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3 16:19:10流浪阿狗

老歌亂談(977)Do That to Me One More Time



Daryl Dragon這位老兄原為美國沖浪樂團The Beach Boys的合作鍵盤手,樂團的主唱Mike Love替他取了個綽號「Captain Keyboard」,而Dragon也真的開始戴一頂船長帽作為他的造型商標。後在樂團巡演的空檔,聽到女歌手Toni Tennille在南加州開演唱會需要一位新的鍵盤手,就前去應徵並獲錄用。為了回報,Dragon也推薦Tennille參與The Beach Boys的專屬樂隊 ( Tennille也是位鍵盤手 ),Tennille隨團巡演了將近一年的時間,成了大家熟知唯一的一位「Beach Girl」。

經過了上述這段時間的磨合,Dragon和Tennille覺得倆人一起合作會有搞頭,遂在1974組成了Captain & Tennille二重唱。更進一步,倆人在1975結婚,成為夫妻檔。1975推出的第一首單曲《Love Will Keep Us Together》即一炮而紅,奪得了告示牌熱門排行榜的冠軍。


Captain & Tennille

此首《Do That to Me One More Time》為Toni Tennille所寫,當時他們簽在Casablanca唱片公司旗下,並將一些準備好的歌曲先唱給老闆兼執行製作Neil Bogart聽,此曲才完成了一小段,Bogart聽了說:就是這一首,它將成為你們的第一首單曲。Bogart的看法完全神準,此曲在1980再拿下了告示牌熱門排行榜的冠軍。

依據「告示牌」的說法,此曲為有關於「性」,尤其是指「male virility」( 男性性慾?)。有點諷刺的是,倆人在結婚了39年後的2014,Toni Tennille申請離婚,理由竟然是老公「inability to be affectionate」(無法再親熱?),莫非是「One More Time」太多了而「子彈
提早用罄」?( 哈哈,開玩笑的!) 事實上在2010,Tennille就在部落格透露,「船長」罹患了一種類似「帕金森式症」的「原發性顫抖症(Essential Tremor)」,當然影響了他的彈琴以及......,病況也一直未見好轉。2019,「船長」死於腎衰竭,享年76歲。

延伸閱讀:
亂談(260)Love Will Keep Us Together

http://mypaper.pchome.com.tw/tabidog01/post/1327723736

Do that to me one more time
再為我做一次吧
Once is never enough with a man(girl) like you
像你這樣的男人,一次絕對不夠
Do that to me one more time
再為我做一次吧
I can never get enough of a man(girl) like you
對於像你這樣的男人,我永遠嫌不夠
Kiss me like you just did
吻我,像你剛才那樣
Oh, baby, do that to me once again
噢!寶貝,再為我做一次吧

Pass that by me one more time
為我再傳遞一次
Once is never enough for my heart to hear
我的心再聽一次是絕對不夠的
Tell it to me one more time
再對我說一次吧
I can never hear enough while I got you near
當你在身旁,我永遠聽不膩
Say those words again like you just did
再說一遍那幾句話,像你剛才那樣
Oh, baby, tell it to me once again
噢!寶貝,再為我說一次吧
Oh, baby, do that to me once again
噢!寶貝,再為我做一次吧
Oh, baby, do that to me one more time
噢!寶貝,再為我做一次吧
( Do it again ) One more time
再做一次------

中英文歌詞摘自Swt1984的網站

https://swt1984.pixnet.net/blog/post/23726377

 

Makuhan 2020-03-26 22:05:16

哈哈哈, 遇到女人一直要,男人也無法招架.

版主回應
嗯嗯,理論上是如此。但也要看對象啦!倘不能持續激起男方的「性緻」,再多的要求也是枉然。 2020-03-27 07: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