對街而已。常常路經此地,不時聽到長者們的歌聲,今天知道慈濟在此舉辦樂齡活動,非常愛唱歌的我除了睡覺外,一直都在唱歌…今天活動結束前,就讓我來唱首歌和大家同樂一下……。」
 
蕭老師才藝十足的模彷出劉文正的歌喉,為大家演唱了劉文正當年的成名曲。

















末了更以阿吉仔的身形與歌聲,「動感十足」的為大家演唱了「媽媽」與「媽媽請妳也保重」。
 
殘障歌手阿吉仔的成名歌曲,在「阿吉仔」動人心弦的歌聲中,不僅打動了大家大家對媽媽的思懷,不由的為蕭老師天生的好歌喉暴出熱烈的掌聲!此刻慈青同學們,一一獻上了每位長者一株康乃馨,祝福大家母親節快樂。
 
在這母親節前夕,由於大家志工的用心,讓今天的樂齡活動參與的長者媽媽們過了一個非常溫馨的母親節。(2017.05.06夜)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7-05-08 17:16:3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