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30 17:05:26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韓國釜山自由行(上)

睽違三年.終於我在2023年9月出國玩了!!好感動阿...

這是第一次跟好姊妹單獨自由行.我約了年底即將要結婚的娃娃跟老公願意放行的瑞貞一同前往釜山玩

大約在4~5月時就開始規劃這次的旅行.也上網查了不少航空機票價錢.因為今年去日本遊玩的人太多

所以我就想說.不如!挑個韓國釜山吧.因為首爾已經去過了.而且其實首爾我覺得"還好"

不知道是不是跟團的關係.所以沒有覺得很好玩!但釜山.真的很不錯唷.

至少下次有機會買到便宜機票我願意再衝一次(為了味讚王烤肉我可以!!)

(從天空中看釜山的房子排列很像小小的樂高積木.挺可愛的耶)

這次的行程主要是參考好朋友"欣屏"的.他們在4月出發釜山玩.跟朋友共2家子一起出去.我看到他們去機張市場吃的帝王蟹照片後就決定要去釜山了

其實我本來有想說不然年底再去一次北海道.(當然也是為了蟹)但才發現~現在高雄已經沒有直飛北海道的班機了

天啊~天啊~那A安咧~那豈不是還要先搭高鐵到桃園才能去北海道!!算了~算了~北海道已經去很多次了

雖然前陣子日幣貶值時我已經換好不少日幣.但~釜山沒去過.就來挑戰看看吧.然後我終於訂好機票後

也開始找住宿地點.每天晚上會找點時間跟娃娃商量行程.以及研究釜山48小時PASS通行證的景點資料

(這就是這次住釜山的飯店.很特別的是check in 的地方不在一樓!在最高樓13F)

釜山是韓國第二大城市,也是一個充滿活力和熱情的海港城市。釜山擁有豐富的歷史文化、美麗的自然風光和多樣的美食,是韓國最受歡迎的旅遊目的地之一。

自從決定去釜山玩.每天晚餐時間我就開YT看別人的自由行vlog配晚餐.其實釜山說大也不大.大家去玩的地方就那些

所以其實不難安排.難的在於韓國不適用google地圖.還有就是韓國的招牌大多真的只秀"韓文"!人家看不懂啊...

上網看達人建議需要下載專屬韓國地圖的APP及翻譯軟體.不然在韓國連點餐都有問題.

我中間有一度很不想面對!因為真的很卡.景點都知道要去哪裡.但怎麼走才順.不會浪費時間...?!

這才是問題的關鍵阿.幸好最後有瑞貞的加入.我們決定景點之間如果太遠或複雜就搭計程車吧

放棄研究捷運跟轉公車地麻煩事.所以又下載搭TAXI的APP....心理壓力就小很多!

這次行程共安排5天.但實際上差不多4天而已.因為第一天的飛機時間是下午2點.飛到釜山都已經傍晚6點了

我們住在西面.是個非常熱鬧的地方.飯店的位置也相當的好.樓下就有超商.旁邊就是咖啡廳.走路3分鐘就有地鐵站

重點是住宿費非常便宜.平均下來每個人住4個晚上.Share下來一個人才花$3300元台幣.

這種價錢是在台灣1個人住一晚的費用阿.是不是很香...

抵達金海機場後到飯店大約半小時車程.check in跟放完行李我們就步行去味讚王吃烤肉(晚餐).這間味讚王超多人推薦.

我們到的時間真的整間店都被等待的客人包圍.為了美食只能等.當然這間烤肉也完全沒讓我們失望.而且全程專人服務烤肉

明明一樣是韓式烤肉怎麼這間烤的那麼好吃啦...這間主打每塊肉都厚切3公分.真的烤出來很香又嫩

(飯店附近的咖啡店.裡面還有賣麵包及甜點.非常方便.我們就買來當隔天早餐)

我們本來點3人份的肉.本來擔心太多.結果還追加(是有多餓)吃完之後還去逛西面市場跟田浦咖啡街

因為飯店附近真的非常熱鬧.像極了西門町.而且走路就能到地鐵站.還看了常在韓劇出現的布帳馬車.

布帳馬車就是韓國的傳統路邊攤.都是一些下班之後來吃韓國傳統美食(年糕.煎餅).而賣的老闆看起來都像我阿嬤年紀的阿珠罵

白天是沒有這些布帳馬車.只有晚上才會營業.我們本來很想體驗看看當地文化.但無奈剛剛的胃已經被烤肉塞滿了

在西面地鐵7號出口這邊也是離樂天百貨很近.但韓國的百貨公司8點就打烊.所以我們也不能逛百貨公司.

哪有人家那麼早打烊的啦!台灣都10點才關.不過我們還是去逛了藥妝店.買了一些保養品跟面膜!

(這是飯店的窗戶看出去的釜山市區)

由於釜山通行證我們是買48小時的.就是第一景點開始之後的48小時內開始計算.全部景點都出示實體卡片或手機QR Code就可以免費

所以第二天開始我們就要馬不停蹄的開始跑景點啦.至於釜山的第一天就這樣先結束囉!!

今天算是暖暖身.明天開始希望天氣不要下雨.因為第一天到的時候就是下雨天.

而且天氣預告接下來也都是會下雨的天氣.如果真的下雨那行程就要改為室內的了.(想到就頭痛)

祈禱...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