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3 20:29:50李阿熊

2022.12.23(五)

一直以來很不喜歡華人傳統的團圓節日,
總是讓只有一個人的我比平常更加感到寂寞。

20幾歲的時候,
還有朋友們可以陪我。
過了30後,
心境變了,
朋友們也有自己的家庭與生活,
我是知道的,
從小試圖從朋友身上感受到家人的溫暖,
那只是暫時的,
不是我的。

於是,
總以為,
當有了另一半,
進入了穩定關係後,
這樣的日子會有情人陪伴,
不再感到孤單。


但,
似乎我還是錯了,
不論是朋友還是情人,
終究是另一個人,
他們無法理解我的寂寞,
我也不該把這種期望放在對方身上。

現在的對象,
說,
她沒在過這些節日的,
對她來說,
重要的是生日、週年、情人節、聖誕節,
與母親兄弟感情和樂的她,
和女兒一起生活的她,
無法也不能理解我的孤寂。


有多少人能了解我這長期只有自己一個人的心情。

總不自覺對另一半可以填補心靈上的空缺的期待感放得太重,
也明白那不是別人該承擔的責任。

但是,
當兩人相處的時候,
不是就該好好相處嗎?


但我怎麼會在身邊卻更加感到寂寞?


忙碌了一天,
疲憊地下了班,
趕到對方家,
話卻無法好好的成為對話,
我說了幾句,
等不到回應就被小朋友打斷,
當然感謝對方煮湯圓給我,
雖然她在前婆婆家已經吃過,
為了我再吃一次,
但湯圓我必須自備,
因為她說她沒在過冬至,
我強迫她必須我們一起過,

吃完後,
我就被小朋友抓去遊戲室陪玩,
而她在客廳放鬆,
放我一大一小在那邊。


我期待的,
是兩人可以好好的陪伴,
好好的聊聊天說說話。

結果卻是用小朋友不要再玩了,該洗澡了,然後把我送走。

離開她家後,
我在想,
我到底來幹嘛的?

連好好抱一下說一下話都沒有,
為什麼我感到更加疲憊,
為什麼我感到更加寂寞。


沒在過聖誕節、情人節的我,
為了她會特別準備,
而我只是想要好好一段好好陪伴,
卻好難。


怎麼會越來越寂寞,
我越來越感到迷惘。

上一篇:2022.12.14(三)

下一篇:2022.12.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