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7 08:00:00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紐西蘭自助8日(Auckland Day7+8)

怎麼覺得今年國外的遊記寫好久的感覺喔.好像怎麼寫不完阿!?

但是我看別人來紐西蘭都是至少半個月起跳.

這樣才能慢慢的去發掘紐西蘭的美麗跟體會這裡慢活的生活氣息

不知不覺已經來到最後的一天.今天行程很簡單上午熱水海灘.下午教堂灣

雖然行程看起來很簡單.但是其實也不簡單.

因為從奧克蘭開到熱水海灘也要兩個多小時.而且還要算準海水漲潮時間

但是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這天外頭下著毛毛雨阿.雖然我有準備泳衣

不過!!不到10度的天氣我實在沒有勇氣去換上泳衣走向沙灘(抵死不從...)

polly跟嘉兩個人非常勇敢的拿著鏟子跟水桶就往沙灘走去.我心想.等等你冷了就回來

結果我坐在車上超過半個小時.奇怪~他們怎麼不回來啊?!

然後黃先生跟我有點擔心.只好硬著頭皮換上泳衣去沙灘找人啊!!不然怎麼辦?

都千里迢迢來到紐西蘭了.只好跟他拚了!!!(深呼吸.嘴上一直念著好冷~好冷)

我緩緩走向這個名叫熱水海灘的地方.看到了一個有趣的景象."大家都窩在沙坑裡"

其實沿路我就問過POLLY.那裏溫泉大約幾度?她只回答我:都不一樣耶!!

我本來心裡想.甚麼叫都不一樣!!?這是什麼奇妙的答案!?不就是42~45度上下叫溫泉嗎

為什麼都不一樣!?結果我到了之後才知道.真的都不一樣!!因為每一區把沙子挖除後溫度都不一樣

這裡呢!特別的就是"自己的溫泉自己挖".我從停車場過來時就看到沙灘上都在冒煙耶

所以你喜歡甚麼溫度.就挖哪裡的沙子.沙子裡面冒出來的水就是適合你的溫泉

有些地方真的很燙.我看將近55度都有!因為每個人能承受的溫度不一樣.所以要小心挖阿

不要一個不小心就燙傷了!大家挖出了一個沙坑然後窩在裡面享受溫暖的海水

看起來真的很像地鼠坑洞.超有趣.溫泉的溫度要一直挖砂才能維持溫度

(後面還有人穿比基尼.真的好勇敢阿...)

大人都將腳泡在熱水取暖.有些小孩則整個都泡在熱水裡面.因為外面天氣冷阿

幸好天氣後來有轉晴.不然如果繼續下雨.我想大家也待不下去

我們在這裡待到下午1點多.因為肚子也餓了.拿出本來就在市區買好的subway在車上啃了起來

嘉嘉用鏟子挖沙挖的有累喔.一下子就把手上的潛艇堡吃光光.接著我們就開車往下一站"教堂灣"

我本來以為是一座教堂.結果~完全不是.要看到美麗的教堂灣.需要先開車到停車場

再步行約40分鐘的路程.而且沿路都像在爬山.所以如果沒有點體力是看不到唯美風景的喔

要來到這個世外桃源也是需要看漲退潮時間.因為這個洞穴如果漲潮時無法通過的

這裡同時也是電影納尼亞傳奇的拍攝地點喔.雖然沿路爬山真的很累.上上下下的一直走

但是看到這樣神奇的風景之後只覺得心曠神怡.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阿

因為這個洞穴是海水長期侵蝕而來的.而且漲潮時想看也看不到啊.是不是聽起來有點神祕感呢?

(沒有做的很標準.因為怕沙子沾到牛仔褲.但這裡好適合來張瑜珈照阿)

欣賞完太平洋美麗風景之後.當然又得花40分鐘再回程啦.幸好我平日有運動

不然怎麼爬的回去.我看很多人都靠在路旁的石頭上休息阿.嘉嘉也差點舉旗投降.



(這張椅子應該是沿路唯一的一張可以坐下來休息片刻的長椅)





(雖然我是在拍照.但其實我是想坐下來休息一下)



冬天的紐西蘭也是很早就天黑了.再加上天氣陰陰的.所以拍照起來無法看到晴空萬里的樣子

不過如果天氣太熱我也爬不下去.這樣涼爽的天氣剛剛好.



今天行程結束後.POLLY帶我們去吃台灣人開的自助餐+牛肉麵店.

終於可以吃到比較孰悉的餐點讓我們的胃溫暖一下了.還有珍珠奶茶喔!!開心啊

回住宿地點前還去逛了一下它們的賣場.買了一些東西要帶回去的.因為POLLY要託我們帶東西回去

所以我回到住宿地點之後開始整理行李.不然隔天一早的飛機.現在不整理.明天怎麼來得及上飛機呢?讓你們看看我們的戰利品吧



雖然東西擺滿桌.但是大部分都是拿來送人的.買給自己的好像不多.巧克力餅乾不錯吃

其實我也不知道該買啥?但是機票跟住宿就好貴喔.算了!買這樣就好囉.

但回來之後才發現怎麼忘記買蜂膠.因為家裡的快用完了~真是傻妞阿.

終於把2019紐西蘭的旅遊紀錄打完囉.邊打的同時也順便回味一下紐西蘭的美麗

希望下次真的能有機會去個20天.好好的將紐西蘭都玩一次!!

打完收工##

GOO 2020-08-12 02:39:40

很讚的分享~~!

http://eet.cc/index.php/vod/detail/id/44764.html

SUSANYEH 2020-04-28 09:39:17

我是葉雅文
你是誰~~~
葉MUMU是我的寶寶
今天沒有找到內褲 ㄟ
黃正雄剛才跟她拼鬥
財管老師也是找上她和NA啦
柳煒煌也是
遠東也在拼鬥
大遠百也是
現在是記帳士的年

洪萬生 2020-03-18 09:56:18

景美士林夜市
石牌國中小
沃爾瑪白巫
IP:1976.12.22.0515
IP:1976.12.22.0523
IP:1976.12.22.0532